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板材的環保等級如何劃分 對做傢俱有什麼影響

2021-05-13 10:30:33 字數 5114 閱讀 1254

1樓:丿窮奇灬

在中國bai對板材的環保等du級有三個級別,zhie0、e1、e2級,我記得我在看百dao

安居微訪談的時候

回他們來做訪談的採購答說過,在國外是沒有e0級別的,這個級別是我們國家自己定的,是最環保級別,一般是很難達到的。我們現在所用的材料只需要達到e1級別就好了。級別高說明釋放甲醛的量就少,對家居環境來說是有很大影響的,做傢俱要用好的板材。

板材,一般指厚度在2毫米以上的軟質平面材料和厚度在0.5毫米以上的硬質平面材料。也多指鍛造、軋製或鑄造而成的金屬板。

2樓:後八小河

國內板材的環抄保等級借用歐標:e0級,e1級。e0級最

好!板材排放的對人體有害氣體,如甲醛,苯...等的排放量的級別標準!

(國內板材也有標印aaa或aa的,aaa的好些,不易受潮變形)板材的環保等級對製作傢俱的工藝及製作過程沒有什麼影響!

在中國對板材的環保等級有三個級別,e0、e1、e2級,我記得我在看百安居微訪談的時候他們來做訪談的採購說過,在國外是沒有e0級別的,這個級別是我們國家自己定的,是最環保級別,一般是很難達到的。我們現在所用的材料只需要達到e1級別就好了。級別高說明釋放甲醛的量就少,對家居環境來說是有很大影響的,做傢俱要用好的板材。

3樓:超越一切努力

首先真皮傢俱

和來布藝家源具,用的油漆基本上是沒bai有,是較環保的!

du只有實木傢俱和板材類zhi的傢俱,用的油漆dao是很多的!因此如果買實木傢俱和板材傢俱就要考慮環保問題!

一定要買水性環保漆處理的傢俱,基本上是沒什麼味道的,現在很受歡迎!不過都比較貴,您好實木傢俱和板材傢俱一定不能貪小便宜!買的時候先貨比三家,問他們是用什麼油漆!

然後探出一個底價,很便宜的不能要,較貴的淘汰,就挑中間**那幾家!

水性漆本身只是分散於水,而不是溶於水,漆中不僅僅含有水性樹脂,還有成膜助劑等各種助劑,乾燥後,水、成膜助劑揮發後,樹脂本身的高分子鏈發生自交聯反應,由線型結構變成立體交錯的網狀結構,因此耐水性很好,並且耐酸、耐鹼、耐酒精和汽油擦洗,不怕化妝品的汙染。

劑型聚酯漆中含有苯、甲苯、二甲苯、酯類、酮類等有機揮發物以及劇毒的遊離tdi,而我們生產的水性漆的稀釋劑為水,揮發性有機溶劑的含量僅僅是溶劑型漆的5-10%,漆膜乾燥依靠高分子自交聯反應,不使用有毒的固化劑,因而不存在遊離tdi的揮發問題,因此水性漆是真正的對環境友好的綠色環保產品。

4樓:知道安全賬戶

傢俱目前主

抄要的材料有:純實木,細木工板貼面

,密度板貼面三種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一般是對材質和生產環境要求較嚴,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用環保的材料做傢俱咯

板材的e0級和e1級環保標準怎樣區分?

7樓:我是誰

1、含甲醛量不同

e0級所含甲醛濃度會比e1級要低。根據我國環保標準,板材中的甲醛限量等級可以分成三個級別,即e2≤5.0mg/l,e1≤1.5mg/l,e0≤0.5mg/l。

2、標準不同

e0級是國際標準,是環保的,也就是說每升空間中所含遊離甲醛的釋放濃度是符合國際的標準的。

按照國家環保規定,室內板材的環保等級必須要達到e1級才算達標,也就是說它是安全環保的,所以對人的身體不會造成傷害。

3、環保程度不同

e0級板材比e1級板材更加環保,且e0級板材**比e1級板材**要貴。

但因為e0級的板材本身不含粘合劑和防潮劑,所以相對的它的防潮性和韌性也會有所降低,因此不太合適用在廚房、衛生間等潮溼的環境中。

8樓:大王椰板材

只有有過裝修經驗的人都知道,裝修材料裡面都會含有甲醛,尤其是板材,所以,大家在裝修的時候儘量都會購買環保等級高的板材。現在市場上的環保板材一般分為三個級別,也就是e0、e1、e2,其中e0級別的板材甲醛含量是最少的

