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開幕式上「踩」出來的那個畫是用的什麼顏料

2021-03-19 18:37:33 字數 2920 閱讀 485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運動員踩的那些腳印所用顏料,我記得對張藝謀有個專訪,說道是使用特殊的顏料,內在踩進畫布之前

容不自覺的踩上地上的那些顏料,然後接著走進畫布。由於顏料特殊,在畫布上基本上能夠用完之前沾上的顏料。在走出畫布之後,地上也緊接著設定有擦鞋底的裝置。

這樣鞋底的色彩能夠完全擦除,既不損害鞋子,也不弄髒體育場。

這張紙,是運用航空材料,為奧運會開幕式特製的第5張紙,這張紙,既是演出平臺,也是巨型畫布,還是重要道具。它有時鋪在地上,有時懸在空中。它的韌性必須很好,否則容易扯破,也不能太重,否則不便於吊起、移動、翻轉。

經過兩個多月的調研、論證,才初步確定造紙的材料和結構形式。紙的基材是一種蜂窩板,由1.2米長、2.

4米寬的小板拼合裁剪而成。兩側採用真空技術壓上高分子合成板,面上再粘一層無紡布。紙的吊點的設計,又是一大難題。

吊點的選擇,運用了大量力學計算分析。除了考慮各種姿態下紙自身的重量分佈,還對受風情況進行了模擬演算。吊點的製作,運用了5種材料、3種工藝。

奧運會很精彩,科技也很精彩。

2樓:逍遙ぁ龍川

都不是,是彩泥!就是那按手印的東西!

3樓:張子男

這個要問開幕式的製作人員。我們也說不上什麼。出了是特殊顏料和特殊紙以外,就不知道了。

08 奧運會開幕式上那五幅古畫分別是什麼

4樓:

2023年北京bai奧運會開幕du式呈現中國歷史上有名的五幅zhi長dao卷《遊春圖》、《清

版明上河圖》、《大駕

權鹵簿圖》、《明憲宗元宵行樂圖》、《乾隆八旬萬壽圖卷》

《遊春圖》,畫於距今1300多年前的隋唐時代,畫的是人們踏青遊春的情景。

《清明上河圖》,是距今1000多年前宋朝畫家張擇端的名畫,由於描畫了眾多百姓人物的生動場景,它在今天的中國家喻戶曉。

《大駕鹵簿圖》,畫於距今700多年前的元代,描畫了宮廷儀仗和車騎的巨集大景象。鹵簿指的是中國古代皇宮儀仗 。

《明憲宗元宵行樂圖》,畫於距今600多年前的明朝,畫面生動地表現了射箭、蹴坨、馬球等當時的體育活動。

《乾隆八旬萬壽圖卷》,畫於距今200多年前的清朝,再現了當時的乾隆皇帝壽辰慶典的豪華場面。

5樓:瞎起個破名吧

開幕式呈現中國最有名的五幅長卷《遊春圖》、《清明上河圖》、

《大駕鹵簿圖專》、《明憲宗元宵行樂圖》、《乾隆屬八旬萬壽圖卷》一一呈現,它們分別來自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在古典舞的陪襯下,再現了古代中國禮儀之邦的盛世氣象。

6樓:長江之兵

五幅古畫?你是什麼意思啊? 聽不懂` 沒有5幅古畫啊

關於北京奧運開幕式中兩個「腳印」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煙花的那個腳印你說的是正確的。

關於運動員踩的那些腳印,我記得對張藝謀有個專訪,說道是使用特殊的顏料,在踩進畫布之前不自覺的踩上地上的那些顏料,然後接著走進畫布。由於顏料特殊,在畫布上基本上能夠用完之前沾上的顏料。在走出畫布之後,地上也緊接著設定有擦鞋底的裝置。

這樣鞋底的色彩能夠完全擦除,既不損害鞋子,也不弄髒體育場。所以你估計的應該是不對的,而是真真正正的一副畫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特效做出來的,是由一家著名的公司做的.其實,現場確實燃放了「腳印」,當時考慮到8月8日會下雨,不利於轉播就做了特效。鳥巢上的兩個腳印是真實拍下來的。

