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會癌變嗎

2021-05-25 04:34:21 字數 837 閱讀 7150

1樓:易書科技

慢性前列

腺炎會癌bai變嗎?這同樣是du慢性前列腺炎zhi患者所關心的問題dao。這需要從前列腺癌的回發病學及流答行病學特點談起。

(1)從流行病學特點看,前列腺癌發病多為50歲以上男性,與人種遺傳有關。以往我國發病率低,近年來發病率呈明顯上升趨勢,慢性前列腺炎發病率近年也呈明顯上升趨勢,且病變都多位於外周區,兩者發病率的上升有無因果關係?前列腺癌與前列腺炎症的慢性刺激有無因果關係?

流行病學研究很難證明,但從慢性前列腺炎多發於青壯年看,至少可以肯定地說,慢性前列腺炎近期無癌變的可能。

(2)從**學特點看,前列腺癌的發生與發展有明顯的雄激素依賴性。研究表明,慢性前列腺炎絕不會影響**分泌雄激素及其代謝。因而沒有其導致前列腺癌的**學可能。

年輕時患過慢性前列腺炎,年老後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是否會比正常人高,至今尚無確鑿論據,有待進一步研究。

2樓:浦濟堂

你好bai,很高興為你解答du:前列腺炎是男性的常zhi見病,主要體現dao為尿頻內、尿急以及尿道、會陰容、下腹、腰骶部疼痛等症狀。前列腺炎一般分為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無菌性前列腺炎等,其致**複雜,**方式也就多種多樣。

所以要**前列腺炎,首先要進行臨床評估,確定疾病型別,針對**選擇**方法。對疾病的錯誤理解、不必要的焦慮以及過度節慾會使症狀加重,因此應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前列腺炎可能是一種症狀輕微或全無症狀的疾病,也可能是一種可自行緩解的自限性疾病,也可能是一種症狀複雜,導致尿路感染、性功能障礙、不育等的疾病,對患者的**既要避免向患者過分渲染本病的危害性,也要避免對本病**採取簡單、消極、盲目偏重抗生素**的態度,應採用個體化的綜合**。

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慢性前列腺炎表現?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表現?慢性前列腺炎為何會引起性功能障礙?慢性前列腺炎的 有哪些?慢性前列腺炎的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是怎麼引起的?慢性前列腺炎 起來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還總是 一般都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像是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由於各種不同原因引起充血,特別是被動充...

慢性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慢性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 慢性前列腺

無菌的比較難 我 了4個月了還是有症狀,不過最近一個月只吃一些中成藥,和鍛鍊身體,今天去檢查前列腺液正常了,細菌培養是無菌的。醫生也說了,前列腺炎主要是 症狀的,一般沒症狀就不用吃藥了,藥吃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好。特別是現在很多醫院動不動就開抗生素,打點滴。吃多了那些會有抗藥性的很不好,再說無菌的吃那些...

慢性前列腺炎的表現,慢性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

前列腺炎的症狀相當的明顯,主要有排尿異常,尿頻 尿急 尿不盡 排尿困難 尿道滴白等 常出現下腹部 腰骶部 腹股溝 大腿 會 等處墜脹 疼痛 與心理因素無關的生理慾望低下 男性生理功能障礙等 乏力 腰膝痠軟 失眠多夢等。前列腺炎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病情嚴重者還會誘發其它身體疾病。不要太擔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