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十名大學分別是哪幾所,中國排名前十的名牌大學是哪幾所?

2021-05-17 09:41:45 字數 6610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統計出版的2010版本的中國本科大學的排名和專業等級的刊物上面來看:版 1 = 清華

大學權 (2023年排第1) 2 = 北京大學 (2023年排第2) 3 = 浙江大學 (2023年排第3) 4 = 上海交通大學 (2023年排第4) 5 = 復旦大學 (2023年排第6) 6 = 南京大學 (2023年排第5) 7 = 武漢大學 (2023年排第10) 8 = 華中科技大學 (2023年排第9) 9 = 中山大學 (2023年排第8) 10 = 四川大學 (2023年排第13) 這10所高校都是985工程高校,也全都是211工程高校。985工程是建立在211工程的基礎上,屬於211工程的重點高校,也就是國家重點中的重點了。

2樓:崽哥帥不帥

1 北京

大學 北京 綜合 100 92.77 100 100 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95.06 100 83.

05 88.48 3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內 55.83 51.

71 54.76 63.51 4 浙江容大學 浙江 綜合 53.

16 53.73 48.87 49.

38 5 南京大學 江蘇 綜合 43.99 42.36 42.

33 43.70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綜合 43.47 48.

34 34.64 43.65 7 武漢大學 湖北 綜合 40.

14 39.24 37.18 45.

29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綜合 37.31 30.30 37.

25 69.27 9 吉林大學 吉林 綜合 37.23 34.

59 37.02 38.27 10 四川大學 四川 綜合 34.

18 35.65 28.77 41.43

3樓:手機使用者

1 北京

bai大學 北京du

綜合 100 92.77 100 100 2 清華大學zhi 北京 理工 95.06 100 83.05 88.48 3 復旦dao大學 上海 綜合內

容 55.83 51.71 54.

76 63.51 4 浙江大學 浙江 綜合 53.16 53.

73 48.87 49.38 5 南京大學 江蘇 綜合 43.

99 42.36 42.33 43.

70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綜合 43.47 48.34 34.

64 43.65 7 武漢大學 湖北 綜合 40.14 39.

24 37.18 45.29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綜合 37.

31 30.30 37.25 69.

27 9 吉林大學 吉林 綜合 37.23 34.59 37.

02 38.27 10 四川大學 四川 綜合 34.18 35.

65 28.77 41.43

4樓:短髮女

1、清華大學,2、北京大學,3、浙江大學,4、復旦大學,5、上海交通大學,6、華中科技大學,7、南京大學,8、武漢大學,9、哈爾濱工業大學,10、東南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清北華五武中華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山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排名前十的名牌大學是哪幾所?

6樓:2哈

根據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釋出的中國大陸大學排名,位於前十的大學分別是:

1、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位居第一可以說是當之無愧了。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2、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3、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為「九校聯盟」(c9)、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協會的重要成員,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4、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由中國科學院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是首批20所學位自主稽核高校之一,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為「九校聯盟」成員、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是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5、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是中國著名頂級學府之一,中國「學科最齊全」、「學生創業率最高」的大學,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a類重點建設的高校,是首批20所學位自主稽核高校之一,為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是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全國重點大學。

6、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位於中國直轄市上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位列「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universitas 21、21世紀學術聯盟的重要成員。

7、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是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

8、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簡稱「中大」,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

9、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高校,同時是「111計劃」、「珠峰計劃」、「千人計劃」、「卓越計劃」等重點建設的中國頂尖名牌大學,是與法國高校聯絡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是世界權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10、哈爾濱工業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8樓:光秀珍易茶

第一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一:北京大學

第二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二:清華大學

第三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三:中國人民大學

第四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四:復旦大學

第五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五:南京大學

第七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七:南開大學

第七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七:南開大學

第八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八:上海交通大學

第九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九:武漢大學

第十名.

