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分類,幼兒園等級是如何劃分的?有多少個等級

2023-01-11 12:45:11 字數 3411 閱讀 3709

1樓:無雅詩

1、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

2、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

3、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和**幼兒園;

4、幼兒園按照規模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中型幼兒園和小型幼兒園。

幼兒園等級。

第一種分類方法(根據教委幼兒園等級評價標準評價):一般按照軟體與硬體標準最高分為三個級別,三類類別,最高階別就是一級一類幼兒園。

第二種分類方法(根據品牌及市場認可度):如果按檔次分的話,可以簡單分為高檔、中檔、低檔,這裡我們排出家庭式幼兒園、託兒所。

幼兒園收費。

高階幼兒園:一線城市一般國際高階幼兒園收費在12000元以上每月。稍微早一些的國際幼兒園及品牌於市場欠一點的高階園收費在8000-10000元/月,一般為兩個檔次。

中高階幼兒園:一線城市中高階幼兒園收費從3000-4000,4000-6000,6000-8000不等,一般為三個檔次。

中端幼兒園:一般1200-2000,2000-3000兩個檔次。說明:

一線城市的中高階可以在二線城市做高階,一線城市中端幼兒園可以在二線城市做中高階幼兒園綽綽有餘。雲幼教做過關於國內幼兒園的發展報告,有一部分專門講不同檔次的幼兒園發展現狀。

2樓:最愛

公立和私立吧,然後教育方式也會分類。

幼兒園等級是如何劃分的?有多少個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的幼兒園有不同的評定等級的標準,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教育局。一般情況幼兒園等級可參考分為四種,分別是示範園、一類園、二類園、三類園。

拓展資料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按照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10個班至12個班)、中型幼兒園(6個班至9個班)和小型幼兒園(5個班以下)。

為了便利教養,一般按照年齡劃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其中小班為3–4歲幼兒,每班20-25人,中班為4-5歲幼兒,每班25–30人,大班為5–6歲幼兒,每班31–35人。

4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公立,私立。若我會見到你,事隔經年。我如何向你致意,以眼淚,以沉默。

幼兒園都有哪些分類?

5樓:月似當時

1、按在校時間可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寄宿制幼兒園。

2、按辦學規模可分為:大型幼兒園(十——十二個班)、中型幼兒園(六——九個班)、小型幼兒園(≤五個班)。

3、按服務可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等。

4、按年級可分為:大班(接納5–6歲小朋友,1班一般31–35人)、中班(接納4-5歲小朋友,1班一般25–30人)、小班(接納3–4歲小朋友,1班一般20-25人)。

5、按照物件可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

6樓:陳璐燕

一般情況下,幼兒園是被分成了公立幼兒園和私立幼兒園,兩者在本質上的區別還是蠻大,至於家長應該怎麼選擇,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

上海的幼兒園都可以分為哪幾類啊?

7樓:小雪櫬訂

【上海市幼兒園的分類】

幼兒園分類可按照級別和性質來區分。

按級別可分為:示範園、一級、二級園。

按性質來分:主要分為公立和民辦兩種,還有一些其它性質如公辦轉制、企事業辦、企業合作、集辦、部隊辦等。

現在有些民辦的也有示範園、一級園了,這個好像每年都在變~公立的二級幼兒園,該類幼兒園一般設在學前兒童戶籍所在地附近,實行就近招生。除公立二級幼兒園外,幼兒還可選擇進入社會力量辦的托幼園所以及示範性園所、一級托幼園所接受學前教育。

幼兒園如何分類

8樓:資深幼教專家

教委按保育教育還有幼兒園軟硬體考核分的類,比如說一級一類,就是保育和教育都是考核達到最好的,也就是合格的。一級二類可能就是教育上還不是最好的。至於二級二類什麼的就又差了。

主要就是保教方面的區別。

你底下的問題沒太明白,至於教學應該是幼兒園根據自身特點,找符合自己的教材,或者跟課題走。有時候幼兒園之間教學不同的,側重點不同,會有很大差別。

收費當然是越高的收費越高,比如市級示範就比區級多,區級比一級一類多,一級一又比底下的多。當然正規的國家公辦園,也有收費標準了,就看你們濟南市怎麼制定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小孩的歲數分類。

保育園 幼兒園等。

師資力量 軟硬體配套 單位區域級別。

幼兒園什麼叫分類題

10樓:網友

分類題,是指按照種類、等級或性質分別歸類的題目。

幼兒園一種學前教育機構,通常招收三歲至六歲的兒童。幼兒園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的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健康、人際關係、環境、語言、表達等幾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幼兒園之間的等級差別是怎麼劃分的?

11樓:涵瑜兒

國家沒有所謂高階,非高階的劃分。國家對幼兒園進行了評級 。其實民間對高階的劃分主要以兩個依據:**高低、外來理念,幼兒園硬體設施都非常非常好這種幼兒園基本上都是民辦幼兒園。

12樓:這米多人

幼兒園分類很多種,從性質來說分公立幼兒園,民辦幼兒園和普惠幼兒園。有的普惠幼兒園也是有投資人建立但是實行的是類似公立園的制度。

從等級來說,低端,中端,高階。

全面來講一類園,二類園省級示範園。

原本以為民辦幼兒園跟什麼省級示範園沒什麼關係,後來光譜幼兒園說過他們現在在申請省級示範園的時候才瞭解到民辦幼兒園也可以不斷的升級。

13樓:長生道友

幼兒園從性質來劃分,應該就是分公立和民辦了,等級來劃分有低端,中端,高階,分別是一類園,二類園,省級示範園,不管民辦還是公立,都是可以升級的。

14樓:網友

有優質園和示範園的區分。

但這些都是官方的。

其實重要的在於辦園性質:有公辦園、私立園、院校辦園、企業辦園等。

15樓:o姐林語菡

一般是根據軟體和硬體的標準來分的,軟硬體能力越高,級別也就越好,最好的是一級一類幼兒園。

幼兒園預防兒童傷害措施,幼兒園如何防範幼兒傷害事件

兒童的意外傷害,是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但是是可以預防的。1.窒息與異物吸入,對於三個月以內的嬰兒,應該注意防止因被褥母親的身體,吐出的奶液等造成的窒息,較大嬰幼兒,應注意防止食物 果核 果凍 紐扣 硬幣等異物吸入氣管。2.中毒,應該注意保證兒童食物的清潔衛生,防止食物在製作儲備和 過程中,處...

幼兒園名字大全,幼兒園名字

1 雛鷹幼兒園 2 小天使幼兒園 3 寶貝樂園幼兒園 4 朵朵幼兒園 5 哈貝谷幼兒園 6 海貝兒幼兒園 7 春花坊幼兒園 8 愛永恆幼兒園 9 聰慧幼兒園 10 大會堂幼兒園 11 東方幼兒園 12 哆來咪幼兒園 13 春暉幼兒園 14 春蕾幼兒園 15 春暖花開幼兒園 16 天天向上幼兒園 17...

如何防止幼兒園小學化傾向,如何防止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傾向

端正思想,制止幼兒教育小學化傾向 1 加強對幼兒教育宗旨的宣傳,提高全社會對幼兒教育的認識。各幼兒園要利用家長開放 日 家長會 宣傳欄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讓全社會充分認識幼兒教育的宗旨 意義 形 式和目的,糾正 小孩上幼兒園主要就是學習知識 的錯誤認識,調整對幼兒園的評價標準,幼兒教育小學化傾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