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速度有明顯差異是怎麼回事

2021-05-21 05:48:28 字數 3670 閱讀 1052

1樓:蘇酥訴速

對於這樣的留言,現在華為正式就快閃記憶體速度差異問題進行了公開說明,在p10/p10 plus快閃記憶體專選用問題屬上,華為是跟多家優秀的快閃記憶體**商合作,這是為了保障**的穩定,當然選用的快閃記憶體符合他們的驗收標準,都是優秀的。

此外,華為還在這份宣告中強調,一部手機的體驗是否流暢,不是單純由某個單一部件效能決定的,而是由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綜合設計和優化來決定。為了讓整機獲得流暢的使用者體驗,華為近年來持續對麒麟晶片、emui、攝像及其它軟硬體系統進行深度優化和技術研發,所以大可放心使用。

華為還對使用者跑分測試快閃記憶體效能進行了說明,其表示用某些跑分軟體去測試單個快閃記憶體器件的相關效能,也不能準確反映出整部手機的系統能力和體驗感知,更不符合使用者的真實使用場景,而真正體驗一部好手機的關鍵,還是愉悅的使用體驗。

最後,華為強調,他們一貫以提供使用者更好的體驗為理念,依據真實的使用者場景模型,對手機進行嚴格的體驗測試。希望廣大消費者能夠一如既往信賴華為品質,信賴華為品牌。

2樓:篡閣笨丫頭

用了不一樣的記憶體技術分別是emmc5.1、ufs2.0 和 ufs2.1 ,主控效能不同,所以快閃記憶體的速度會出內現不同,造成比較大的容差異

華為混用了 emmc5.1、ufs2.0 和 ufs2.1 三種不同規格的快閃記憶體。

ufs2.1是最好的大約是700-800mb/sufs2.0大約在500-600mb/s

emmc5.1最差200-300mb/s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速度有明顯差異 這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實測華為 p10 快閃記憶體讀取速度出現了三種不同的檔次,最低200-300mb/s,稍好一點的速度為 500-600mb/s 左右,最好的是 700-800mb/s,成績差異懸殊。在網友和真機使用者不斷扒皮的情況下,發現華為應該是混用了 emmc5.1、ufs2.

0 和 ufs2.1 三種不同規格的快閃記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不一樣的記憶體技術,主控效能不同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速度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閃記憶體的好壞決定了手機開啟軟體的速度。以及手機在執行時處理各項事務的執行速度。建議購買ufs2.1快閃記憶體的機型。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差異有什麼影響?

6樓:萬里茗香

簡單的說,就是ufs的快閃記憶體讀取速度快,emmc的快閃記憶體讀取速度慢,但是華為p10宣傳是說自己用ufs的快閃記憶體,結果兩種快閃記憶體混著用。

其實日常使用是感覺不到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如果你是玩大型遊戲。(崩壞3,王者榮耀。

這種沒有上幾個g的不算大型遊戲。這些遊戲主要是看中cpu的運算能力)比如:2k系列。

狂野飆車系列。這樣的遊戲載入速度可能就會,比usf2.1多5-10秒左右的載入時間。

往手機裝大型檔案的時候可能也會有影響。其他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7樓:戲子

主要是寫入和讀取安全性和速度的區別,安全性可以保證不影響系統執行,速度可以提高系統執行速度同時可以減少發熱,延長cpu和gpu的使用壽命。280m/s和軟體執行沒有太大關係,實際使用比普通的快不了多少,幾乎感覺不到,因為涉及方方面面的原因,華為的安卓系統是自己優化過的,說是18個月不卡頓,我想這跟使用程度有一定的關係,關鍵是這個配置完全夠大多數人用吧,同時執行5個軟體沒壓力,同時執行陰陽師和王者榮耀發熱也還好。我之前用的一加配置也不錯,但是系統優化不是很好,就發熱嚴重而且偶有閃退。

其實手機嘛,看你自己的需求。

華為p10的快閃記憶體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快閃記憶體出問題? 快閃記憶體什麼意思?

8樓:萬人之上

就是ufs的快閃記憶體讀取速度快,emmc的快閃記憶體讀取速度慢。快閃記憶體就相當於電腦硬碟 emmc是機械硬碟 ufc2.1就是ssd.

emmc和ufs都是儲存器的一種標準,大家可以理解為機械硬碟和ssd硬碟,他們最明顯的區別為讀寫速度上的差異。emmc5.1讀取速度在600mb/s左右,而ufs2.

