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985211以外的一本大學排名本人今年報考a區

2021-05-31 10:34:55 字數 6577 閱讀 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b區的比較多吧 廣西師範大學不錯還靠近廣東 你可以關注下

另外:研究回生階段就不管該學校本科是一答本還是二本了 這是高考區分的比較重要的 而且現在更傾向的區分就是 985 211大學和非985 非211大學的區分 至於是一本還是二本 用人單位也不會專門寫上一條非一本大學畢業生不招 那樣的字眼 要寫也只會寫著 非985 211大學畢業生不招 之類的 所以沒有必要糾結 一本還是二本

除985211以外的一本大學

2樓:一笑傾城

除985、211之外,還有5所省屬師範院校值得報考,考上同樣好就業

3樓:載荷之周

目前國內985大學只有39所,而211大學也只有112所,除去這些,起碼還有好幾百所的一本大學,並且還存在一些二本大學的部分專業也招收一本,所以是根本列舉不完的。

就僅僅以廣東省來說,除去985和211大學,剩下的一本大學就還有汕頭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州醫科大學等。

除了985,211以外,普通一本是學校排名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4樓:

985」工程大學名單(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一期(34所)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廈門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天津大學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東南大學 武漢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山東大學 湖南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吉林大學 重慶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同濟大學 中南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二期(5所)

中國農業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民族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是給別人看的,專業才是自己的。

除了985和211,還有哪些大學是一本重點大學

6樓:w晴天去看海

中國礦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湖南大學、南昌大學、青海大學等。

1、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簡稱中國礦大,坐落於江蘇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合肥工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合工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

為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自主招生試點高校。

3、湖南大學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直屬於中國教育部,是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4、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nancha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位於江西省會南昌市,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西唯一參與中國下一代網際網路示範工程**gi建設的高校,是擁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國家大學科技園。

5、青海大學

青海大學(qinghai university),簡稱青大,位於青海省省會西寧市,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14所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高校之一。

7樓:

這樣說吧,重點大學是「211」、「985」和某些符合條件的一般院校組成。一本大學不全是重點大學,一本還包括一些經過教育部批准的二本院校的某些重點的專業。比如西南石油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但它的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可以在一本內招生。

同樣的有些重點大學的專業也不一定全是一本的專業,例如如重慶大學的採礦工程是在二本內招生的。有些重點大學甚至還有專科的專業。當然985和211的也相當是名校,不錯的。

現在又許多二本學校已經可以在一本進行招生了,因為國家要求要擴大一本專業人數,計劃教育啊!焉知非福

8樓:虎兔兒

這裡有全國一本大學和排名情況可以參考

非211 和985的一本大學名單

9樓:藍天可達

天津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首都醫科大學

天津財經大學

石家莊鐵道大學

燕山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瀋陽藥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

東北石油大學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江蘇大學

揚州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西交利物浦大學

寧波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溫州醫科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寧波諾丁漢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河南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湘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汕頭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深圳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北方工業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

北京建築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

首都經濟**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天津外國語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

天津城建大學

中國民航大學

河北大學

河北工程大學

山西大學

中北大學

山西財經大學

山西醫科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遼寧科技大學

大連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

吉林農業大學

黑龍江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海洋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上海電機學院

上海政法學院

南京工業大學

常州大學

南京郵電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南京審計學院

南京財經大學

蘇州科技學院

南京醫科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海洋學院

浙江科技學院

安徽工業大學

安徽理工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農業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

安徽工程大學

閩江學院

集美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華僑大學

廈門理工學院

煙臺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青島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濟南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武漢工程大學

湖北工業大學

湖北大學

長江大學

三峽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南華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廣東財經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廣州大學

東莞理工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廣州醫科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

四川外國語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江西理工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

景德鎮陶瓷學院

江西中醫藥大學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

井岡山大學

南昌工程學院

二、211工程,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211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國家正式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的重點建設工程,是國家「九五」期間提出的高等教育發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業的系統改革工程。

三、「985工程」是我國**為建設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批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而實施的高等教育建設工程。名稱源自2023年5月4日,當時的國家領導人在北京大學百年校慶上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講話,按講話時間命名為「985工程」。985工程是從211工程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名校,立足於在建成中國一流大學的基礎上建立世界一流大學。

因此,985工程院校院校肯定是211工程院校,反之則不盡然。目前,國內985工程院校共有39所。

四、一本,即本科一批,俗稱重本,是指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科一批錄取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一批學校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和部分高水平省屬重點、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院校(小211工程)、港澳重點(獲准在內地統招的港澳知名學府)等不同型別的院校。

10樓:卡其德

除了這些院校,其他都不是211或985的

「211工程」高校名單

北京(19所):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方交通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京中醫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民族大學 ****學院

上海(共9所):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復旦大學醫學院 同濟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天津(共3所):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重慶:重慶大學

河北:河北工業大學

山西:太原理工大學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

遼寧(共4所):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吉林(共4所):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延邊大學

黑龍江(共3所):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江蘇(共11所):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河海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江南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浙江: 浙江大學

安徽(共2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大學

福建(共2所):廈門大學 福州大學

江西:南昌大學

山東(共4所):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石油大學

河南:鄭州大學

湖北(共6所):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湖南(共3所):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廣東(共4所):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廣西:廣西大學

四川(共6所):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雲南:雲南大學

陝西(共5所):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長安大

甘肅:蘭州大學

新疆:新疆大學

軍事系統(共3所):第二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985:985工程一期名單(34所)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山東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吉林大學 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 東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重慶大學 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 同濟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北工業 中國農業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民族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非985,211普通一本工科男直接畢業好找工作麼

樓主我想問你幾個問題 1.現在的工作沒有前途,那你覺得什麼工作有前途呢?2.如果你也無法回專 答問屬題1,我覺得你倒不如繼續工作,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3.工作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你要做能讓自己快樂和實現價值的工作。而這樣的工作是什麼樣的,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所以,我的意見是,問自己的內心,最想...

大學一本好,還是大學二本好,大學,一本好,還是二本好?

一本大學更好。一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當地本一線,學年制通常為4年 部分專業可能5 6年 學生畢業後獲得學校畢業證和相應的學位證。一本大學一般是985工程 211工程或是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 省部共建大學 省屬重點大學,享受來自各方面...

普通一本和985211畢業後差別會很大麼

在企業招聘的時候會有差別,不過只要自己足夠優秀的話這也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985,211大學畢業生就業優勢比普通一本大麼?時 從近幾年校園招聘情況看,985或211高校應該有比較大的優勢。你看看招聘條件即可,很多單位招聘物件指定211高校畢業生,沒有這個,是無法跨過招聘門檻的。不過,今年教育部三令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