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區是行政機關單位嗎,天府新區是一個行政機關單位嗎

2021-05-24 13:36:23 字數 979 閱讀 59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0月底,全國共有11個國家級新區,分別是:上海浦東新區、

天津濱海新回區、答重慶兩江新區、浙江舟山群島新區、甘肅蘭州新區、廣東廣州南沙新區、陝西西鹹新區、貴州貴安新區,山東青島西海岸新區、大連金普新區和四川天府新區。[1] 其中浦東新區、濱海新區系行政區,設立區委區**,其餘新區都是行政管理區,只設立管理委員會。

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重慶兩江新區依託其所屬直轄市,行政級別一般都調整至副省級。

而舟山群島新區、蘭州新區和南沙新區其依託的主體城市為地級或副省級,若新區的行政級別同於甚至高於所屬主體城市,意味著脫離相關城市的管轄。國家級新區,因有***批覆體現國家級戰略和新區發展需要,所在省按要求須下放省級管理許可權,其實質均擁有副省級管理自主權,而與新區所處區域行政級別無關。如廣州南沙新區,國家定位立足廣州、打造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既不可脫離廣州,又因港澳社會制度不同,甚至需要省級以上的權力來管理和協調,所以南沙新區是唯一獲得由國家***牽頭的國家級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成都市一個區**的意思。成都市**派出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它是城市建設的新區,不是一級**

限購後,公司繳納的是省級社保或者成都市社保,但工作單位在天府新區,能夠在天府新區購房嗎?

4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如果公司的註冊地在天府新區,名下在天府新區無房,去年十一之後沒有再買房,這種情況是可以在天府新區購房的。

我們單位是在天府新區社保在雙流買的可以在天府新區購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成都購房通上面看到,現在通過社保所獲得的購房資格,必須依照單位註冊地哈,所以能買**,需要看你們單位的註冊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將社保轉移,再買房職工

我孩子剛落戶天府新區,可以買成都的房子嗎

根據5.15房產新政,新落戶需要兩年之後才具有購房資質。落戶兩年之後,您孩子可以購買的區域是天府新區和成都的三圈層。孩子想把戶口落在天府新區,能買哪個區域的房子?現在成都的限購區域能分為三個圈層,第一圈層是限購最嚴的區域是天府新區和高新區,第二圈層為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 錦江區 青羊區 金牛區 武侯區...

國家的行政機關是怎麼劃分的,他們的從屬關係是什麼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 國家級 省部級 司廳局級 縣處級 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 國 部 省 司 廳 處 縣 科 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 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 行政劃分。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省部級 如省長,...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的種類及其期間是怎樣規定的

調劑結束後,報考人員可登入考錄專題 查詢各招錄機關的面試公告。面試時,報考人員須提供本人身份證件 身份證 學生證 工作證等 原件 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 加蓋公章 或所在學校蓋章的報名推薦表 報名登記表等材料。這個問題 公務員法 規定的明明白白,看來你要好好學習了 公務員法 第五十六條 處分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