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高考招生,小語種專業高考怎麼考?

2022-10-13 12:15:14 字數 5525 閱讀 4047

1樓:

一般省重點才會有名額,就算你們學校沒有你也可以考中國傳媒大學,因為他是小語種獨立招生的25所大學中唯一不限名額的學校。

考小語種英語口語很重要,其實最後錄取關鍵是面試,面試關鍵是英語口語不需要學二外,因為考小語種是0二外基礎的,考上之後在學你選的小語種現在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去準備,現在要做得是多看書,多關注生活,增長知識面。這在面試中越來越重要了

文化課數學很簡單,語文要注重文言功底培養,感覺會比高考難,英語就更難了,不過去考得英語應該都不會差,所以面試是關鍵

其他的可以參考我對別人提問的回答。你不讓複製,就自己看吧

2樓:傅懷玉

在高三的時候好的學校會接到著名高校的小語種提前招生的 該類考試主要考察文化成績 就是語文數學外語 再加上面試 我們都沒有提前準備過 是突然接到通知的 不需要參加額外的考試 口語水平當然要有自信啦 英語學好就好了 比如你要報考法語 不需要提前學習法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山東的`日語理科班`我們的情況和一樓不同`是在高三上半學期來得通知(每年都在這時候招生的)`山東大學組織的考試`共招收120人`每個學校有限制名額`我們學校只有十個,我們班就兩個`只參加語數外考試`通過的要參加面試`面試不會太難`主要是初試高手如雲,要求分數挺高的`你還要保持基礎知識得學習`在這上面再學習小語種,(日`俄`法`意`韓)

哪些一本院校小語種招生放在本一批

4樓:越勒

有很多,bai而且有些大學在這du個省市一本,在另外的zhi省就不見得dao是一本了。下面列舉

版開設四個小語種以上的一權本大學,以及個別某個語種比較強的一本大學。

北京市: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師範大學(俄語)、首都師範大學、

天津市:南開大學(日德俄法)

上海市:復旦大學(日德俄法)、上海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德語很強)、華東師範大學

黑龍江省:黑龍江大學(在有的省還是二本,但是外語很強尤其俄語)吉林省:吉林大學(日 俄 韓 西)

遼寧省:遼寧大學

河北省:河北大學、燕山大學(日德俄法)

山東省: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青島大學

江蘇省: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

浙江省:浙江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法、日、阿,日語比較不錯)福建省:廈門大學(日德俄法)

廣東省:中山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湖南省:湖南師範大學(日俄法韓)

湖北省:武漢大學(日德俄法)、華中師範大學河南省:河南大學(日德俄法)

安徽省:安徽大學(日德俄法西)

江西省:南昌大學(日德俄法)

山西省:山西大學(日德俄法)

陝西省:西安交通大學(日德俄法)、西安外國語大學四川省:四川大學

甘肅省:蘭州大學

雲南省:雲南大學

小語種專業高考怎麼考?

5樓:呼阿優

高考小語種考試包含: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等。

就高考難度而言,高考日語需掌握2000個單詞,而高考英語則需掌握3000~4000個單詞,且英語的題庫數量遠遠超過日語。但選擇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的相對比較少,這些語種都比較難,且很多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

選擇小語種作為外語科目參加高考,在報考高校專業時所受限制並不多,「除了語言類專業、2+2等國際合作專案、部分對英語成績有要求的專業,以及部分國防專業外,其他都可選擇。」

小語種面試一般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語音模仿

語音模仿是面試中最重要的一個過程。考官會放幾個你所報考的語種的詞彙或者小段簡單對話,讓你模仿或者跟讀。例如,你報考的是法語,考官一般會放幾個法語單詞或者很簡單的對話讓你模仿。

2、英語口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方式各高校有所不同

因小語種專業人才培養及使用的特殊性,北京各高校小語種的招生錄取方式各有所不同,一般分為北京生源和京外生源兩種情況。無論北京地區還是京外地區的考生都需要參加提前面試,有的學校還規定,京外地區考生還要參加筆試。

考試方法每個學校不盡相同,大多由朗讀、對話和知識面測試等組成,個別學校還要求考生對所報小語種進行語音模仿,時間約為10分鐘左右,考查點主要是語音、語調以及理解、表達等綜合能力,同時對考生的身高和形體有一定的要求。

