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巾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有的

2021-05-11 11:35:53 字數 2062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棉條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23年,它的發明者是美國的伊勒.c.哈斯博士,(dr. earle cleveland haas)。內

2023年,世界上的第

容一片拋棄式衛生棉來自美國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品牌「高潔絲kotex」)

2023年,強生公司也推出了一個衛生棉品牌--摩黛絲(modess)。

2023年代,衛生棉的演進有了重大突破,就是「自粘式背膠衛生棉」誕生。

1989至2023年間「好自在蝶翼」與「絲薄衛生棉」更改寫了衛生棉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歷程

埃及:使用軟化過的紙草葉子作衛生棉條。公元前2023年,在埃及已有把軟布放進女性**來防止懷孕的記載,專家推斷這些軟布也用來應付月經,那大概就是我們所能知道的第一代「衛生巾」了。

中國:中國婦女用一條長長的白色布巾,在月經來時放在身下吸收血液,更換後以清水加明礬清洗

希臘:是用麻布包在木頭上,當做衛生棉條。

非洲:某些地方的婦女有使用鬆軟的羽毛和布片墊在**,並將使用後的羽毛和布片收集於小木桶內。

美國:現代版本的衛生巾據稱是由一名十分疼愛妻子的美國男士發明的,他無意中發現,用細軟的布將潔淨的棉纖維和吸收性強的紙漿包裹起來,做成長條狀棉墊,能夠有效減輕妻子經期的痛苦和不方便。這種棉墊20世紀40年代開始從歐美國家流行起來,並逐漸發展為使用一次性材料製造

還有說法,遠古時代的女性,因為沒有衛生棉可以使用,所以在穴居時代的女性,有時直接用海里的海綿,或用草之類的東西作成衛生棉使用。

可洗式階段

到了十九世紀,邁入「可洗式衛生棉」階段,女性會將棉絮或碎布裝入袋中,製成所謂「碎布袋」當做衛生棉使用。除了使用碎布袋外,那個年代的女性會在臀部與衣服中間穿上「衛生圍裙」(以半片圍裙大小的橡皮墊,別上一塊棉布,然後圍在腰部,橡皮墊上的棉布貼著臀部繞過**,再使用安全別針或吊夾固定),所以那時月經來的日子裡,總是很不方便。

拋棄式階段

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發明了「纖維棉」,它新增在其他產品應用上,包括拋棄式繃帶及其延伸出來的產品。而**則會開始使用紗布手術用的棉布或包裹起士的布,自行製作「拋棄式的衛生棉」,而衛生棉也就這樣誕生了。 在二十世紀時,也有部分公司開始生產衛生棉,女性用安全別針或綁上生理帶以固定衛生棉(「生理帶」是類似一種綁在腰部的吊襪帶,前面以一條帶子繞過**,後面亦以一條帶子繞過臀部,再用安全別針或者是吊夾固定衛生棉)

(另一說,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法國服役的美國女**。那些身著輕盈白衣的女子,是現代職業女性的先驅。即使月經期間,她們仍要保持那份優雅、敏捷和幹練,於是便對經期用品做了一番大膽的嘗試:

用繃帶加藥用棉花,製成了最早的衛生巾,衛生巾的發明,無疑是偉大的,其意義更是跨時代的。正是因為如此,它才會被譽為「二十世紀影響人類的十大發明」之一。)

2023年,世界上的第一片拋棄式衛生棉來自美國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品牌「高潔絲kotex」)

2023年,嬌生公司也推出了一個衛生棉品牌--摩黛絲(modess)

2023年代,衛生棉的演進有了重大突破,就是「自粘式背膠衛生棉」誕生。

1989至2023年間「好自在蝶翼」與「絲薄衛生棉」更改寫了衛生棉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巾的bai發明得感謝第一次du世界大戰中在法國服役zhi的美國女dao**,這回

些身著輕盈白衣的女子是現答代職業女性的先驅。即使月經期間,她們仍要保持那份優雅、敏捷和幹練,於是對經期用品做了一番大膽的嘗試:用繃帶加藥用棉花製成了最早的衛生巾。

買衛生巾要注意透氣性和吸水性,要買正規廠家生產的衛生巾,我長期用嬌妍衛生巾,挺好用,推薦給你.

4樓:吸血鬼日記

衛生巾是誰發明的呢?你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巾的copy發明得感謝第一次世界bai大戰中在法國服役的美國女du**,這些身著zhi輕盈白衣的女子是

dao現代職業女性的先驅。即使月經期間,她們仍要保持那份優雅、敏捷和幹練,於是對經期用品做了一番大膽的嘗試:用繃帶加藥用棉花製成了最早的衛生巾。

此後, 衛生巾很快成為女人的莫逆之交。據說,第一個一次性衛生巾的廣告就是由美國繃帶生產商推出的。

衛生巾的「翅膀」作用是什么?是誰發明出來的

沒事可以作紙飛機用.發明者是第一個摺紙飛機的人.發現沒有翅膀是飛不起來地.誰發明了衛生巾?現代版本的衛生巾據稱是由一名十分疼愛妻子的美國男士發明的 名字不詳 他無意中發現,用細軟的布將潔淨的棉纖維和吸收性強的紙漿包裹起來,做成長條狀棉墊,能夠有效減輕妻子經期的痛苦和不方便。這種棉墊20世紀40年代開...

護墊和衛生巾有什麼區別,好的衛生巾材料是什麼

護墊和衛生巾都是女性朋友常用的生理護理工具,但是很多人是分辨不出護墊和衛生巾的區別的。那麼究竟我們什麼時候會用到護墊,什麼時候會用到衛生巾,分別有著什麼功能。接下來來為你們介紹。第一個區別就是護墊和衛生巾的外觀,其實本質上來看護墊和衛生巾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具有吸收生理液體的功能。不過護墊一般不用於...

男生可以用衛生巾嗎,男性衛生巾是幹什麼用的

還是不要吧,就讓它髒吧,回到家洗澡不就好了嗎,反正你是男生 可以 還有人當鞋墊用。可以吧,非要用的話用小的護墊。可以的啊 詳細諮詢留q 偷摸用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不怎麼支援 還是彆扭吧。男性衛生巾是幹什麼用的 有很多種可能,那就是解大手的時候用的,在這裡也可以稱作衛生巾。男人用衛生巾有什麼用?男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