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腳女婿是什麼意思,毛腳女婿第一次上門應該送什麼東西?送火腿代表什麼意思?

2021-06-09 20:41:44 字數 1637 閱讀 8169

1樓:歸曉曼

江浙一帶風俗,招待沒有成親的女婿必須有道菜,叫做「豬手燉黃豆」。久而久之,諷刺上門女婿毛手毛腳,豬手被毛腳代替,統稱未過門的女婿為「毛腳女婿」。有時候也稱未過門的媳婦為「毛腳媳婦」,但是比較牽強。

2樓:忻才哲

正本清源!毛腳女婿只是指沒有結婚但就快結婚的女婿。毛腳的由來:毛腳原來只是收蠶繭的**公司對未成形但就快成形的蠶繭起的名字。被江浙一帶用在快成親的女婿身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做事情不動腦筋毛手毛腳」形容一個人幹活粗心大意經常出錯把事情弄糟了!

毛腳女婿就是做事情不善於動腦筋思考經常粗心大意事情弄糟了的女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毛腳女婿』是上海話,**於與西遊故事裡的豬八戒。

因為豬=笨(一般思維,呵呵),西遊裡高老莊人就形容豬八戒的「笨」是『毛手毛腳』,而八戒又是高老莊裡的上門女婿,所以形容因為初到女方家中而顯得拘謹的男方為「毛腳女婿」。但後來多轉義為「準」女婿的意思了---有愛羨的意味在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毛腳女婿:

滬語對未「轉正」的準女婿之謂,常用於江蘇、浙江、福建、臺灣等地,指女兒帶自己心儀的男子回家探望父母,即上海人稱新女婿(婚前)初次上門叫"毛腳"上門。愣頭小子"毛腳毛腳",但女婿千萬不要毛手毛腳,得罪了岳父岳母。要謹慎小心,先問清未來丈人丈母的"嗜好",然後投其所好,贏得美人歸。

6樓:匿名使用者

倒插門!男子嫁到女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毛腳女婿的意思就是,男的沒有做好準備就去女的家裡拜訪,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o(∩_∩)o...

8樓:匿名使用者

滬語對未「轉正」的準女婿之謂,常用於江蘇、浙江、福建、臺灣等地,指女兒帶自己心儀的男子回家探望父母,即上海人稱新女婿(婚前)初次上門叫"毛腳"上門。愣頭小子"毛腳毛腳",但女婿千萬不要毛手毛腳,得罪了岳父岳母。要謹慎小心,先問清未來丈人丈母的"嗜好",然後投其所好,贏得美人歸。

丈母孃經常給錢給毛腳女婿是什麼意思?

9樓:

應該丈母孃比較喜歡毛腳女婿,希望毛腳女婿能多疼愛她的女兒,經常給毛腳女婿錢是期望他們能把日子過得好一點,這也是丈母孃的一點心意

10樓:

說明了那女婿不會找錢沒有好的工作丈母孃看作他可年才給點錢花。

11樓:伊傲玉

丈母孃給女婿錢,是因為她疼女兒,希望他們的小日子越過越好。

12樓:輪滑

這個毛腳女婿很好,丈母孃很滿意。

毛腳女婿第一次上門應該送什麼東西?送火腿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毛腳女婿』是上海話,**於與西遊故事裡的豬八戒。

因為豬=喚判如笨(一般思維,呵呵),西遊裡高老莊人就形容豬八戒的「笨」是『毛手毛腳』,而八戒又是高老和啟莊裡的上門女婿,所以形容因為初到女方家中而衝殲顯得拘謹的男方為「毛腳女婿」。但後來多轉義為「準」女婿的意思了---有愛羨的意味在裡面。

而送火腿,意味著紅紅火火

女婿是什麼意思嗎,女婿是什麼意思?

女婿,或簡稱婿,是一種稱謂,一般指女兒的丈夫,有時 婿 也能指丈夫。在中華文化中,女婿為半子,意指半個兒子,有時亦可直接稱兒子。同時,於日常生活中謙稱時可稱作小婿,賢婿 則是對女婿客氣的稱呼。望採納 女婿的婿字,出於胥。胥者,幫人做事者。在創造字的年代,中國是一個農耕社會,勞動力很重要。所以在中華文...

什麼叫 倒插門女婿,倒插門女婿是什麼意思?

難道嫁到女方 孩子跟女方姓 就是女方家裡條件比男方好,要求男方上門入贅。在我們那邊就是指上門女婿,也就是說男方到女方家裡生活 倒插門女婿是什麼意思?倒插門女婿是指到 女家成親落戶的男子。倒插門女婿即入贅,入贅指男女結婚後 回,男到女家成親落戶的答 情形,這種婚姻多是女家無兄無弟,為了傳宗接代者招女婿...

倒插門女婿的疑問,倒插門女婿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要賠錢啊?難道倒插門女婿是賠錢貨嗎?已經夠不值錢的了,再向孃家要錢,你還要臉嗎?望採納,謝謝 如果是百姓家庭還行,要是女孩是官和富二代,男孩要受氣。什麼叫賠錢啊。要說著這種難聽話的話,男方才是賠錢貨了。男方也得有嫁妝,給女方 這純粹是個人問題,沒有相對標準的答案,一切在於你們的價值觀 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