0則達到了1400mb/s的速度,是emmc5.1最快速度的2倍多,而ufs2.1的速度當然會更快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門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門」起源於一些網友在購買p10手機後,經過測試軟體發現華為p10系列手機快閃記憶體速度出現了明顯差異的情況。使用者測試結果顯示,有部分手機的快閃記憶體速度只達到了200+mb/秒。根據一些**報道的評測引數和p10使用者測試,速度可以達到800mb/秒左右。

2023年4月28日,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發布調查通報稱,調查結果顯示,華為p10系列手機整機符合出廠標準和國家檢驗標準,未發現批量性質量問題。[1]

中文名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門

關聯華為p10手機快閃記憶體事件

事件說明 聽語音

被華為終端寄予厚望的旗艦機型p10系列上市沒多久,就陷入了巨大的爭議之中。

先是引起小規模質疑的,再到網友用androbench軟體測試記憶體讀寫速度,發現華為p10混用emmc5.1與ufs快閃記憶體。導致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門「發生

事件** 聽語音

對於這種現象,有業內人士認為,根源在於不同批次生產的p10手機可能分別採用了emmc和ufs方案,所以導致了快閃記憶體速度差異。

 共2張

華為p10

而本次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門」的問題就在於,同樣是p10手機,有的p10手機採用了emmc5.1,有的p10手機用了ufs2.0,還有的p10手機用了ufs2.

1。而且華為p10在記憶體上也存在縮水的行為,將部分p10手機的lpddr4記憶體變成了lpddr3。在這些儲存晶片縮水的情況下,一些p10使用者對手機進行測試,將結果公佈在網路上之後持續發酵。

[2]事件結果 聽語音

2023年4月27日晚間,針對華為手機近期爆出的「快閃記憶體門」,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釋出微博稱,「深刻自省,迅速改進」,貼上了一封他發給華為消費者業務全員內部郵件,反思之前的「記憶體事件」。[3]

調查結果

不同快閃記憶體的華為p10 差別很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p10混用emmc5.1、usf2.0、usf2.

1快閃記憶體規格,導致華為p10手機存在讀寫速度不一的現象。經過網友們的測試,三臺華為p10手機,出現了200mb/s、500mb/s和700mb/s三中不同的讀寫速度。

剛買來半年內,這三種快閃記憶體因該差別不大(除非你喜歡玩大型手遊,大型手遊在幀率上就能看出差別了)。但是時間一長,應用的啟動速度、載入速度等等,就會有比較明顯的差距了。如果怕抽中emmc5.

1,建議慎重購買。

11樓:酒擦特翼

一般正常用是感覺不到有多大差異,跑分有差異。兩種快閃記憶體用的材質不一樣,一種好點,一種差點。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有區別差異大嗎

12樓:go蔡依林我愛你

其實日常使用是感覺不到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如果你是玩大型遊戲。(崩壞3,王者榮耀。

這種沒有上幾個g的不算大型遊戲。這些遊戲主要是看中cpu的運算能力)比如:2k系列。

狂野飆車系列。這樣的遊戲載入速度可能就會,比usf2.1多5-10秒左右的載入時間。

往手機裝大型檔案的時候可能也會有影響。其他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3樓:全民不解釋

傳輸檔案或開啟大程式時才會有感覺

華為P10什麼快閃記憶體好,華為p10快閃記憶體哪個好

華為p10不錯的,可以到華為體驗店進行體驗,也可以到華為 查詢產品引數資訊。親 你的這部華為p10 plus的快閃記憶體是 emmc 5.1 如果快閃記憶體是ufs 2.1的話 速度是700m s以上的 另外手機實際使用體驗上是不會有多大差別的 你參考一下哈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哪個好 華為p10很...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有區別差異大嗎,華為P10快閃記憶體速度有明顯差異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日常使用是感覺不到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如果你是玩大型遊戲。崩壞3,王者榮耀。這種沒有上幾個g的不算大型遊戲。這些遊戲主要是看中cpu的運算能力 比如 2k系列。狂野飆車系列。這樣的遊戲載入速度可能就會,比usf2.1多5 10秒左右的載入時間。往手機裝大型檔案的時候可能也會有影響。其他是沒有任何區...

華為p10快閃記憶體emmc有影響麼,華為p10plus快閃記憶體有什麼影響

一般情況下沒有啥明顯影響,最大的影響是心裡不舒服 三千多的手機用了千元機規格的零件。華為p10plus快閃記憶體有什麼影響 只是手機的應用執行速度,或開機速度會受影響。1 快閃記憶體門回顧。使用者測試結果顯示,有部分p10手機的快閃記憶體速度約為200mb 秒,而根據網上公佈的評測引數來看,以華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