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門,應該如何稱呼對方父母啊

2021-05-27 23:02:15 字數 2733 閱讀 5670

1樓:非常非常無知

伯父 伯母就可以

買東西不要太多或者太貴重,最重要的是收禮物的人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要太緊張了

放鬆一點 一般叫伯父伯母..東西不是問題只要心意到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伯父伯母 叔叔阿姨

不要太多,200元左右的不少了,根據對方家裡人員情況再定,主要是家裡的老人和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上門應稱呼伯父 伯母 ,或者叔叔,阿姨。因為你現在還不是女婿,只是戀人關係而已。

5樓:親蓓蓓

可以叫xx爸爸,xx媽媽~這樣比較親切

還有個好處,到時他們聽慣了,你也叫習慣了,結婚後直接叫爸爸媽媽的話也沒那麼遍扭~

買東西的話,買些高階水果,又上臺面,又實用,又討人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大陸,一般都是比較習慣叫叔叔阿姨,

因為既然是你的朋友,一般都是和你一個內輩分的容,我們習慣於叫同輩人的父母為叔叔阿姨,朋友的父母也比較能接受,而且我們稱為伯父伯母的,那都是比自己的父母年齡大的,才這樣稱呼,但是作為我們來說,自己的父母應該和朋友的父母是一個輩分的,所以可以稱為叔叔阿姨,就像你說的那樣,會顯的對方年輕哦:)

買點水果,菸酒什麼的.不需要太貴重和太多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怎麼稱呼對方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家是**的?

我家是山東的,我們這邊是叫叔叔,阿姨回,或者大爺,大娘。哥哥姐答姐,嫂子姐夫。除了爸媽,其他的都跟女朋友叫。

我男朋友家是東北的,第一次去我就叫的叔叔,阿姨。結果她媽媽準備吃飯的時候跟我說 「你讓你姨夫拿就行,你坐這兒吧。」問了男朋友才知道應該叫姨,姨夫。

男朋友說「叔叔和阿姨是兩口子麼?」

呵呵,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一切順利!早日結婚~

8樓:蒲興佔鶯

順其自然,如果沒結婚可以稱呼,阿姨、叔叔結婚了就叫,爸、媽了

9樓:蟈麼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當然要稱呼女朋友的父母為叔叔阿姨,這樣既有禮貌也能展現出你的態度,要是不同地方的話也有不同地方的方言,比如東北人你就可以直接叫叔嬸,也要看具體情況來定。祝你順利,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叫對方父母叔叔姨姨就行了。

11樓:靜以修身

叔叔 阿姨 伯父 伯母都可以 看你那裡

更適合哪個!至於其他哥哥姐姐的 就看你跟你女版友的權關係了 如果已經到談婚論嫁了 就隨著她叫!如果只是禮貌性的拜訪 那就多笑笑 見面點個頭什麼的 不說話 總比說 錯話來的好!

12樓:笑聽雨

爸爸媽媽叫叔叔阿姨,最好帶上姓,如「劉叔叔」、「吳阿姨」

哥哥姐姐直接叫「哥哥姐姐」。不用帶姓

大嫂也叫「姐姐」、姐夫叫「哥哥」,不用帶姓

13樓:中女司寇春芳

比自己爸媽大就喊伯父伯母,比自己爸媽小就喊叔叔阿姨

14樓:匿名使用者

幼稚是一bai個漢語詞語,du讀音為yòu zhì,本指zhi還未系統接受dao

教育的小朋友,思版想天真無邪,簡單不復雜,說話權總是很直接,自我意識較強。後引申為**思想不成熟,見識不夠開闊,看問題難以洞悉實質,心智未開,總是喜歡主觀想象。後引申為**思想不成熟,見識不夠開闊,看問題難以洞悉實質,總是喜歡主觀想象。

第一次見男朋友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對方?

15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來次見男朋友父母,對源方看到的主要是您的外觀,而您的內心世界卻需要在今後的接觸中逐步瞭解。但是可不要小看這第一印象,這一印象往往是終生難忘的。我認為去之前您可以先和您男朋友商量一下,心情不必過分緊張,自然大方非常重要,另外著裝不要太時髦。

老年人和年青人不同,他們大多看不慣一些流行的時裝打扮,認為他們都不是過日子的人,素質不高。另外見到老人後要有禮貌、要微笑稱呼伯父、伯母主動問好;見面後他們可能問您一些問題(多半是您的家庭及工作情況),要以平常心實事求是的回答,問到那答到那,注意不要搶話說。如果留您吃飯,要主動的乾點家務活,諸如唰碗、擦桌子等。

另外,去之前要不要賣一點水果之類的東西,您可以和您男朋友商量。

希望採納

16樓:零剛德欣美

呵呵.首先.看他的父母是比你的父母的年齡長些..還是小些吧.

比你的父母年齡大些就叫:伯母.伯父唄

比你的父母年齡小些就叫:叔叔.阿姨嘛

要是和你父母差不多大.就叫叔叔.阿姨了.

祝你新年快樂了.

第一次相親對對方父母及家人應 該怎麼稱呼怎麼做?

17樓:有舍有得

對方父母稱呼叔叔阿姨,其他家人跟著相親物件的稱呼一樣就可以了

18樓:鬱匪澩氨

這個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麻煩,不要學人家電視劇裡什麼伯父伯母的,普普通通的叔叔姨就好!但是一定要打招呼,別到時候一激動忘記了,那可顯的咱不禮貌不懂事了!

19樓:吊兒郎當

叔叔 阿姨,不可能第一次就爸爸媽媽吧?

20樓:手機使用者

叫叔叔阿姨就好,客客氣氣,禮貌點,穿的大方得體一點。

第一次約會如何給對方留下好映象,第一次約會,如何給男生留下好印象

樓上樓上樓上的那位說了那麼多,偶們無語了。最重要是自然,不要扭扭捏捏的。又內向又不要臉不是很矛盾 重要的是你要自然 還有就是開朗點 挖鼻屎啊!先讓她看到你的缺點!穿著啊 簡單幹淨就好 最好是給人一種蓮花的感覺 舉止麼 的動作就不說了 別對你的女友太近乎 起碼剛剛開始不要這樣 沒事可以逗逗她 可不要過...

男方第一次去見女方父母應該買什麼

先了解女方父母的生活習慣和身體狀況。永遠不會錯的就是水果 煙 酒。如果對方有頸椎或者腰椎方面的小毛病的話,可以考慮按摩椅,簡易的那種,直接放在沙發上就可以用!令夢逐漸清醒,而開始自覺地隱藏吧。買四樣。水果菸酒化妝品。男方父母第一次去見女方父母家需要買什麼東西嗎 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注意事 項 1 時間...

第一次去北京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去北京應該注意什麼?

1 北京的商鋪 交通晚上9點就開始停止服務。2 打車找馬路上行駛的計程車,不找在車站裡趴活的計程車。計程車起價10元,2 公里 3 北京的地鐵不是按途經車站的多少來定價的,而是按路線劃一定價的,1號線和2號線都是3元,十三號線3元。4 北京許多景點三點半後停止售票,故宮下午4點就禁止進內,其它景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