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牧童》改編故事,古詩《牧童》改編故事

2021-05-29 13:27:07 字數 887 閱讀 1532

1樓:baby琶蕊黛鷥花

牧童將短笛插在腰間,望著連綿不斷的草

地.老牛在不遠處吃草,牧童忍不住寂寞,將短笛回吹起來,徐徐的晚風將答笛聲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夜幕降臨,一望無際的草原在晚風的吹動下,蕩起一層層「波浪」。

忽然,遠處傳來幾聲悠揚的笛聲,隨後是一片寂靜。笛聲又越來越清晰,在視野的盡頭,一個低小的身影出現了,那是一個正在吹著笛子的小牧童。小牧童緩緩走來,動聽的笛聲被晚風吹得斷斷續續。

母親早已在村口盼著他歸來,家裡雖然只是些粗茶淡飯,小牧童卻吃得格外香甜,母親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樣子,笑了。牧童心想,在那遙遠的地方,會不會有人聽到他的笛聲呢?牧童睡著了.

月光撒在他的身上,竟那麼的柔和.看,牧童的嘴角露著淡淡的微笑,或許這月光也照亮了他的夢吧!

2樓:

牧童抄的故事

一個牧童他吃完了晚飯,太

bai陽早已下山了,明亮的月du亮爬了上zhi來,晚風如一條dao飄動的絲帶,舞者,時不時聰臉上拂過,給人一種清爽之感。牧童手裡拿著笛子,邁著歡樂的腳步來到草堆上,不脫下滲上的蓑衣就躺下來,聽著草叢裡不知名的小蟲唱著美妙動聽的歌,月光當做帳,知了的叫聲當做催眠曲,蓑衣當做被子。抬頭望著夜空中明亮皎潔的月亮,「月亮真是美啊,這草地真柔美啊,我要好好的躺一躺。

」牧童想著李白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想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牧童想著優美的詩句,產生無數美好的遐想,腦海裡浮現出一個個畫面。

你聽那歡快的調子又吹起來了,多動聽啊,咦,怎麼停下來了,哦,原來是想著想著,這個自由自在的牧童打了個哈欠,熟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張珅凡爸爸 閱讀一篇。第五課第一首古詩抄一遍,翻譯一遍,再蒐集一首描寫兒童的古詩。根據《牧童》這首詩編一個小故事。背誦第七課17~19自然段。2b4

牧童的詩意,牧童古詩的詩意簡短

唐 呂岩。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詩意 綠草如茵,鋪滿廣闊的草原,放眼一望無垠。笛聲逗弄晚風悠揚悅耳 時斷時續地從遠處傳來。牧童回來吃飽了飯,已是黃昏之後了。他連蓑衣都沒脫,就愉快地躺在月夜的草地裡休息了。賞析 牧童 一詩,向我們展示了一幅鮮活的牧童晚歸休憩圖...

不改編搞笑古詩大全300首,搞笑古詩改編300首

臥春 我蠢抄 臥石山洞冷襲 我是bai山東人 暗梅幽聞花 du俺沒有文化zhi 臥枝傷恨底 我智商dao很低 遙聞臥似水 要問我是誰 易透達春綠 一頭大蠢驢 岸似綠 俺是驢 岸似透綠 俺是頭驢 岸似透黛綠 俺是頭呆驢 弱紋臥石睡 若問我是誰 岸似竹 俺是豬 岸似透竹 俺是頭豬 岸似透寸竹 俺是頭蠢豬...

不搞笑的改編古詩詞有哪些,不改編搞笑古詩大全300首

原版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改寫版本一 關關有雎鳩,清鳴在河洲.窈窕羅敷女,君子皆好逑.素女採荇菜,左右溯江流.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