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數學遊戲有哪些好處,兒童學數學遊戲有哪些

2021-03-19 18:37:32 字數 2316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遊戲如數獨,騎士棋,或者你買一本。特別要命的數學,也可以

哦!~特別要命的數學裡有好多數學遊戲,你可能都沒聽說過

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數學啟蒙bai通過遊戲的方式進行,du可以zhi將幼兒對數學的興

dao趣最大化。

因此回遊戲場景學數學,是最答合適的方式。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最合適的方法,有利於培養孩子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因為遊戲能對小朋友的規則意識、執行能力和策略意識進行綜合鍛鍊。

遊戲都有規則,小朋友要聽懂規則、服從規則,同時又要達到目的;當規則變化的時候,他們也要跟著變化自己的策略。過程充滿互動,幫助幼兒用數學方法思考遊戲,掌握對數字的認識、數學的技巧,同時發展孩子的思考性。

這個過程,不是記住知識點就夠的,它其實鍛鍊了小朋友對知識靈活應用的綜合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些數學遊戲比如像是魔方,數獨遊戲,堆積木,拼圖遊戲,歸類遊戲都能夠培養孩子版的思權維能力,動手操作能力,思考能力等等;對於孩子以後數學的學習還有其他學科的學習都有很大的作用的!

之前看過一篇火花思維的文章裡面就說到了思維能力對於孩子的重要性,以及孩子最佳培養階段,3-12歲是孩子思維能力的最佳培養階段,這時候的孩子可塑性比較強,可以進行一些課程培養。

兒童學數學遊戲有哪些

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園數學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寓教於樂,讓處在數字敏感期的孩子,對枯燥的數學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所以遊戲設計要具備以下幾個要素:

1、生活化,越貼近孩子生活,孩子的接受程度就越高,教學完成質量也越高。

2、簡單化,幼兒園的孩子由於年齡限制,對很多事物的理解還侷限在具象化階段,越簡單具體孩子越容易理解學習。

3、趣味化,觀察孩子的興趣點,引導把握孩子的學習方向,儘量讓遊戲有趣巧妙,調動孩子積極性和主動性。

4、可操作性,遊戲儘量充分利用生活中實物、玩具等,隱含著豐富數學概念和屬性,引導孩子通過主動觀察、探索,發現數學解決數學問題。

何秋光學前數學,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感興趣的主題和遊戲,從具體到抽象,真正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讓每個孩子都愛數學!

5樓:小周子

1、'蝴蝶'找'花'

玩法:卡片上大花一朵,分別有2~7的數字;蝴蝶卡數十張,每隻"蝴蝶"上有試題或分解符號及一對數字。把卡片-字排列,幫"蝴蝶"逐一找到與它身上的式題數量相對應"花",每人必須幫5只以上的"蝴蝶"找到"花"。

2、母雞'"下'蛋'

玩法:卡片上母雞各一隻,分別標有3~7的數字;"雞蛋"數十個,每個上面標有分解符號及一對數字;把幾隻"母雞"按順序排列,按總數與兩個部分數的關係逐一把"雞蛋"送回"母雞"身邊。

3、撒樹葉玩法

雙面樹葉若干;卡片上方的中間有數字和分合符號、卡下面有一組一組的插入袋;1~6數字卡若干。按分解組合卡提供的數字取相應量的實物。把實物(樹葉或果殼)撒在膠板上,然後將其分成兩份,點數每份是多少,分別用數字表示(插在袋上),且每組數字分法不能相同。

4、小小統計員玩法

先讓幼兒用各種幾何圖形自由拼搭物體,並將其貼上在統計表左邊的空白處,然後再從數、量、色、形等角度統計拼貼物體所用的幾何圖形片。引導幼兒按開頭統計所用圖形片的數量,並在統計表中填寫;也可增加難度,在統計表左方塗上紅、黃、藍等顏色,然後統計出相應的圖形片數量,如紅色三角形有幾個,黃色圓形有幾個,藍色長方形有幾個等,並用較清晰的語言表達自己的統計結果。

6樓:活寶小張同學

七巧板

七巧板的好處與用處簡直是多不勝數,以下是七巧板部分的好處與用處:形狀概念、視覺分辨、認智技巧、視覺記憶、手眼協調、鼓勵開放、擴散思考、創作機會。

無論在現代或古代,七巧板都是用以啟發幼兒智力的良好夥伴。能夠把幼兒對實物與形態之間的橋樑連線起來,培養幼兒的觀察力、想像力、形狀分析及創意邏輯上都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家長們廣泛採用來幫助小孩學習基本邏輯關係和數學概念。可以幫助孩子認識各種幾何圖形、數字、認識周長和麵積的意義,瞭解畢氏定理。

積木

積木有助於開發智力,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積木中的排列,接合,環形,對稱等都對孩子的智力有好處。搭積木時,孩子一定要涉及到比例,對稱等問題,這就有利於孩子數概念的早期培養。

積木有利於孩子發揮想象,綜合運用多種不同種類的積木共同搭建實物。有利於他們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雖然這些遊戲和玩具可以培養孩子的思維訥訥管理以及開發孩子的智力,但是如果是想系統性的培養的話還是報個班比較好,可以試試火花思維的課程,比較全面,是對於孩子思維,智力,學習習慣,計算能力的培養!

學齡兒童學習數學的app有哪些學齡兒童學習數學的APP有哪些?

幼兒園數學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寓教於樂,讓處在數字敏感期的孩子,對枯燥的數學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所以遊戲設計要具備以下幾個要素 1 生活化,越貼近孩子生活,孩子的接受程度就越高,教學完成質量也越高。2 簡單化,幼兒園的孩子由於年齡限制,對很多事物的理解還侷限在具象化階段,越簡單具體孩子越容易理解學習...

兒童學自然拼讀的好處有哪些,自然拼讀法給孩子的英語學習帶來哪些好處

活到老,學到老。我讀書時學英語那一會兒,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自然拼讀,我們是用國際音標來學著拼出單詞的。如今到了藍猴子這一代,自然拼讀非常流行,好像不去報個班學一下,就很low了,那麼什麼是自然拼讀,自然拼讀的好處有哪些呢?1.那麼,自然拼讀究竟是什麼呢?自然拼讀的英文叫做 phonics,它是用26個...

什麼是兒童定位手錶,兒童定位手錶有什麼好處?

為了孩子的安全,家長和老師都在尋找適合學生用的能對孩子起到監護作用的產品,gps定位兒童手錶手機能對孩子起到監護作用 1 時間顯示 兒童手錶手機,它不僅是一個手機,它還是一塊手錶,佩戴於手腕上,外形同其它腕錶一樣,用於提醒時間。2 撥打 接聽 快速撥號 預先設定好快速撥號,孩子就可以按快捷點進行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