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氣候型別夏季是高溫少雨,地理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是什麼氣候型別?

2021-05-30 00:29:55 字數 1889 閱讀 10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型別夏季是高溫少雨,冬季溫和溼潤。

2樓:管理行家

溫帶大陸抄性氣候:夏季炎熱、bai

冬季寒冷、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溫帶du季風氣候:夏季zhi高溫多雨,冬季低溫乾燥dao。

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雨季、旱季。

熱帶草原氣候:一年分雨季、旱季,年氣溫較高。

熱帶沙漠氣候:終年高溫乾旱。

溫帶海洋性氣候:年降水量均勻,夏季不熱,冬季不冷。

地中海氣候:冬季受來自海洋的西風控制,溫和多雨;夏季受副高影響,高溫少雨。

綜上分析:

夏季是高溫少雨地中海氣候。

地理!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是什麼氣候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正解!因為溫帶季風氣候比**帶季風氣候分佈緯度稍高,所以冬季氣溫也比**帶季風氣候的低點,所以**帶季風氣候是冬季溫和少雨,溫帶季風氣候是冬季低溫少雨,至於夏季,太陽直射北半球,**帶季風氣候區雖然太陽高度角大,可是溫帶季風氣候區的日照時間又比他長,所以中國夏季是全國普遍高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是**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的特點一般描述為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高原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降水少,因此不配合夏季多雨的稱號,在相同的時間,因為它是在高原,由於海拔的高原,夏季溫度未必是高溫。

純b,地中海氣候地中海氣候 - 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夏季乾燥,冬季多雨,不符合的主題

在c盆,溫帶海洋風格氣候,氣候常年多雨,冬季少雨主題不匹配,因此也被排除在外。

所以選d.丘陵,屬**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 - 夏季炎熱多雨,冬季溫和乾燥,與主題相一致。

選擇e丘陵,屬**帶季風氣候

6樓:莫貪

應該是低溫,寒冷一類的

7樓:銀盾步兵

可能是溫帶季風氣候。

8樓:misco丶櫻

很顯然溫帶季風氣候啊,難道有人明明錯了還不承認,所以樓主才來問嗎?

夏季溫和多雨,冬季高溫少雨是什麼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冬季溫和多雨,夏季高溫少雨。

這樣的氣候是地中海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終年溫和多雨。沒有冬季比夏季氣溫高的地方。

10樓:庾倚雲仲璠

**帶季風氣候分佈在北緯25°~35°**帶大陸東岸,它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主要分佈在中國東部秦嶺淮河以南、熱帶季風氣候型以北的地帶,以及日本南部和朝鮮半島南部等地。這裡冬季不冷,1月平均溫普遍在0℃以上,夏季較熱,7月平均溫一般為25℃左右,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較少。

這類氣候以我國東南部最為典型。其它地區,由於冬季也有相當數量的降水,冬夏乾溼差別不大,因此被稱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

1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地中海氣候.

附:夏季炎熱乾燥,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

冬季氣溫5℃~10℃,夏季21℃~27℃.年降水量約350毫米~900毫米,集中於冬季,下半年降水量只佔全年降水的20%~40%,最大月降水量是最小月降水量的2倍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溼潤多雨,冬季溫和少雨是**帶季風氣候。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氣溫比冬季要高,所以說法有誤

應該是南半球的地中海氣候

溫帶季風這種氣候型別的特點是A全年高溫多雨B夏季炎熱多雨,冬季溫和乾燥C夏季暖熱多雨

a 熱帶雨林氣候的特 抄點為全年高溫bait雨 故du不符合題意 np八p np八p np八p p zhi帶季風氣候dao的特點為夏季炎熱t雨,冬季溫和乾燥 故不符合題意 np八p np八p np八p 五 溫帶季風氣候的特點為夏季暖熱t雨,冬季寒冷乾燥 故正確 np八p np八p np八p d 溫帶...

西寧的氣候型別屬於什麼,青海的氣候型別是?

西寧市是青海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 科教和交通和 通訊中心。全市常住人口達到217.79萬人,增加2.43萬人,其中城鎮人口132.9萬人,增加3.66萬人 鄉村人口84.89萬人,減少1.23萬人,城鎮化率達到61.02 2008年末,在我市常住人口中,市區人口有112.21萬人,...

地中海氣候為什麼夏季少雨,為什麼地中海氣候冬天多雨

地中海氣候 分佈於南北緯30 40 之間大陸西岸 夏季受副熱帶高壓影響 下沉氣流 炎熱乾燥 冬季受盛行西風帶控制 上升氣流 溫和多雨。主要是因為各地所處的緯度位置不同,以及由此產生的不同的氣壓帶 風帶所影響而形成的 受氣亞帶 風帶影響 夏季 少雨 為什麼非洲南部會有地中海氣候?一樓複製的好,挺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