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關於法定符合說與具體符合說的司法考試題目

2021-05-14 02:30:20 字數 1084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具體符合說裡是說,行為人所認識到的事實,物件錯誤代表行為人所認識到的事實沒有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物件錯誤,具體符合說和法定符合說的結論相同。打擊錯誤的情況下,兩者結論才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好像是偏向法定符合說,法律保護多數人的人身及財產安全,無論是否錯誤,只是從真正分析起來複雜,覺得應該應該以侵害事實為準。

4樓:喪彪

換句copy話說,只有打擊錯誤,這兩種學說的結果才不一樣。提醒一下,事實認識錯誤是沒有數罪併罰情形的,具體符合說是按照想象競合從一重,法定符合說,只在同一犯罪構成考慮也不會有數罪併罰的情形,只有預備階段提前實現,才有想象競合特殊情形。

5樓:安痞子

具體符合說,行為

人所認為的事實和實際發生的事實一致,就成

立故意犯專罪。當時的行為人主屬觀認識上認為眼前這個人(其實是他父親)就是那個仇人,事實上又確實把這個人(其實是他父親)殺了,所以是故意的。就是說你要身臨其境的體驗,殺人者當時就想殺眼前這個「仇人」,而且事實上也殺了這個「仇人」,故成立故意殺人

6樓:星辰花的嘆息

按照張明楷老師的理bai論,du在司法考試中,具體符合zhi說和法定符合說在物件

dao認識錯誤上已經沒回有區別了,萬國答

的陳少文老師講過的。所以,「給出的解析是'對於物件認識錯誤而言,無論採用具體符合說還是法定符合說,結果都是一樣的。因此,丁的行為成立故意殺人既遂。'」

具體符合說和法定符合說唯一隻在方法錯誤(打擊錯誤)上存在區別了。

司法考試,具體符合說法定符合說與結果無價值和行為無價值的區別是什 50

7樓:一旦走開不復回

樓下在扯淡,結果無價值是譯語,注重客觀主義,行為無價值注重主觀主義,刑法的理論爭論主要是圍繞真主客觀之爭。

8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無價值即客觀理論

結果無價值說即主觀理論說

2者著重於不同的犯罪要素。

問大家一道關於橢圓的數學題,一道關於橢圓的題目

解 bai 畫了一個圖 因為圓與橢du圓zhi相離 所以dao 題目所求可以看成圓的圓心專到橢圓距離最大值再加上圓的半屬徑即線段pq的最大值 qc 1,現在相當於一定點c 0,4 到橢圓x 4 y 1上一動點q的最大距離,用兩點間距離公式 設q 2cosa,sinb qc 2cosa 2 sina ...

一道關於向量與複數關係的問題,一道關於複數與向量關係的題目。

關於第一個疑問 我覺得你不能將這兩個乘法等同.乘法的運算規測是人為規定的 其實對於向量而言還一種叫做叉積.向量積 兩個向量的叉積就是一個向量 而這裡你說得是點積 數量積 兩向量的點積就是數了 和複數的完全沒關係 兩個乘法都是人為規定的第二個疑問.這牽扯到複數和向量的本質問題.複數是個標量 而向量是個...

問一道物理題,關於楞次定律

1,假定轉速跟磁鐵一樣,那麼通過線圈的磁通量就不會改變,那麼就沒有感應電流 或者說,兩者速度相等,那麼線圈沒有切割磁感線,那麼就沒有感應電流 沒有感應電流,就不會有 電流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 那麼就不應該旋轉,跟我們的假定矛盾 所以轉速跟磁鐵不一樣。當然要小於磁鐵 2,如果轉速恆定,那麼摩擦力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