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科魯茲正時皮帶到底多少公里換啊

2021-05-20 18:12:48 字數 1882 閱讀 8721

1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汽車來正時皮

帶更換週期

首先自,正時bai皮帶的更換週期應查隨車

du所附的行車手冊,zhi不dao同品牌的車甚至同一系列車不同年代款更換正時皮帶的時間都不一樣,不過大多數車型都是在有6萬到8萬公里更換正時皮帶。是否更換正時皮帶除了里程數還要看是否有老化、裂紋,如果有就應及時更換,不及時更換皮帶斷裂造成頂氣門等故障。

二、汽車正時皮帶更換注意事項

1、購買需要更換的**配件

2、找有安裝經驗師傅。

3、看維修店裝置和工具是否齊全。

4、 將凸輪軸正時齒輪的記號與氣門室蓋上的記號對準.

5、將曲軸正時齒輪記號與前蓋記號對準。

6、將正時皮帶依次裝如曲軸正時齒輪水泵皮帶輪惰輪凸輪軸正時齒輪和滑輪皮帶輪。

7、擰鬆滑輪安裝螺栓1/4—1/2圈將自動張緊器推杆壓縮到最低位置用鋼真插如。孔內用卡環鉗調整滑輪逆時針旋轉使滑輪兩調整孔與地面平行鎖緊固定螺栓拔出鋼針。

8、順時針旋轉曲軸2圈檢查正時記號是否正確對準。

2樓:k孤寂女

1、鏈條bai傳動的一般鏈條du上會有記號的,使鏈條上zhi的記號與進排氣凸輪軸,曲dao軸內的正時齒輪都對準。容像沒有記號的話一般都會使用到工裝,每款發動機所用的工裝都不相同,想調的話必須有工裝。有時鏈條傳動的也沒有記號,皮帶傳動的一般都是靠工裝對正時的。

2、如果想精確的對準正時那就要靠發動機設計時所需要的設計值了,通過百分表調,程式比較複雜,但調的比較精確,一般是新裝的樣機需要這樣。

3、呵呵,在4s店是不會給你這樣調的,頂多給你用工裝就不錯了。活塞頂不了就行了,他才不會考慮正式的誤差大小,不過一般都是工裝卡的,但誤差在正負2度範圍以內就不會有問題的。也就這些了,一時也說不清,大概這個意思了。

反正正時對發動機的效能影響挺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車還在嗎 打不打算出手

10年1.6排量科魯茲跑9萬公里要換正時皮帶嗎?

4樓:途虎話養車

正時皮帶一般6-8w公里

更換,更換時間公里數建議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正時皮帶版

對發動權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

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泵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

5樓:

正時皮帶

bai屬於耗損品,du而且正時皮帶zhi一旦斷裂,凸輪軸當然不dao會照著正時專運轉,此時極有可能屬

導致汽門與活塞撞擊而造成嚴重毀損,所以正時皮帶一定要依據原廠指定的里程或時間更換。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皮帶的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泵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因此,凡是裝有正時皮帶的發動機,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定期更換正時皮帶及附件,更換週期則隨著發動機的結構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10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應該以車輛的保養手冊說明為準。

正時皮帶沒有破裂,並不意味著它沒有問題。隨著皮帶越用越舊,它拉伸的程度勢必超過張緊裝置能夠補償的範圍,因而產生正時鏈輪打滑。而輪齒磨損、有潤滑油附著等也會導致打滑。

檢查時,如果皮帶有硬度降低、磨蝕、纖維斷裂、或者裂紋、裂縫的現象,就表明皮帶已破損,不可以繼續使用。接下來,檢查鏈輪故障。損壞的鏈輪能「燒燬」皮帶材料,並加劇皮帶齒磨損。

鏈輪故障還可能使氣門機構對正時皮帶產生更大的阻力。所以說,9萬公里了,最好是換了皮帶,車開著才放心。

景程正時皮帶安裝圖,科魯茲正時皮帶安裝圖。

你好,這個用專用工具才好對 1 保持第一缸活塞位於上止點位置,曲軸正時皮帶輪外邊緣上的缺口與帶輪室上的凸起的 標記對齊。2 保證帶輪室內及各傳動皮帶輪乾淨無油汙 無水,必要時用乾淨的白布擦拭清潔。3 使用專用的工具將噴油泵正時皮帶輪固定後,按規定力矩擰緊螺母。裝配皮帶過渡輪合件,擰緊連線皮帶過渡輪合...

科魯茲到底多少公里換汽油濾清器,科魯茲到底多少公里換汽油濾清器?

一般汽濾的保養週期是30000公里,或者兩年,如果所在地區的燃油質量不是很好,建議1年更換一次 保養件多數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走的,類似有些地區在燃油中加入所謂的清潔脂,或者標號不達標加助燃劑等等這類的情況建議1萬更換一次 其他的更換都是必要的,燃油濾清器其實沒必要勤更換,除非是汽油品質不好的。我的凱...

科魯茲到底多少公里換汽油濾清器

1.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油濾清器簡介 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油濾清器有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發動機,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進口一側,工作壓力較小,一般採用尼龍外殼。電噴式發動機的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的出口一側,工作壓力較高,通常採用金屬外殼。汽油濾清器的濾芯多采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