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是別人的我蓋了房子那房子應該屬於誰

2021-03-19 18:37:25 字數 1010 閱讀 7289

1樓:司考我知道

房子歸地基所有人,對方折價補償給你。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內貫徹執行《中華容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

86.非產權人在使用他人的財產上增添附屬物,財產所有人同意增添,並就財產返還時附屬物如何處理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沒有約定又協商不成,能夠拆除的,可以責令拆除;不能拆除的,也可以折價歸財產所有人,造成財產所有人損失的,應當負賠償責任。

87.有附屬物的財產,附屬物隨財產所有權的轉移而轉移。但當事人另有約定又不違法的,按約定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持有人付錢給你

,房子歸他。

我國明文規定宅基地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不能分離。如回果對答方不能把宅基地使用權轉讓給你,那你就無法獲得房子的所有權。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權是先決條件。

按我國法律,你出錢建設的情況屬實,業主無力支付建設費用的情況下,你可以獲取該房屋一定期限的使用權作為補償。這就是我國城中村合作建房的法律支援。

3樓:人比黃瓜瘦

這種問題沒簡單的答案

發生之後一般是要協商

結果多半是你付錢給地基的所有者

我的地基,別人蓋了房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拆遷房子是房子錢,地皮是地皮錢,象你這種情況只能得地皮錢。

5樓:盛夏晚晴天

地皮是你的,你可以使用,但你無權拆他的房子。他房子屬於違章建築,應由**部門要求其拆除。我覺得如果當初蓋房子時候你同意了,應該賠償別人點。

如果商量不好的話你可以找鄉\\/鎮**出面解決,畢竟他屬於違章建築。

6樓:可愛的小發型

雙方協商,各處一半。

問一下大家,我家蓋房子的地基被別人佔用蓋房子了,我該怎麼辦

7樓:闄岃礬浜吼煆

找他人啊,到村裡拿相關證明讓村路調解啊,不行起訴啊

夢見別人打好地基要蓋房子我不讓蓋

夢見蓋房,預示著你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很容易就能解決。夢見別人蓋房,預示著最近會有很大的動作,比如事業上做出很重要的決定,將要重新規劃這個空房子,不久就會有很大的成就。夢見別人蓋房下地基 1 夢見自己家中 蓋房子,預示著獲得重生,一切將變得十分的美好,大吉內大利。2 夢見親 容戚家蓋...

我的土地租給別人了他蓋了房子了現在土地已到期了我該怎麼辦呢我

土地拆遷費得不到,房屋佔領飛還是有的 因為雖然樓主租賃了一些地皮,但是樓主只有使用權,並無其它權利,而且土地證並不是你的,至於樓主蓋好的幾個房子,房產證肯定有樓主自己管理,拆遷只能賠付樓主的房屋錢,如果合同沒到期就拆遷,樓主可以按租賃時間的百分比來索要一定賠付金額 只能針對出租方 我家的土地租給別人...

請問下,農村蓋房子地基打好了,如果別人在我的地基裡面埋了刀子之類的會不會對風水很不利

別糾抄結這些。中國歷史幾千bai年,房子下面東西du 多了去了 說zhi 不準還有文物呢。這東西只dao是人潛意識的一種表現,不信就什麼事都沒有,信了只能給自己添氣添堵。給你埋東西是嫉妒你?恨你?越這樣越高興,越當什麼事都沒有,氣死他,嫉妒死他。農村建房的時候房屋地基下面被別人埋了死黑貓的屍體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