一克等於多少毫升呀

2021-03-19 18:37:21 字數 2693 閱讀 5069

1樓:古湖潮林

兩者無法du直接換算。

毫升(zhiml)是體積單位,克(g)是質量單位。體dao積和內質量之間有一個換算關係:容m=ρv,式中ρ是密度,如果密度已知的話,可以通過體積計算出質量。

示例:已知水的密度為1g/cm³,即1克水的體積是1立方厘米。1cm³=1ml,根據公式:質量=體積*密度,那麼100ml水的質量=100cm³*1g/cm³=100g。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重量單位換算:

1、1噸=1000千克   1噸=1000 000克

噸:噸是重量單位,公制一噸等於1000公斤: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米(合100立方英尺)。

2、1千克=1000克   500克=1斤

千克:克,(符號kg或㎏)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

3、1千克=1公斤   1公斤=2斤

公斤,或稱千克,(符號kg或㎏)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

2樓:斐古韻延濱

這要看物質的密度,同質量時,不同物體密度越大,體積越小(毫升數=體積=1/密度(克/cm³))(毫升一般對液體而言)

3樓:藺富貴扈培

克是用來衡量質量的,毫升是衡量液體的,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如果是水,1毫升=1克,但是固體和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所以單位也不一樣,

4樓:寧禮蔡鵑

你的這個問題,是有問題的毫升是體積的單位,克是質量的單位,他們是不能換算的,只能說一毫升的某種物質有多少克。

5樓:鄧寧弓乙

克是質量單位而毫升是體積單位,對於具體的液體而言用質量除以它的密度就可以知道有多少體積了.還有就是密度是隨著溫度而變化的.

希望採納謝謝

6樓:赫清竹魯昭

如果是水的話,一克等於一毫升

但如果是化妝品的溶液,一克等於零點幾毫升

7樓:賀清安鐸雀

克是質量單位

毫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

例如水,1g=1ml

酒精,1g=1.25ml

水銀,1g=0.075ml

這是要根據這個液體的密度來確定的。

8樓:卷靜秀牧良

什麼物質?物質不一樣體積也不一樣。

例如一克水體積是一毫升,而一克水銀的話就比一毫升多。

主要看物質的密度

9樓:桑仁言雪

根據物質的密度不一樣,一克到底多少毫升都得換算。物質的密度為ρ,體版積為v,質量為m。他們的運權算關係為m=ρ·v;物質的密度是物質的屬性,每一個物質都有特定的密度。

雖然可以利用公式ρ=m/v,算出來,但是物質的密度與體積和質量沒有關係;

一般來說用到的都是水的密度1g/cm³

所以一克就是一毫升

10樓:謇士恩淦丁

克是重量單位,毫升是體積單位,他們不能直接換算。除非你知道某物質的密度。比如,你知道液態水的質量和密度,可以求出它的體積。

質量=密度*體積

11樓:堂秀珍範錦

克是重量單位,毫升是體力單位,互換還要知道它的密度哦!

12樓:晁初蘭宗石

克與毫升概念不同哦,克是重量單位

毫升是體積單位

100ml洗面奶體積上多些

13樓:零鴻福鬆甘

質量單位和體積單位無法等同。

質量/密度=體積

所以:毫升數=1g/液體密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克是重量單位,不能說質量單位,克是不能與毫升對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克=1毫升就是等於一毫升

16樓:井丁辰玉洛

你好~克和毫升是沒辦法直接兌換的~要看是什麼物質~比如水~是1比1的

飲料什麼的一樣的

17樓:範玉枝花申

要看是什麼物質,不同物質密度不一樣,同樣重量的不同密度的物質其體專(容)積屬相差懸殊!!

水的密度是1,汽油的密度0.75,同樣重量的一克水容積是1毫升,一克汽油就是1.33毫升!!

同一物質在不同溫度下的密度也不盡相同,液態水在4℃時,密度最大。溫度高於4℃時,水的密度是隨著溫度的降低!

18樓:紫忠忻酉

經常用零上四度的水來做參考:一克=一毫升

19樓:司徒建設眭胭

克是重量單位

毫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之間

不能直接換算

,涉及到密度的問題。

比如1毫升水的重量是1克

1毫升油的重量只有0.9克

20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比水重。

一般200毫升的洗髮水重量都在210克到220克左右。

就是說,200克的洗髮水,量不夠200毫升的洗髮水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4度時,一克水是一毫升.多數液體化妝品在常溫下,比重比水大,也就是說,一毫升的化妝品的質量要大於一克.

八百克等於多少毫升,800克等於多少毫升

兩者無法直接換算,還需要看液體密度。克為質量單位,毫升為體積單位。如水的密度為1千克每升,所以八百克的水等於八百毫升的水。克 g 是一個質量單位,千克 kg 的千分之一,一克是18 14074481個c 12原子的質量。一克的重量大約相當於一立方厘米水在室溫中的重量。毫升是一個容積單位,跟立方厘米對...

一克等於多少牛,1千克等於多少牛頓

重力加速度為10n每千克,因此1n就是100克。牛頓,簡稱牛,符號為n,是一種衡量力的大小的國際單位,以科學家艾薩克 牛頓的名字而命名。重力,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是 g mg,g為比例係數,重力大...

一克水等於多少毫升?1克水大約是多少毫升?

1克水等於1毫升水。因為水的密度是1g 立方厘米,根據公式 質量 密度x體積,可得1g 1g 立方厘米x體積,所以是一毫升。水的密度是1g cm3,1g ml,1000g l,1000kg m3,水是由氫和氧這兩種元素組成的,沒有毒可以飲用,正常情況下常溫常壓表現出來的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可以說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