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攝影有哪些技巧 兒童攝影拍攝技巧有哪些

2023-06-12 10:50:05 字數 829 閱讀 4577

1樓:薩朗嘿喲

兒童攝影的時候要注意:1、攝影服裝、背景;2、隨時抓拍;3、拍攝距離。

2樓:同遠攝影

兒童攝影不同於成年人,他們比成年人更多了一種好動的特性。擺拍是不能夠很好展現兒童的童趣的。不過兒童攝影總的來說,可以掌握在以下方面:

抓拍:日常生活拍照,不同於在影樓攝影,通常會在孩子玩耍或熟悉的場地。這個時候孩子神情放鬆,展現更加真實。

可以給孩子一些玩具輔助拍攝,儘量不要讓孩子過於在意鏡頭。我們可以選擇快門優先模式,儘量抬高快門速度,一般設定在1/250s及其以上,再結合具體的**情況調整光圈和iso值。保證每一張**都清晰準確地對焦在了孩子的身上。

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日常拍攝兒童攝影,拍攝者可能很少有大量的陪襯物,比如玩具,風景來襯托兒童,這個時候就需要引導孩子自然而然地在鏡頭面前展現。可以簡單地向孩子打招呼,或丟擲問題:

你覺得媽媽好不好看?」讓孩子看向鏡頭,通過呼喚引導的方式讓孩子對鏡頭的位置產生反應,保證孩子在畫面中是一個正面朝向的造型。

兒童攝影拍攝技巧有哪些?

3樓:環球青藤

1、請儘量讓孩子在畫面裡佔主要位置。

好處:避免雜亂的背景。讓畫面更具視覺衝擊力。

2、生活中處處值得拍攝,適當收拾都能收入鏡頭。

好處:孩子在他習慣的環境中會更舒適。養成隨手拍的習慣,多拍總有美好的瞬間。

3、請儘量選擇單點對焦,對在孩子眼睛上。

好處:讓孩子處於視覺最清晰處。便於拍出孩子亮晶晶的眼神。

兒童攝影如果拍的更好,兒童攝影怎麼拍攝?

1 光線。不管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 光線的恰到好處都是必須的 在室內靠近窗戶處 或者是種有綠植的陽臺都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一定記住把掛的衣物等都收起來 要不然還是很不美觀的。2 背影。一般兒童室外也是找綠草地或者是有比較矮的綠植的地方,背靠樹就不建議了。而在室內的話,在白色的毛絨毯子上面放上一個不大不小...

兒童攝影中如何讓孩子配合拍攝,兒童攝影上門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作為人像的一部分,兒童攝影更加考究攝影人的技巧就是讓小朋友配合自己。你可以用小朋友感興趣的東西去分散注意力,用抓拍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兒童攝影上門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運光方面順光,測光為主,光線柔和,稍微過曝一點,有利於表現兒童的白皙嫩滑的 兒童攝影眼睛的表現是最重要的,兒童的眼睛特別亮,水汪汪,...

兒童攝影的忌諱有那些?兒童攝影的忌諱有哪些

衣物沒有消毒,環境不舒適太吵,不懂如何抱小孩很容易弄傷,受傷脖子上都不要戴任何首飾,指甲要剪掉。切忌陽光直射,我們在對小朋友進行拍攝的時候是不能使用閃光燈的,但同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也不能讓太陽光直射到小朋友的臉上 忌胡亂補光,明亮的日光照射下,景物會有很強的反差。為避免反差過大,運用輔助光進行輔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