1、e1級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如果是室內的裝飾材料,環保等級一定要達到e1級才合格,那麼就是安全範圍之內,也不容易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大家在選購板材的時候,除了要關注板材的質量,還要看一下板材甲醛釋放量等級。e1是國家強制性的安全標準,是安全標準線,也就是說,1.

5mg/l的甲醛釋放量是在國家規定的安全範圍以內的,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小的。

2、e0級

e0級屬於國際標準,環保指數是最高的,也就是說,每升空氣裡面,所含有的甲醛釋放量是符合國際標準的,小於等於0.5mg/l的甲醛釋放量是標準值。根據相關測試,e0級板材裡面所含有的甲醛比飲用水中的甲醛含量還要低,所以是非常安全的。

大家在選購板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環保等級高一些的更加安全。

9樓:雪寶板材

e1、e2都是指一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 最早起源於德國,我們通常叫歐標。在2023年10月16日,中國參考歐洲和日本的標準體系將e0級別的具體指標寫進了國家標準,2023年5月1日開始實施。當然,e0只是在中國通用,歐洲根本沒有「e0」這個概念。

其實,我們國家的e0就是歐洲的e1級別和日本的f3級別,只是叫法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是e0級比e1級更環保。但更建議樓主看商家是否有檢查報告:

國家認為的標準是e1級,即合格標準。但還是有些商家在向e0(更環保)發展,這裡提醒樓主在定製傢俱時向廠家索要e0級的檢測報告。再不濟,也得是e1級的抽檢報告。像下圖這樣:

其它設計到甲醛的傢俱,也可以通過聞氣味來辨別是否甲醛超標。

11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在房屋裝修中肯定會使用板材的,如果板材的選用不得當很容易造成居住環境的汙染,這也是建築中對材料建立環保標準的原因,一般板材的環保標準中比較常用的是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很多業主朋友不明白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是什麼意思,其實大家在購買板材(實木顆粒板、中纖板等)產品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環保級別的區別,那麼,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的區別有哪些?

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的區別:

其實板材的級別指的是成品板材內含甲醛量的高低,其中e0級為最高階,環保指數最高,含甲醛量最少,≤0.5mg/l(屬於世界頂級標準);其次為e1級,≤1.5mg/l(符合歐洲標準);e2級為≤5.

0mg/l(符合國內標準)。雖然是級別越高含甲醛量就越少,但使用時也要注意數量,不能因為環保達標就無限量的使用,因為房屋空間是固定的,而量的疊加也會使環保超標。另外,因為e0級的板材本身不含粘合劑和防潮劑,所以相對的它的防潮性和韌性也會有所降低,因此不太合適用在廚房、衛生間等潮溼的環境中。

關於e1級有兩個標準:歐洲e1級環保標準甲醛含量≤9mg/100g,中國e1環保標準甲醛含量≤30mg/100g,而關於eo級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些商家忽悠業主,eo級無甲醛含量,所以**高但是真正的eo級標準也是在≤3mg/100g,並不是真的無甲醛,e1的標準是指甲醛釋放量≤1.5毫克/升,e0的標準是≤0.

