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排名前十名的相聲小品演員,中國相聲 小品演員名單

2021-06-27 05:39:50 字數 4957 閱讀 6327

1樓:直播日狗記

排名只是人心裡覺得誰第一就誰第一,我覺得郭德綱好,另一個人覺得苗阜好,這沒辦法排名啊,

2樓:流墨

相聲: 候寶林 馬三立 馬季 候耀文 郭德綱 馮鞏 楊議 李金斗 唐傑忠 小品; 趙本山 趙麗蓉 高秀敏 宋丹丹 黃巨集 蔡明 範偉 潘長江 嚴順開 鞏漢林 陳佩斯 郭冬臨 黃小鵑 王平 鄭健 楊奇志 大兵 唐愛國 丁廣泉 郭德綱

中國相聲、小品演員名單

3樓:向日果實

相聲:常寶華,馮鞏,牛群,姜昆,唐傑

忠,戴志誠,石富寬,李金斗,李國盛,笑林,楊議,楊少華,李建華,李增瑞,王謙祥,王平,鄭健,楊奇志,大兵,唐愛國,丁廣泉,郭德綱,還有已經過世的,馬三立,馬季,候寶林,候耀文等等,太多了.

小品就更多了:蔡明,黃巨集,郭達,趙本山,範偉,宋丹丹,潘長江,嚴順開,鞏漢林,金珠,陳佩斯,朱時茂,郭冬臨,魏積安,黃小鵑,趙亮,還有已經過世的,趙麗蓉,高秀敏,等等

要想全知道,有點難,可以上相聲小品網找找看,應該80%可以找到的

4樓:麓之風之歌

陳佩斯 鞏漢林 潘長江 郭德綱 大兵 馮鞏 高曉攀 張雲雷 黃帥 李丁 賈玲

相聲小品演員排名

5樓:月亮舞男孩

不可能有的,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各種門類的藝術都是一樣的。

你能說韓紅唱得好還是那英唱的好麼?你能說楊麗萍好還是刀美蘭好麼?你能說郎朗好還是盛中國好麼?

著名相聲演員名單

6樓:藍藍藍

中國大陸著名相聲演員 (此劃分為京派相聲劃分方法,衛派相聲認為朱紹文為第一代相聲演員)

第一代相聲演員:張三祿

第二代相聲演員:朱紹文(窮不怕)、阿彥濤、沈春和等

第三代相聲演員:恩緒、徐長福等

***相聲演員:(「相聲八德」)裕德隆、劉德智、李德祥、李德鍚(萬人迷)、張德泉(張麻子)、周德山(周**)、馬德祿、焦德海等

第五代相聲演員:張壽臣、常連安、郭榮起、馬三立、郭啟儒、朱闊泉等

第六代相聲演員:侯寶林、張永熙、劉寶瑞、趙佩茹、郭全寶、王鳳山、馬志明 、尹笑聲、常寶堃、常寶華、常寶霆、楊少華等

第七代相聲演員:馬季、侯耀文、石富寬、蘇文茂、唐傑忠、張文順、李伯祥、杜國芝、高英培、師勝傑、常貴田、趙振鐸、範振鈺、楊議、牛群等

第八代相聲演員:姜昆、郭德綱、于謙、馮鞏、趙炎、劉偉、笑林、王謙祥、李增瑞、尹卓林、李金斗、李菁、徐德亮、高峰、奇志等

第九代相聲演員:大山、周煒、趙衛國、大兵、武賓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相聲(crosstalk),一種民間說唱曲藝。它以說、學、逗、唱為形式,突出其特點。著名相聲演員有張壽臣,馬三立,侯寶林,劉寶瑞, 馬季,侯耀文,蘇文茂,郭德綱等。

中國相聲有三大發源地:北京天橋、天津勸業場和南京夫子廟。相聲藝術源於華北,流行於京津冀,普及於全國及海內外,始於明清,盛於當代。主要採用口頭方式表演。

表演形式有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群口相聲等,是紮根於民間、源於生活、又深受群眾歡迎的曲藝表演藝術形式。

在敘事藝術中,由富有穿透力的情節構成了—個有頭有尾、線性發展的封閉性結構,這種結構不允許來自外部的干擾。

在戲劇藝術中,有第四堵牆的理論。它要求在演員與觀眾之間樹立起一道假設的牆,這堵牆使演員與觀眾之間的交流帶有間接的性質。

相聲藝術則不同,相聲中的「情節」是若斷若續、若有若無的。因此,相聲的內容使人感到是不確定的。相聲的包袱常常給觀眾提供假象,而將真相隱藏起來。

這樣一來,就促使觀眾主動進行思考,因而加強了雙方之間的思想交流。相比之下,評書(及其它一些曲藝)演員不僅將事情的因果關係解釋得清清楚楚,而且還通過得勝頭回預先明確故事的主題和結局,聽眾只需被動接受。

