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做舊有哪幾種方法,牛仔褲如何做舊?

2021-05-22 12:31:15 字數 2525 閱讀 1711

1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親戚比較多,每次過節的時候,家裡都會來很多人,光拖鞋就要好多。前幾天在網上看到利用舊牛仔褲改造居家布鞋的帖子,給了我靈感,於是我也想自己動手試試。看完製作的流程以後,感覺還是很不錯的,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第一步:準備材料,最好找三種不同的布料,按照不同的鞋長先栽出鞋樣子。

第二步:如下圖所示,先把鞋面縫好,然後連線起來,以後穿的時候不易壞掉。

第三步:之後就是鞋底的製作,鞋底的布料選結實的,將鞋面縫在鞋底上面。

第四步:最後一步就是縫合,將鞋底與鞋面縫起來,如下圖所示,帶花紋的作為鞋面,起到一定的修飾作用,之後再把周圍多餘的剪掉即可。

看一雙居家布鞋就做好了,看起來很好看,如果平時家裡來客人的話,使用也很方便,還可以節省很多家庭開支。

如果家裡是木地板的話,這種布鞋是很適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石洗 / 石磨石洗即在洗水中加入一定大小的浮石,使浮石與衣服打磨,打磨缸內的水位以衣物完全浸透的低水位進行,以使得浮石能很好地與衣物接觸。在石磨前可進行普洗或漂洗,也可在石磨後進行漂洗。可以採用黃石、白石、aaa石、人造石、膠球等進行洗滌,以達到不同的洗水效果,洗後布面呈現灰濛、陳舊的感覺,衣物有輕微至重度破損。

2、化學洗:化學洗主要是通過使用強鹼助劑(naoh,nasio3等)來達到褪色的目的,洗後衣物有較為明顯的陳舊感,再加入柔軟劑,衣物會有柔軟、豐滿的效果。如果在化學洗中加入石頭,則稱為化石洗,可以增強褪色及磨損效果,從而使衣物有較強的殘舊感,化石洗集化學洗及石洗效果集於一身,洗後可以達到一種仿舊和起毛的效果。

3、漂洗:為使衣物有潔白或鮮豔的外觀和柔軟的手感,需對衣物進行漂洗,即在普通洗滌過清水後,加溫到60°c,根據漂白顏色的深淺,加適量的漂白劑 (bleaching agent),7-10 分鐘時間內使顏色對板一致。操作時,加漂劑的方向應與轉缸的轉向一致,以免漂白劑因不能儘快的與水稀釋而直接落在衣物上,出現區域性漂白。

漂白前,缸內水位要稍高,以便漂水稀釋。衣物漂白對板後,即以大(小)蘇打(na2co3,nahco3)對水中的殘餘漂白水進行中和,使漂白完全停止。待過清水後,在50°c水溫中加洗滌劑,熒光增白劑,雙氧水等作最後的洗滌,中和ph值,熒光增白等,最後進行柔軟處理即可。

漂洗可分為氧漂和氯漂。氧漂是利用雙氧水在一定ph值及溫度下的氧化作用來破壞染料結構,從而達到褪色,增白的目的,一般漂布面會略微泛紅。氯漂是利用次氯酸鈉的氧化作用來破壞染料結構,從而達到褪色的目的。

氯漂的褪色效果粗獷,多用於靛蘭牛仔布的漂洗。漂白對板後,應以海波對水中及衣物殘餘氯進行中和,使漂白停止,漂白後再進行石磨,則稱為石漂洗。

3樓:cmyyy營業員

材料準備:

舊牛仔褲、剪刀、砂紙、鑷子、粉筆。

製作步驟:

1:用砂紙在想要做破洞的地方先打磨一下,這樣會使破洞的地方看起來更像自然的磨損。可以在褲子裡面墊上一塊卡紙,這樣可以保護一下背面的褲子。

2:在想要破損的地方用鉛筆標上標記,畫兩條間隔1英寸的線,注意變幻線條的距離和長度,讓他們看起來更自然。

3:現在開始用剪刀剪開你剛才畫線的部位。注意不要在牛仔褲的下半部分剪裁,褲兜部位也不要剪。

4:用鑷子在剪開的裂口處抽出線頭,不要都把線頭抽調,留一些在中間,深藍色的牛仔褲會比較好做一點。

5:繼續上一步抽線,直到效果你滿意為止。將線頭用手指墊著更容易抽出來,而且還可以保證效果是均勻的。

6:當你抽完線之後,修剪一下多餘的線頭,然後將褲子上的剩餘線頭抖掉,最後再過一遍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工藝吧。一般來說要達到這種效果以下有幾種方法:1、用砂紙搽。

2、用電動(或氣動)工具裝上砂輪磨破。3、用縫紉機斷針對著牛仔布背面縫紉。當然不用線的。

4、用刀片割破。

5樓:多米塔

用84消毒液泡.在用砂紙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新買一條牛仔褲,穿上,在地上打滾,就舊了。

牛仔褲如何做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開水燙 把顏色燙掉

還是要拿刷子刷

然後如果你要磨邊的話

那就把下面褲腳減去一點 然後拿針挑出邊

要弄破洞 那就在褲子上減一橫 然後拿針挑

8樓:功時貝越澤

一般牛仔褲做舊的效果都是送到專業水洗廠去弄的,不同的洗水方法就會出來不同的效果。有石磨酵素洗、砂洗加柔軟劑等等,自己弄感覺很難做出那種效果哦。

牛仔褲是怎麼做舊的?

9樓:瘋葉子

通常的手法就是在仔褲的屁股、大腿、膝蓋處做「磨白」處理,而且是很自然的那種磨白,彷彿衣服經過長時間的「磨損」自然成型,沒有一點人工處理的痕跡。

10樓:

是用專門的機器作打磨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沙洗的啊

那樣看起來會很酷啊

我想你一定也很喜歡吧?

我都是穿的那種呵呵

牛仔褲退色有什麼辦法,有什麼方法使牛仔褲快速退色

教你防止牛仔褲褪色的妙招,早知道就好了 有效方法一 清洗時鹽水浸泡 鹽水浸泡法防止牛仔褲掉色。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

牛仔褲變鬆的方法

方法如下 去超市買金紡衣物柔順劑,先將牛仔褲洗淨,然後將其泡1 2個小時,牛仔褲的布就會變。晾乾後穿身上,下蹲幾次,就會變鬆了 適用於牛仔褲布料沒有特殊處理的褲子 拿到洗衣店讓他們使用專用的蓬鬆試劑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不會走型而且質地更加柔軟和鬆弛。拿到洗衣店讓他們想辦法,自己弄雖然也可以,但是你又...

牛仔褲如何做舊 20,舊牛仔褲可以改造成什麼

做磨白的效果的話,就漂白水和刷子就可以了。如果想要貓須或摺皺的話,就先把褲子折起來再刷。之前有朋友學服裝設計的畢業設計就是這樣做的。我也幫他們刷了下。呵呵。做洞洞具體工具就是磨腳石或者是刷鍋的那個,下面墊一個硬物,然後用磨腳石一直磨一直磨,到把那塊磨薄了,用手撕開就好了。出來的洞啊很自然的。需要貓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