還有,運動員確實是踩了顏料的,那是運動員踩出的彩虹,不是高科技.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圖象處理軟體人工構造「腳印」,是因為科技、理論、工程基礎有限,受到綜合制約,相關的改進技術2023年已經在內部通知到,不知道是亞運會還是倫敦奧運會才能實現?可能要十年以後吧。這是完全創新的煙火,就是要超越美國、日本、義大利。

用現有技術在良好的氣象條件下製造這種煙花效果,也不是圓滿的,現有的技術缺陷、具體改進內容預計在倫敦奧運會後會公開。

「地下的腳印」,原先徵求過全體入場運動員的允許嗎?法律上允許嗎?有藝術價值嗎?

樓主提出的「壓敏(或磁感應)+lcd顯示技術」有科技創新的意義!而在工程技術上和成本上代價高昂。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運用了哪些科技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8日,一個註定將被載入史冊的日子!晚上8時,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的「鳥巢」體育場正式開幕。其絢爛的視覺效果,龐大的演出場面讓世界各國人民為之傾倒。

而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的理念也貫穿於整個開幕式,尤其是各種高科技裝置的運用,不但給以及其震撼的視覺享受,同時也向全世界展示我中國的強大國力。回想一下,自從奧運開時籌辦以來,各種各樣的高新技術就在各個奧運場館嶄露頭角。從「鳥巢」的鋼結構,奧運火炬的誕生到開幕式那展示中國五千年燦爛文化的畫卷,這些無一不讓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那麼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在北京奧運會中展示的高科技。

美輪美奐的高科技開幕式

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大戲在2023年8月8日晚上8點準備開演,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鳥巢」體育場,而場地**的「中國畫卷」以及那「天人合一」的點火方式折服了億萬觀眾。雖然很多人都對開幕式精彩表演讚不絕口,但是對其中各種特效是如何實現的都摸不著頭腦。現在就來為你揭開開幕式那幅神祕畫卷的祕密。

唯美畫卷如何變幻 高科技表演高潮迭起 奧運開幕式很綠色

高科技奧運比賽裝備 奧運開幕式的幕後功臣 奧運安保科技**

科技奧運花邊趣聞

為慶祝奧運,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方式,有些很感人,有些也很搞笑,這也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當然奧運會就是重在參與,無論你是比賽選手還是普通觀眾,只要你參與了,就一定能感到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聲、光、電等高科技都用上了!

08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和字代表什麼

08北京奧運會上出現的 和 字應該有多種含義 和諧 和平 和好 和約 和氣 與 合 同意應該都是.一是要全世界人們都和諧,停止戰爭,守護和平 同樣也想各國的關係和好如初,都不應有任何抱怨.和約,簽過合約等的要按合約辦事,不能出爾反爾 和氣,全世界人們都和和氣氣的過好每一天,世界才更美好 與 合 同意...

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開場由2019名人員一起擊的樂器叫什麼?它的起源是怎麼樣的

缶中國八音中的土類樂器,主要的只有兩種,一個是壎,另一個是缶。缶的形狀很像一個小缸或火缽,是很少見的樂器。壎的歷史悠久,目前發現最為古老的壎距今已有7000餘年,最初只有一個吹口,有音孔,而後慢慢增加演變為八孔壎,十孔壎和半音壎。壎的音色柔美,音質圓潤,頗有高處不勝寒的淒涼美感。缶本是用來裝酒的瓦器...

二零零八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是什麼時間

2008年8月8日晚8時 bai法新社在du一篇報道中稱 北京奧運zhi會將陷入dao中國傳統的迷信當回中。按照中國的福禍數答字學,8 是個最為吉祥的數字。8 在發音上與 發 相近,意味著發財致富。針對法新社的報道,北京奧組委 稱 我們沒有像法新社報道的那樣,刻意把奧運開幕時間定在與 8 有關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