在相聲表演中,演員不再享有評書演員那種「說書先生」的地位,演員與演員、演員與觀眾都是以一種平等的對話者的身份出現。他們可以對事物發表各自不同的意見。

這種來自多方面的不同意見,既構成了相聲形式上的特點,又是相聲中喜劇性矛盾的**。在這裡,演員的一切言談話語都要接受另一個演員和廣大觀眾的嚴格檢驗,他的種種故弄玄虛、自相矛盾、荒誕誇張、邏輯混亂的話語都逃不過觀眾的耳朵。

他往往因「出乖露醜」受到鬨堂大笑,處於「下不來臺」的「尷尬」境地。觀眾則通過笑聲感覺到自己在心理上的優勢,並在笑聲中受了潛移默化的教育。相聲的欣賞過程能夠更好地實現「寓教於樂」的目的,因而相聲藝術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

7樓:富康達電動

沒有看到題目是怎麼說的,己故就不要說了!你高英培&樊振玉⊙姜昆&李文華@⊙蘇文茂&馬志存這些掛機的高才也好,混際江湖也罷!隨風逝去的就不提了!

另外像李伯祥&杜國芝、李金斗還沒掛!還有蘇文茂**叫什麼來著?和蔫壞捧哏老頭叫什麼來著!

都還健在的!師勝傑,石富寬、少馬師馬志明都健在相聲藝術家!……

現代著名相聲演員有哪些?

8樓:小新

現代著名相聲演員有郭德綱,于謙,岳雲鵬,沈騰等

郭德綱,男,出生於2023年1月18日,天津人,相聲演員,電視、電影演員、及電視節目主持人。2023年投身藝壇,先拜評書前輩高慶海學習評書,後跟隨相聲名家常寶丰學相聲,又師從相聲大師侯耀文。其間又學習了京劇、評劇、河北梆子等劇種,輾轉梨園多年。

于謙,男,漢族,2023年1月24日生於北京,祖籍陝西藍田,著名相聲演員,德雲社成員,與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搭檔表演相聲。2023年考入相聲班學藝,在校期間跟隨相聲演員王世臣、羅榮壽、高鳳山、趙世忠 學習。2023年拜師石富寬先生。

202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影視導演系。

岳雲鵬,男,河南濮陽市人,青年相聲演員、影視演員。2023年,跟郭德綱老師學習,主攻相聲、太平歌詞、竹板書;2023年出演盧衛國執導的喜劇電影《就是鬧著玩的》 ;2023年參演小品《擾民了您》獲得春晚節目三等獎 ;2023年2月18日,岳雲鵬在央視春晚與孫越表演相聲《我忍不了》。

沈騰,2023年10月2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中國內地影視導演、演員,開心麻花舞臺劇簽約藝人。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表演系。

2023年出演開心麻花第一部舞臺劇《想吃麻花現給你擰》。2023年出演話劇《我在天堂等你》。2023年1月22日,首次登上央視春晚並在春晚上表演小品《今天的幸福》,在小品中飾演賤賤的還有點二的「郝建」。

2023年2月9日,再次登上央視春晚並表演小品《今天的幸福2》。2023年4月25日,沈騰獲得第四屆現代戲劇谷2013壹戲劇大賞「年度新銳男演員」獎;2023年1月30日,沈騰第三次登上央視春晚,表演小品《扶不扶》。同年4月,參與電視劇《你是我的眼》的拍攝,在劇中飾演男一號張三斤。

2023年1月25日,央視春晚官方確認沈騰加盟2023年央視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與馬麗,杜曉宇表演小品〔投其所好〕。2023年7月,獲得《歡樂喜劇人》第一季冠軍稱號。

2023年5月,憑藉電影《夏洛特煩惱》獲得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23年9月30日,其參演的《羞羞的鐵拳》在中國大陸上映。

9樓:劍舞灑簫

現代著名相聲演員有郭德綱、于謙、岳雲鵬、苗阜、馮鞏、姜昆等。

郭德綱,男,出生於2023年1月18日,天津人,相聲演員,電視、電影演員、及電視節目主持人。2023年投身藝壇,先拜評書前輩高慶海學習評書,後跟隨相聲名家常寶丰學相聲,又師從相聲大師侯耀文。其間又學習了京劇、評劇、河北梆子等劇種,輾轉梨園多年。

