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是什麼意思?和醫生的意思一樣嗎

2021-05-21 13:14:18 字數 1408 閱讀 7796

1樓:月中之星

法醫是司法機關中copy運用醫學技術對與案件有關的人身、屍體、物品或物質進行鑑別並作出鑑定的專門人員。中國古代稱官署中負責檢驗刑事傷害和屍體的吏役為仵作。在中國,擔任法醫鑑定人一般是公安、司法機關的專職法醫,也可以是受司法機關委託、聘請的高等院校法醫學教師或具有法醫學知識的醫師。

他們必須與案件無利害關係。法醫鑑定人進行檢驗、鑑定後,應作出鑑定結論。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應告知被告人。

如被告人提出申請,可進行補充鑑定或重新鑑定。

法醫的主要任務

①勘察各種****現場,適應司法實踐需要或有**嫌疑的屍體,判明死亡原因、時間和性質,推斷和認定致死致傷的凶器,分析犯罪手段和過程。

②對民事、刑事案件中涉及法律事件的活體(人身)進行損傷、勞動能力、性別、性機能、精神狀態等鑑定。

③檢驗和鑑定同犯罪有關的法醫物證。

④對醫療糾紛案件進行鑑定,分清責任性質,同時便於醫療部門提高醫療質量。

⑤協同有關部門查清重大中毒事故和意外災害事故發生的原因和性質。

醫生負責救死扶傷,屬於各級醫療機構,為廣大普通老百姓服務的。

2樓:上網不當飯

法醫是司法機關中運用醫學技術對與案件有關的人身、屍體、物品或物質進行鑑別並作版出鑑定的專門人員權。

中國古代稱官署中負責檢驗刑事傷害和屍體的吏役為仵作。在中國,擔任法醫鑑定人一般是公安、司法機關的專職法醫,也可以是受司法機關委託、聘請的高等院校法醫學教師或具有法醫學知識的醫師。他們必須與案件無利害關係。

法醫鑑定人進行檢驗、鑑定後,應作出鑑定結論。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應告知被告人。如被告人提出申請,可進行補充鑑定或重新鑑定。

法醫 好還是醫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琢磨吧,反正學醫的本科出來肯定不好找工作不過你可以繼續考研,越老越吃香,內我男朋容友一高中同學就是學臨床醫學,現在正在讀研,還沒畢業在北京****,感覺老好了,法醫我不知道,不過天天摸屍體,你物件和家人會不會慎得慌?不要光想自己也想想親人的感受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 ,現在的好醫院要求很高 有的藥碩士以上學位

所以工作確實不好弄

法醫稍微好點 ,而且國家缺的也是這種人才,工作可能不比一般醫院好,但我還是推薦學法醫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要求學歷高,現在有點級別的醫院都博士一群一群的,想想,本科回5年,答碩士3年,博士3年,而且,工作確實不好找。

至於法醫,恕我直言,面臨的都是屍體,比活人的感覺差遠了。想想那種腐爛變形高度惡臭的,都要硬著頭皮去檢驗,能承受麼?你可以上網搜一下法醫的一些報告。

還是考那種不要求學歷很高的專業吧。輕鬆,錢也不少,還不那麼一輩子學習學習。

當然,你要是有偏愛,或有什麼崇高理想,還是為了理想奮鬥吧。

浩劫是什麼意思,浩劫和末日意思一樣嗎

現代漢語辭典 解釋為 大災難。比較大難以解決的災難。浩劫和末日意思一樣嗎 不一樣!浩劫是一個漢語詞語,常用釋義為 大災難。末日也叫最後審判日,意味著神即將審判世人 的靈魂 也意味著神之國的降臨,美好新時代的開始。泛指死亡或滅亡的日子 用於憎惡的人或事物 一個偏正短語。浩劫,勸誡,喧囂意思 浩劫 意思...

手勢像一樣的是什麼意思

像 的手勢可以理解為以下幾種 1 大拇指和食指伸開 這是歐美人表示數字2意思。其他沒有什麼解釋。2 現在微博流行一種大拇指和食指交叉的手勢 即食指與拇指交叉,形成小小愛心狀,不少明星都用這個手勢拍照併發微博,引得不少效仿,3 手心對外,將食指和中指豎起分開,形成 v 字。這個手勢在相當多的國家裡表示...

瑾和璐的意思一樣嗎,瑾和槿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這個都指美玉,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和這兩個差不多的指美玉的還有比如 瓊 琳 瑜 環 璇 琪 璞 瑤 瑾 瑱 琮 珂 瓔 琛 璫 璠 璜 瓏 珉 璆 瑛 璋 璦 玦 琦 琬 琿 珺 玫 琰 璵 等等 瑾和槿分別代表什麼意思?瑾,讀作j n,表示美玉,如瑾瑕 瑾,美玉 瑕,有疵的玉。比喻美醜,優劣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