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立春日曉望三素雲》的意思

2021-03-19 18:37:25 字數 1061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bai日曉望三素

du雲》 陳師穆

晴曉初春日,高

zhi心望素雲。彩

dao光浮玉輦,紫氣隱版元君權。

縹緲中天去,逍遙上界分。鸞驂攀不及,仙吹遠難聞。

禮候於斯睹,明循在解紛。人歸懸想處,霞色自氛氳。

要知道這個意思,首先要弄明白作者作詩的風格還有年代。此首詩只是在立春日那一天,早上望三素雲(薄霧、雲煙)的情景和遐想!在這裡作者飽含是一種心態和希望,但背景不知道也難以瞭解作者當時的心境。

初春日的早晨,我望著遠處的塵煙。彩色光芒中隱約浮現一駕玉輦,雲煙中賢能的國君若隱若現,緩緩的向天上駛去,慢慢的天地兩界分開;鸞駕讓人趕不上,仙氣也難聞到。後面一句查了很久也不明白,不好意思了!

最後一句:人(思想上)回到遐想的地方,朝霞已滿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立春日曉望三素雲

詩人:李應 朝代:唐

玄鳥初來日,靈仙望裡分。冰容朝上界,玉輦擁朝雲。

碧落流輕豔,紅霓間彩文。帶煙時縹緲,向鬥更氤氳。

彷彿隨風馭,迢遙出曉雰。茲辰三見後,希得從元君。

陳師穆《立春日曉望三素雲》的譯文和賞析

3樓:葉以滅亡

縹緲中天去,逍遙上界分。鸞驂攀不及,仙吹遠難聞

晴曉初春日,高心望素雲 什麼意思

4樓:禾木由

晴曉初bai春日,高心望素雲意思是du:在初春三月的zhi早上,天氣初dao晴,遠看天邊談專談的雲彩,心裡感屬到無比的恬靜。

出處:唐代陳師穆《立春日曉望三素雲》。

詩句:晴曉初春日,高心望素雲。彩光浮玉輦,紫氣隱元君。

釋義:在初春三月的早上,天氣初晴,遠看天邊談談的雲彩,心裡感到無比的恬靜。彩色光芒中隱約浮現一駕玉輦,雲煙中賢能的國君若隱若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初春三月的早上,天氣初晴,遠看天邊談談的雲彩,心裡感到無比的恬靜。彩色光芒中隱約浮現一駕玉輦,雲煙中賢能的國君若隱若現。

晴曉初春日,高心望素雲什麼意思,請問誰知道《立春日曉望三素雲》的意思??

晴曉初bai春日,高心望素雲意思是du 在初春三月的zhi早上,天氣初dao晴,遠看天邊談專談的雲彩,心裡感屬到無比的恬靜。出處 唐代陳師穆 立春日曉望三素雲 詩句 晴曉初春日,高心望素雲。彩光浮玉輦,紫氣隱元君。釋義 在初春三月的早上,天氣初晴,遠看天邊談談的雲彩,心裡感到無比的恬靜。彩色光芒中隱...

請問誰知道you are my sunshine,my on

歌曲 you re my sunshine 歌手 範 曉萱 還有版別的辦法嗎權 是不是可兒家族 借來的天堂 中的主打歌 summer sunshine 有誰知道一首英文歌歌詞有 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 的歌名是什麼呀?是英bai 國的du名謠 zhi...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種是什麼花?

三色堇 三色堇別名貓兒臉蝴蝶花人面花鬼臉花 請問誰知道這種是什麼花?石竹花因其莖具節,膨大似竹,故名。石竹花又稱洛陽花 石柱花,是石竹科 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盛開時五顏六色,絢麗多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你好,這是,鶯歌鳳梨,多穗鶯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