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掩,躲,睜,望字造句,用掩,躲,睜,望四個字造句?

2021-03-19 18:37:39 字數 1687 閱讀 7894

1樓:姬覓晴

一、掩字造句思路:可以把掩先組詞,如掩蓋,然後用掩蓋來造句。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6316332

1、請用布把顯示屏掩蓋住。

2、大雪紛飛,掩蓋了田野山川,一片白茫茫。

3、犯罪分子妄圖掩蓋事實真相。

4、謊言是掩蓋不了事實真相的。

5、謊言是掩蓋不住真理的。

二、躲字造句思路:可以把躲先組詞,如躲開,然後用躲開來造句。

1、有了警惕,不幸的事就會躲開你。

2、小姑娘怕羞,見到生人就躲開了。

3、機警的小白兔躲開了老鷹的利爪而逃之天天。

4、我們可以躲開一頭大象,卻躲不開一隻蒼蠅。

5、她會靈活地順著梯子爬上去,遠遠地躲開這些卑鄙齷齪的人。

三、睜字造句思路:可以把睜先組詞,如睜開,然後用睜開來造句。

1、山上,樹木被春風搖醒,睜開睡眼,張開了柔嫩的臂膀,扭著腰肢。

2、睜開雙眼選擇你的未來伴侶,假如選錯了,立即離開。

3、我睜開冬天醉睡的眼睛,呀,不經意間,春已在前方微笑。

4、第二天,我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黃豆寶寶。

5、睜開雙眼選擇你的未來伴侶,如果選錯了,立即分開。

四、望字造句思路:可以把望先組詞,如看望,然後用看望來造句。

1、他披星戴月地忙於工作,已有數月沒有回家看望年邁的母親。

2、同學們悄悄地走進病房,看望生病的老師。

3、星期天,老師特地來到醫院,看望生病的小紅。

4、李明專程去青島看望張老師。

5、王老師住院了,我和同學們準備去醫院看望她。

2樓:花開花謝花漫城

我在沙發上睜著眼,望著小明躲進了床底下,用手掩著耳朵,滿臉扭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掩護著她躲到一個地方,睜著眼望著抓我們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她匆忙掩上門,躲了起來,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從門縫睜著眼睛望著他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張 睜 大眼睛 望 著我說:「我 掩 護你,你快 躲 回根據地。」

6樓:張照坤

他也護著我,我躲了起來,她掙扎著我望著天空

7樓:幸運的李哼哼

你掩蓋了事實。

你躲在黑暗處。

你睜著眼睛說瞎話。

你望著天空說胡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遮遮掩掩在幹嘛?

為什麼要躲著我?

請你睜開眼睛跟我說話

我望向遠方的日落忍俊不禁.

用這四個字造句

9樓:梅酒且滿盅

新年不聲不響的就到來,千家萬戶準時放起了密密麻麻萬紫千紅的煙花爆竹,天地響驚天動地;小老鼠活靈活現;市**刪繁就簡讓煙花爆竹在新年開禁,使大家痛痛快快的放了一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既不是班長,也不是學習委員,又不是組長,卻很有領導才能。

怎麼用鮮,原,郵,遞四個字造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這四個字造句如下

鮮奶可以通過郵遞員從原產地送達各家各戶。

用望字組有想的意思的詞,用望字組四個有想的意思的詞

得隴望蜀,望梅止渴,望洋興嘆,眾望所期。用 望 字組四個詞語 1.詹天佑對修鬧簡好京張鐵路充滿了 期望 2.戰士們都 渴望 明年寶石島上種滿的西瓜有個好收成。3.祖國繁榮富強是每個中國人心中美好的 希望 4國外的條件雖然很好,但或液周液團褲恩來非常 盼望 回到祖國 露天孤獨維鍵胡修好,進廠鐵路充滿了...

用望字組詞語,用望字組四字詞語五個

遙遙在望,喜出望外 德高望重,望塵莫及 望子成龍,望而生畏,望洋興嘆,望其項背 用 堅 字組四字詞語 1 無堅不摧 拼音 w ji n b cu 解釋 形容力量非常強大,沒有什麼堅固的東西不能摧毀。出處 舊唐書 孔巢父傳 田 乃就宴 悅酒酣 自矜其騎射之藝 拳略之勇 因曰 若蒙見用 無堅不摧。2 堅...

用我牛吃草字造句子,用我牛吃草四個字造一個句子

牛 草,我要吃你。草 草,吃你大爺。牛 草,我不吃葷!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看見你家的牛在吃草 別人都說我是老牛吃嫩草的人 我牽的牛還在山坡上吃草 我牛吃草出乳汁,你驢吃草出糞蛋。俺牽著俺家的小牛去吃嫩草 我是老黃瓜刷綠漆,老牛吃嫩草!每當我把牛趕到山上吃草的時候心裡就很高興。我是一頭牛卻不愛吃草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