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齡與同歲意思一樣嗎,同齡人是什麼意思

2023-04-17 08:20:05 字數 2007 閱讀 6997

1樓:鎖鎖丶無敵丶

是一樣的意思。

同齡詳細釋義。

年齡相同。 夏衍 《憶阿英同志》:「他和我是『世紀同齡』人,共過憂患,同過歡樂。」

同歲漢語詞語:意思指同一年;年齡相同。

解釋。1.漢時稱同一年被薦舉為孝廉者。猶科舉時代的同年。

2.同一年。

3.年齡相同。

出處。漢·應劭《風俗通·過譽·南陽五世公》:「南陽五世公為廣漢太守,與司徒長史段遼叔同歲。」吳樹平校釋:「同歲,同年被辟舉。」

三國·魏·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顧視同歲中,年有五十,未名為老。」參見「同年」。

《三國志·魏志·武帝紀》:「韓遂請與公相見,公與遂父同歲孝廉。」

《晉書·劉弘傳》:「侃與敏同郡,又同歲舉吏。」

唐·白居易《自覺》詩之一:「四十未為老,憂傷早衰惡……同歲崔舍人,容光何灼灼,始知年與貌,衰盛隨憂樂。」

劉心武《班主任》:「尹老師和張老師同歲,同是一個師範學院畢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同齡比同歲範圍大那麼一丟丟。

同歲就是字面意思,倆人是一個歲數的;同齡,倆人都在一個小範圍的年齡段裡,比如說一個21歲、一個22歲,這倆人也就是同齡人。

同齡人是什麼意思

3樓:雨令

「同齡人」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tónglíngrén,釋義為同齡人就是年齡相同或相近的人,在某一個特定歷史時期出生的人,也經常說自己是那個特定時期的同齡人。

造句:1、把孩子和他們同齡人隔離,將給他們的心靈帶來無法磨滅的創傷。

2、我知道自己和大多數同齡人不同,因為我經歷了很多。但是我不是瘋子,我沒有瘋,人們只是不理解我。

3、海茵在同齡人中總是鶴立雞群。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同齡人就是年齡相同或相近的人,在某一個特定歷史時期出生的人,也經常說自己是那個特定時期的同齡人。

女孩在經歷了一次次迷茫與鼓勵之後,重新樹立起人生的目標。她開始和同齡人一樣背起書包上學。課本中的知識使她暫時忘記了病痛,重新點燃了對生命的渴望。

她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多彩,還能彈得一手好琵琶。在大家的幫助下,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又開始了一段嶄新的生活。

父親是一個固執保守的人,他覺得人就應該做一份穩定的工作一直到老,然後退休了還要繼續工作,為社會貢獻餘熱;跟大部分同齡人的父母類似,他不是很懂得享受生活。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進化心理學和社交力學上,因為我認為吸引女人應該有一些有據可循的方式。再加上我自認為不錯的智商和比起同齡人豐富的知識面,吸引女人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應該不難去理解。

同齡人,歲數一樣而已

5樓:你即來

「同齡人」其實是個偽概念。大家可能除了「年齡相同」之外再無更多共同點,每個人的見識、經歷、家世、資源、能力等方面天差地別,根本不具備可比性。

人與人無法進行對比,但總有人提醒我們,某某怎麼厲害,某某結婚,某某。特別是同齡人都結婚生子,你(三十幾歲的人)還單身。在別人的眼裡,就成了所謂的剩女或剩男,見到的每個人都在說,該怎麼樣不然就沒人要之類的話。

可誰知道,對於他本人來說,已經再也不是什麼事,他只想做好自己,不想在什麼年齡就該做什麼事,更不想隨便拉個人將就一生。這樣,他寧願一個人過好一生。

有些人三十幾歲,對生活充滿熱情,保持一顆童心,對世界懷著巨多的好奇心。工作多年,還是沒學會利字當頭而不擇手段,周旋不過來,只會做好手裡的活,做好自己。

有些人三十幾歲,早就看透了這個世界,工作上老油條,在各種關係中遊刃有餘,只是活得不像自己,都是別人眼裡的。

願你我無論多大,都能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心,並用熱情與愛,去與這個世界相處。

看同齡人總是像看小孩一樣,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

你們在一起聊些什麼話題呢?現在的小孩子,年紀輕輕的就去看網上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然後聚在一起,那些孩子就覺得他們很潮了,不和其他聊天,說別人幼稚,其實這些人更幼稚。成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你想成熟就成熟的。果子也是有青澀的時候啊。慢慢來就好了。和他們沒有共同話題也許是因為你太過自我,也有可能是你和他們...

趙雅芝與同齡人站在一起像婆媳,為何會有這樣的差別

一 成熟穩重 趙雅芝現在在同齡人的眼裡,她的角色是特別的成熟穩重的,而且他也比較胖一點,顯得是特別的老,而且他的面部表情給人的感覺也是特別有成熟感的那種,所以說他在與同齡人站在一起的時候,就像婆媳的關係,這種差別是給人以難以置信的眼光,因為他的這個角色顯得是特別的成熟穩重。二 眼角有皺紋 趙雅芝每一...

請你聊一聊是怎麼跟非同齡人溝通交流的

如果是跟比自己小的人交流,那就讓自己變得幼稚,用小孩子的語氣,去和他們交流動畫啊,玩具這些東西。如果是和長輩交流,最好的辦法就是完全贊同他們的想法,做個乖孩子。前幾天的時候跟親戚們聚餐,飯桌上有好多的小孩大多都玩遊戲,然後我拿出我的手機,他們就會圍過來看我玩,還問著問那的,突然之間關係就特別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