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中專業後面的其他單列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7:40 字數 612 閱讀 7579

1樓:一舊雲

高考copy

招生中專業後面的其他單列只有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才可以填報。

如果某校投檔並且考生服從調劑,雖然不能正常錄取到所填報的5個專業,但是學校依然可以對考生進行專業調劑,如果這時候那些普通專業,高收費和有特殊要求的專業放在一起招生,勢必會造成一些壓線進檔的學生被調劑到學費較高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單列專業,這跟他們報志願的初衷違背。

如果高校選擇退檔則考生失去錄取機會,如果學校採取錄取,則考生會面臨著被調劑到沒有意向的高收費或者合作辦學專業。

同一批次,所有不與本校普通專業一起招生的都可以稱為單列專業,也就是說只要是單獨拿出招生,需要佔用單獨一個志願報考的統稱為單列專業。其中包含了所有的高收費,合作辦學和農林礦及醫護類等其他單獨招生的專業。

對於「較高收費」可能有點暈,因為有的招生計劃標註「較高收費」的並非都是合作辦學,也有諸如海南大學軟體工程這類學費比較高的非合作辦學單列專業。

因此,不能說「較高收費」都是合作辦學專業,但是合作辦學專業都是「高收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其他單列「意思是這個軟體工程不是全部考生都可以報考的,而是屬於」其他單列「,可以理解為只有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才可以填報。

小語種高考招生,小語種專業高考怎麼考?

一般省重點才會有名額,就算你們學校沒有你也可以考中國傳媒大學,因為他是小語種獨立招生的25所大學中唯一不限名額的學校。考小語種英語口語很重要,其實最後錄取關鍵是面試,面試關鍵是英語口語不需要學二外,因為考小語種是0二外基礎的,考上之後在學你選的小語種現在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去準備,現在要做得是多看書,多...

在高考招生中什麼是分省分專業招生錄取,謝了

分省分專業招生錄取就是學校在某些省份招收特定專業的學生,其他省份的學生即便報考也不會進行錄取。錄取期間,高校如招生計劃尚未完成的,由省招生辦公室公佈徵集志願資格線,面向符合條件但未被錄取的當批次徵集志願資格線上的考生徵集志願,進行二次錄取。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 平行志願是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一次投檔...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碩士統考招生有哪些學校啊?排名呢

學位授予單位 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3 清華大學 1 100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2 97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3 93 10335 浙江大學 4 91 10611 重慶大學 5 87 10056 天津大學 6 82 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81 10248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