考試結束後,順利通過面試的學生將收到報考學校的合格證,具備高考提檔資格。學校錄取時既要看考生高考總成績和麵試、口試成績,還會注重外語、語文的單科成績。

小語種專業提檔在所有批次之前,各有關招生院校將按合格學生的成績順序提檔。由於提檔時間相同,所以考生不能同時報考兩所學校。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報考小語種專業並不影響其他志願的選報,考生還可以正常選報其他高校的志願。但是,考生被學校正式錄取後,按照教育部規定,不得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有的學校同時規定,新生入學後也不得轉入其他專業。

京外生源除面試還需筆試

京外地區考生提前面試情況和北京學生的面試要求基本相同。不同的是,考生在面試時還要參加筆試,考試科目一般包括語文、數學和外語。錄取時,在三門文化課考試成績達到學校規定的分數線,一般按專業面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如果某個省(市、區)出現生源不足或考試成績偏低情況,各招生學校將根據實際情況在全國範圍內調整招生計劃。

招生學校一般在當地設有考點,面試和筆試一般在當地進行,考生應及時關注招生高校**釋出的資訊並與學校招辦取得聯絡。一般每年的1月、2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4月底確定錄取名單,5月份寄送錄取通知書。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對於京外生源,招生高校將根據面試情況直接錄取考生。被錄取的考生,經所在省招生辦公室稽核同意後,不需要再參加當年的全國普通高考,但需按照本省市有關高考報名規定辦理高考報名手續;而北京生源面試合格者,仍需參加高考。

社會需要小語種報考成熱點

近年來,我國與世界各國在經濟、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往來日益密切,以往一些歐美之外的非英語國家,也正在與中國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語言作為交流溝通工具,小語種的作用正日益凸顯。

從小語種專業來看,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在國際上影響較大,畢業學生一般都有良好的就業前景。同時也應該看到,中日、中韓關係快速發展,從經貿為主擴充套件到文化產業、科學技術、教育、藝術和體育等各個領域,因此日語和韓語專業人才的需求量迅速增加。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2023年奧運會的召開,都將使小語種專業在未來幾年內成為報考熱點。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一般是提前自主招生比較多(錄取後可以不用參加高考) 不過像北外上外等語言類學校還是會在高考的招生計劃上有招小語種的 不過名額很少

9樓:匿名使用者

1.2.報考方式

首先,考生可以通過保送的方式學習小語種。其中,全國17所外國語學校可向部分高校推薦外語類保送生,屬於保送範圍。

自2023年,19所高校不再實行小語種單招,改為提前批次或本科批次錄取。除了保送生外,所有考生要報考小語種專業,均須通過高考。

目前,小語種的招生方式大致有三種,一是單獨加試,參加高考,在提前批次前錄取;二是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第三種是在除本科提前批次外的本科其他批次錄取。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這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單獨加試,參加高考。考生要參加高校單獨組織的考試,同時還要參加高考。這些小語種專業在提前批次之前錄取。

這種方式一般是北京地區的高校招收北京生源時採用。截止到去年,只有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部分小語種專業在北京招生實行單獨加試、單獨錄取的方式。

第二種是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其報考方式與其他提前批次錄取的專業沒有區別。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外交學院的小語種專業,在京招生時一般放在提前批次錄取。

北京語言大學個別小語種專業,如翻譯(法語)專業也在提前批次錄取。考生只需填報提前批次的相應志願即可。

第三種是在除本科提前批次外的本科其他批次錄取,如北京語言大學、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高校在本科一批招收小語種專業;天津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學院、濟南大學等院校小語種專業在本科二批招生;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青島農業大學海都學院等在本科三批招生。這些院校招收的小語種專業數量也是非常可觀的。

以上所列院校是往年招生情況。2023年小語種招生以學校公佈的招生簡章為準。

1.3.報考誤區

誤區一 報考小語種專業不用參加高考。

小語種專業招生方式大致分3種:第1種是提前單獨招生。學校自行命題、考試,已被小語種提前單獨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高考,這種方式以往曾在京外一些省市實行過,目前已取消。