于謙,男,漢族,2023年1月24日生於北京,祖籍陝西藍田,著名相聲演員,德雲社成員,與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搭檔表演相聲。2023年考入相聲班學藝,在校期間跟隨相聲演員王世臣、羅榮壽、高鳳山、趙世忠 學習。2023年拜師石富寬先生。

202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影視導演系。

岳雲鵬,男,河南濮陽市人,青年相聲演員、影視演員。2023年,跟郭德綱老師學習,主攻相聲、太平歌詞、竹板書;2023年出演盧衛國執導的喜劇電影《就是鬧著玩的》 ;2023年參演小品《擾民了您》獲得春晚節目三等獎 ;2023年2月18日,岳雲鵬在央視春晚與孫越表演相聲《我忍不了》。

苗阜,2023年出生於陝西省銅川市王益區,相聲演員。快板師承陝西曲藝名家白海臣,相聲師承曲藝名家鄭小山。 2023年苗阜創立陝西青年曲藝社(後更名為「西安青曲社」),以「中興西北相聲」 為己任,常年堅持在劇場表演相聲,團結和帶領西安本土曲藝隊伍,挖掘整理瀕臨失傳作品,打造西北相聲品牌。

苗阜在2023年**電視臺元宵晚會上以相聲《學富五車》 聞名,同年3月成為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10月以相聲《滿腹經綸》在cctv相聲大賽獲頭獎。2023年02月18日,參加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表演相聲《這不是我的》

馮鞏,出生於2023年12月6日,原名馮明光,馮國璋曾孫,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相聲表演藝術家,師承於相聲泰斗馬季,現為中國廣播藝術團團長 ,北京演藝專修學院客座教授、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民革**委員、全國青聯常委。

姜昆,2023年11月19日出生於北京,祖籍山東煙臺。國家一級演員,著名主流相聲演員,相聲表演藝術家,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他多才多藝頻頻涉足影視及書畫界,還是雅典奧運會的火炬手。

從藝30餘年,創作和表演了上百段相聲作品。《如此照相》、《特大新聞》等大批作品,在國內及海外華人中間引起巨大反響。他創作的國內第一部大型相聲劇《明春曲》,在國內外演出了近百場,並搬上了人民大會堂的舞臺,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評。

他德藝雙馨,對他的老搭檔李文華等情深意長,也被曲藝界傳為佳話。2023年被美國阿姆斯特朗大學授榮譽博士學位,2023年該學歷遭質疑,引發「姜昆學歷門」事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就只有那麼幾位。如:馬季、大兵、姜昆等!新秀太不出名了,而且沒有知名的段子,所以還不容易讓廣大愛好者記住姓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故的有侯寶林,馬三立,馬季,侯耀文等,健在的有姜昆,郭德綱,李金斗,師勝傑,馮鞏,蘇文茂,常貴田,馬志明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苗阜 王聲 郭德綱 李菁 何雲偉 高曉攀 高峰 曹雲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 李金斗 大兵 馮鞏 牛群

白酒前十排名 5,中國白酒前十名排名

1 茅臺。茅臺酒產於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是世界著名三大蒸餾名酒之一,是中國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和頂級代表,其釀造工藝列入中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享有 國酒 之稱。茅臺酒酒體豐滿醇白,晶瑩剔透,醬香突出,幽雅細膩,低而不淡,濃而不豔,回味悠長。2 五糧液。五糧液用小麥 大米 玉米 高粱 糯米5種糧...

中國前十名的旅遊城市有哪些翱,中國前十名的旅遊城市有哪些啊?

北京 上海 杭州 深圳 廣州 成都 武漢 南京 青島 天津 中國大陸旅遊的十大城市有哪些?不同的標準,可以有不同的結果。以下是比較有影響力的排名 一 最受歐洲遊客歡迎的中國十大旅遊城市 珠海 西安 杭州 拉薩 北京 麗江 昆明 成都 洛陽 威海 二 2008年福布斯釋出的中國旅遊城市前十名廣州 杭州...

中國前十名大學分別是哪幾所,中國排名前十的名牌大學是哪幾所?

根據國家統計出版的2010版本的中國本科大學的排名和專業等級的刊物上面來看 版 1 清華 大學權 2009年排第1 2 北京大學 2009年排第2 3 浙江大學 2009年排第3 4 上海交通大學 2009年排第4 5 復旦大學 2009年排第6 6 南京大學 2009年排第5 7 武漢大學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