5毫克/升。

國內環保標準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

08毫克/立方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規定: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40毫克/100克。

《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人造木質板材》規定: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20毫克/立方米;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

12毫克/立方米。國家傢俱標準gb5296。2004規定:

如果甲醛釋放量大於1.5毫克/升的規定標準,有關廠家將被處以銷售額50%至3倍的罰款。還將受到涉嫌欺詐的處罰。

以上就是對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的區別的具體介紹,在一般的家庭裝修中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的區別對於居住環境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傢俱板材的選擇也儘量選擇環保等級高的板材,e0級板材和e1級板材的區別在室內裝修中有疊加的效果,甲醛含量雖相差不大,但為了避免板材使用對室內環境的影響,對環保要求高一些比較好,當然購買的時候也要結合裝修預算。

12樓:鋼鏰貓

們常說的e1、e0級板材,主要是指成品板材內含甲醛量的高低。目前,市場上使用的板材環保等級主要為e2、e1、e0級,其中e0級為最高階,環保指數最高,含甲醛量最少,≤0.5mg/l(屬於世界頂級標準);其次為e1級,≤1.

5mg/l(符合歐洲標準);e2級為≤5.0mg/l(符合國內標準)。即判斷板材的環保等級,主要依據其甲醛釋放量的高低,一般地,甲醛釋放量平均值小於0.

5mg/l的材料屬於e0標準,甲醛釋放量平均值小於1.5mg/l的材料屬於e1標準。現在國內定製衣櫃中很少有e0級板材,像頂固這樣的一線品牌,也只用e1級板材,因為e0級板材是歐洲標準,而e1級板材是國家標準。

現在很多商家吹噓自己的衣櫃板材是用e0做的,這其實是在哄騙消費者,大家不要被騙了。

13樓:官官

正常板材e0的和一級級的,假如正常人不專業,根本就區分不出來,所以買的櫥櫃板材一定要買的品牌的

14樓:意匠

現在市場上板材的標準一般是按照甲醛釋放量來區分的。

一般e0級的甲醛含量在0.5以下。

e1級的甲醛含量在1.5以下。

15樓:侯靖軼

世界上沒有e0這個等級,這個等級是中國商家發明的,但是國標裡也沒有寫入e0這個等級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上甲醛限量等級被劃分為e2、e1、e0三個級別(e2≤5.0mg/m3,e1≤1.5mg/m3,e0≤0.

5mg/m3);注意回單位是立方米;室內空氣甲答醛含量的安全標準是0.1毫克/立方米,嚴格意義上的安全標準是0.08毫克/立方米。

不要被忽悠了,差1000倍

17樓:德華兔寶寶

在我國,bai

板材的環保級別是以du成品板材內含甲醛zhi量高低dao來確定的。其中

版e0級≤0.062mg/m³,環保指數最高,含甲權醛量最少;其次為e1級≤0.124mg/m³。由於人們十分注重灌修材料的環保程度,因此,在市面上,e0級和e1級較為常用。

板材環保等級必須要達到e1級才對人的身體不會造成傷害,這個級別是國家強制性的「安全標準線」。e0級板材要比e1級的板材更加環保。

18樓:匿名使用者

率先行業採用「eo」級環保板材,甲醛釋放量≤0.5mg/l(「eo"級標準),我樂有承諾書的。

天使的等級劃分西方的天使等級如何劃分?

天使九階 上位三階 saraphines seraphim,serafim 熾天使,六翼天使。lucifer 路西法,原天使長,光輝的晨星,後墮落。satan 撒旦,墮落之魔王。聖經中似乎並沒有明指撒旦就是路西法。聖經上的記載是說撒旦原先為天使中最高位的大天使長,後來率領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不幸...

如何從環保的角度選擇家裝板材,從環保角度來說,家居裝修選什麼板材比較好?

3全部如何從環保的角度選擇家裝 傢俱板材?各類板材的環保效能都是如何?同樣環保等級的板材效能是否一樣?是不是有0甲醛的?環保等級都有哪些?環保已經成了家裝過程中必須要分析的一件事,如何選擇環保材料也關乎著每一位家人的身體健康。接下來就一起認識一下家裝材料與環保之間的關係 對於家居行業的業內人士來說,...

輕傷分幾個等級?輕傷的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2014年最新生效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將輕傷分為了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 遺留組織器官結構 功能中度損害或者明顯影響容貌。輕傷二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 遺留組織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