第2種是在提前批次前錄取。考生除了要參加高校單獨組織的考試外,還要參加高考。目前,北外、北語、北二外等高校小語種招生採取的就是這種模式。

第3種,考生只參加高考,學校不再組織考試,錄取是在提前批次、本科第一批次等進行。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外交學院的小語種專業在提前批次錄取,北京考生只需填報提前批次的相應志願即可。

誤區二 任何人都可報考小語種專業。

不同學校對考生報考小語種專業的要求有所不同,如:北外2023年招生的小語種專業中,除俄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專業可招收英語語種和與上述專業相對應語種考生外,其他專業只招收英語語種考生;北語小語種專業只招收英語語種考生;北二外小語種專業不限考生高考應試外語語種。同時,並非英語學得好就能學好小語種,學習小語種專業的考生,還需要具備語言學習天賦。

誤區三 小語種專業好就業。

總體上來說,小語種專業就業與國際形勢有密切關係。近年來,我國小語種人才緊缺,一些熱門小語種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但並不意味著所有專業就業都好。個別語種就業情況並不如想象中好,專業對口度也相對較低。

1.4.適合考生

有學生認為既然小語種考試內容主要是英語,那英語成績好的同學肯定適合學習小語種了。其實,那可不一定。小語種名目繁多,千差萬別,有的語種發音很特殊,你英語學得好,不一定小語種就能學好。

因為英語你從小學開始學起,高考時是以筆試成績為主,而小語種是進大學才開始學,口語在學習課程中佔很大比例。這時候,你已經過了學習外語的最佳時期。因此說學習小語種需要具有一定的天賦,如口齒伶俐,模仿力較強,對語言反應敏感等,光靠死記硬背音標、字母拼出來的外語,總讓人覺得生硬。

在學習小語種的大學生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三分鐘韓語,三小時英語,三天的法語,三個月的日語,三年的德語,三百年的阿拉伯語。"此話未必科學,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學習小語種的難度。

總之,學習小語種,首先要對小語種有濃厚興趣。不要因為小語種專業熱門或者就業好就盲目報考。學生學習一門新的語言,特別是小語種,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背誦、練習,閱讀大量文章。

考生如果對學習語言沒有興趣,就算被錄取了,入校後的學習也會比較枯燥。如果缺乏濃厚的興趣和持續的堅持,會學得很痛苦。其次,考生的語言理解和運用的能力要比較強。

語言是用來交流和運用的,有的考生文字功底不錯,但性格比較內向,口頭表達能力比較差,就不太適合報考小語種專業了。並且我們建議考生最好對所學語言國家的文化感興趣。

因此,在此特別提醒考生,如果你唱歌跑調,五音不全,口齒不清,模仿力不強等,很有可能就不適合學習小語種,即使僥倖進入該專業,也不利於你今後的發展深造,甚至還有留級和退學的可能。

關於高考報考小語種的問題,有關高考小語種問題

我是今年外語類保送生,對這個下了很大功夫。怎麼說呢,你才高一,一切都是未知數,還要再看看呀。首先,請問你是不是16所外語類高中,比如北京外國語學校 杭州外國語學校 天津外國語學校 如果是的話,只要你想走保送,就放心大膽的去,有強有力的政策保證,只要好好學就可以。如果不是,那就有點吃虧,因為除了這16...

關於小語種,小語種是什麼專業

希臘語不錯,在小語種範圍裡有應用前景。小語種沒有熱門一說,這和國際 的語言慣例有關。除非你是從事研究的。記住,外語的服務物件是外貿。只有一個 學英語!english 我是江蘇高中生,我們這裡08年高考錄取形勢對於小語種十分嚴峻 類似於 日語 只招英語考生 這樣的情況十分多。這就是說你現在學是沒有意義...

護理專業和小語種哪個好找工作,小語種專業以後做什麼工作?

護理。小語種要碰運氣。絕對小語種啊,你搜尋看小語種就業率都接近100 的,而且工資很高,很搶手。而且你英語不錯,又怕打針解剖什麼的。至於學什麼語種,歡迎你追問 學習小語種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俄語俄語國家對我國政治 經濟的發展具有十分密切的關係。俄羅斯是中國的鄰國,且和中國的經濟具有天然互補性。從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