中國十大名校之十:天津大學

9樓:

1、北京大學。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並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2、清華大學。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誕生於2023年,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建立,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初稱「清華學堂」,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翌年更名為「清華學校」。

為嘗試人才的本地培養,2023年設立大學部;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南遷長沙,與北京大學、南開大學聯合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改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遷回北京清華園原址。

3、復旦大學。復旦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學,首批「珠峰計劃」、「111計劃」和中國頂尖學府「九校聯盟」(c9聯盟)成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復旦大學涵蓋了文學、理學、醫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歷史學、工學等十大學科門類,擁有邯鄲、楓林、張江、江灣四大校區。

4、武漢大學。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簡稱「武大」,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東湖珞珈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副部級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高校,是「111計劃」、「珠峰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重點建設的中國頂尖大學,是與法國高校聯絡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是世界權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5、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2023年誕生於抗日戰爭烽火中,前身是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2023年10月3日,以華北大學為基礎合併組建的中國人民大學隆重舉行開學典禮,遂成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

2023年10月5日,經政務院文化教育委員會批准,高等教育部發布了《關於重點高等學校和專家工作範圍的決議》,中國人民大學被確定為全國首批6所重點大學之一。

6、浙江大學。浙江大學,簡稱「浙大」,坐落於「人間天堂」杭州。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現代高等學府之一。

2023年更名為國立浙江大學。中華**時期,浙江大學在竺可楨老校長的帶領下,崛起為**最高學府之一,被英國學者李約瑟譽為「東方劍橋」,迎來了浙大百年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竺可楨老校長也因此成為了浙大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浙江大學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是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之一,是c9聯盟、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是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是中國著名頂尖學府之一。

7、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位於中國的經濟、金融中心上海,教育部直屬,具有理工特色,涵蓋理、工、醫、經、管、文、法等9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是「九校聯盟」、universitas 21、21世紀學術聯盟的重要成員。

8、南京大學。南京大學,簡稱南大, 是一所源遠流長的高等學府。追溯學脈古為源自孫吳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學,近代校史肇始於2023年籌辦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多次變遷,2023年「國立**大學」易名「國立南京大學」,翌年徑稱「南京大學」,沿用至今。

南京大學是教育部與江蘇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首批「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計劃」實施高校,也是九校聯盟、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的重要成員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高校。

9、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中國科學院直屬的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理工類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是九校聯盟(c9)、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為中管副部級高校,由中國科學院、教育部、安徽省人民**共同建設。

10、國防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簡稱國防科技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直屬的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20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由國防部、教育部雙重領導,副大軍區級編制。

中國前十名的旅遊城市有哪些翱,中國前十名的旅遊城市有哪些啊?

北京 上海 杭州 深圳 廣州 成都 武漢 南京 青島 天津 中國大陸旅遊的十大城市有哪些?不同的標準,可以有不同的結果。以下是比較有影響力的排名 一 最受歐洲遊客歡迎的中國十大旅遊城市 珠海 西安 杭州 拉薩 北京 麗江 昆明 成都 洛陽 威海 二 2008年福布斯釋出的中國旅遊城市前十名廣州 杭州...

中國10大名牌大學學費,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北京大學 本科生 重點院校一般專業不超過5000元,理工科專業不超過5500元,外語醫科專業不超過6000元,藝術專業不超過1萬元 一般院校一般專業不超過4200元,理工科專業不超過4600元,外語醫科專業不超過5000元,藝術專業不超過1萬元。根據有關檔案規定,美術學院本科生學費標準不超過1500...

中國瓷磚十大名牌排名,中國瓷磚前十名的品牌是哪些?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1.馬可波羅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牌子,地磚十大品牌,是我們國最早開始進行仿古磚生產的廠家之一,公司地址在廣東,其生產的瓷磚,花色豐富,風格多樣,由於品牌建立時間很長了,所以很受消費者的信賴。2.東鵬瓷磚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牌子,地磚十大品牌,廣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