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比喻成貔貅是什麼意思,把一個人比喻成貔貅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7:50 字數 5472 閱讀 2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人抄比喻成貔貅是說其bai

小氣摳門,只進不出du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zhi相傳是一種凶猛瑞獸,以財dao為食,納食四方之財。中國傳統就有「貔貅」的習俗,有將這地方的邪氣趕走、帶來歡樂及好運的作用。

貔貅的形象為龍頭、馬身、麟腳,形狀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古時候人們常也用貔貅來比喻驍勇無比的軍隊。

它有嘴無**,能吞萬物而從不瀉,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神通特異。另一種說法稱貔貅是龍王之子。

2樓:主宰長生

貔貅的特點就是沒有**光吃不洩 以八方之財為食,喜歡金銀珠寶 招財轉運 辟邪

3樓:可可行性

貔貅是龍九子之一,特點是什麼都吃,只進不出。意思是隻吃不拉。

另外貔貅是招財的意思

4樓:悵寥廓和憶往昔

貔貅,只進不出,貪婪吝嗇

5樓:老兵

貔貅是隻吃不拉的神獸,比喻到人就是隻進不出。

貔貅用來形容人是什麼意思

6樓:墨染洺濘

貔貅用來形容人,就說明這個人十分的摳門,摳門因為貔貅有嘴無肛,能吞萬物而不洩,納食四方只進不出,可招財聚寶。後來表示一個人有進無出、貪的無厭、極度摳門。如果有人用貔貅來形容你,不得不提,你這是被戲弄了,說明你只進不出,不想付出。

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

7樓:猴猴炒猴猴

貔貅用來形容人,是說這個人非常摳門,鐵公雞,一毛不拔;只佔便宜,自己卻不想吃虧,只進不出;只想著索取,卻不想付出。

貔貅 pí xiū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百解」,共四個名字,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它有嘴無**,能吞萬物而從不洩,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神通特異。貔貅專門以金銀珠寶為食,可廣納八方之財,又能驅邪鎮宅。

在傳說中,貔貅是一種凶猛無比的神獸。貔貅分為雄性和雌性,雄性叫貔,雌性叫貅。分一角和兩角的,一個角叫「天祿」,兩個角叫「辟邪」。

現今,貔貅造型多是以兩角為主。貔貅的身體由龍頭、馬身、麒麟腳所組成,形態似獅子,無鱗片**,會飛。貔貅在天上負責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

因為觸犯天條,所以被玉皇大帝懲罰只能吃金銀寶,吞食後不會洩出。所以有著鎮宅辟邪,趨財旺財的作用。

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8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龍生九子之一!貔貅無**!形容人一般來說就是極度摳門 葛朗臺 鐵公雞啥的意思 不過商人一般比較喜歡貔貅只進不出的含義!!!

呵呵總的來說是中性詞~~~看情況和口氣來判斷什麼意思比較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進無出…貪的無厭…極度摳門

貔貅在風水上的作用

1、有鎮宅辟邪的作用,將已開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中的運轉好,好運加強,趕走邪氣,有鎮宅之功效,成為家中的守護神,保閤家的平安。

2、有趨財旺財的作用,尤對偏行、收入浮動者有奇效,例如銷售、經商、外匯、**、金融、彩馬、**、賭場等等。除助偏財之外,對正財也有幫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

最靈驗的貔貅當屬善元閣招財貔貅,開光法會開光然後加持七天七夜,招財轉運旺事業最為靈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fabulous wild beast]:相傳貔貅[1]是一種凶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為

11樓:晨晨曦曦

摳門因為貔貅是吃錢的 只會吃不會啦

12樓:吉照堂至尊貔貅

貔貅 音讀pí xiū,為中國古代神獸,從古到今貔貅有很多傳說,是和鳳凰、麒麟、龍龜齊名的四大瑞獸。

傳說貔貅為龍子,因為上天參加玉帝宴會,不顧吃相胡吞海喝而激怒玉帝,玉帝隨手一拍就把貔貅的**給堵上了,因此貔貅以金銀珠寶為食,只吃不洩而出名。而貔貅用來形容人主要有以下幾種意思:

用來形容這個人很摳門,只進不出。因為貔貅沒有**,只吃不洩所以用貔貅來形容人有這個人很摳門的意思。

形容非常凶悍的人為貔貅有指這個人很勇猛的意思,因為在古代,經常有軍隊把貔貅圖案用於戰旗上來寓意這支隊伍非常勇猛。

形容人為貔貅有可能指這個人非常會賺錢,因為在民間貔貅有招財進寶的寓意。

總結:貔貅用來形容人是什麼意思要根據特定的場合來看,不過大部分是形容這個人摳門小氣的意思。我是吉照堂至尊貔貅,奉請開光貔貅可以點我諮詢。

說別人貔貅是什麼意思?

13樓:大崇吉祥禮

送別人貔貅好不好

很多人奉請貔貅大多會選擇自己親自奉請,但是也有些朋友把貔貅當作吉祥物送給別人,給對方帶去一份祥瑞。送人貔貅好不好?是可以的,根據朋友他人的喜歡以及需求等等方面挑選適合他人的吉祥禮品,是非常適合的。

送人貔貅有什麼寓意

1、貔貅自古嘴大無肛,又以金銀珠寶為食,吞萬物而不洩,只進不出。送人貔貅可以給所贈的人帶去平安吉祥、好運連連。

2、傳說貔貅是在天上擔任守衛天宮一職,任何的妖魔鬼怪都是不敢靠近,從而貔貅有了鎮宅辟邪的寓意,隨身佩戴貔貅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平安如意。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14樓:曉喋

1、說別人貔貅是,一般來說就是形容人極度摳門。

2、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

3、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4、較為流行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或兩角,全身有長鬃捲起,有些是有雙翼的,尾毛卷曲。玉雕的貔貅一般採用臥姿,有口銜著玉錢的,也有趴在玉錢上的。人們喜歡用紅線拴住貔貅口裡的玉錢,或是將繩子拴在貔貅的尾巴上,用來佩帶和把玩。

罵人屬貔貅是什麼意思,說別人貔貅是什麼意思

15樓:曉喋

1、說別人貔貅是,一般來說就是形容人極度摳門。

2、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

3、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4、較為流行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或兩角,全身有長鬃捲起,有些是有雙翼的,尾毛卷曲。玉雕的貔貅一般採用臥姿,有口銜著玉錢的,也有趴在玉錢上的。人們喜歡用紅線拴住貔貅口裡的玉錢,或是將繩子拴在貔貅的尾巴上,用來佩帶和把玩。

16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貔貅,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

說一個人貔貅是說這個人非常摳門,鐵公雞,一毛不拔,只佔便宜,自己卻不想吃虧,只進不出,只想著索取,卻不想付出

17樓:淑女背後的放縱心

你知道貔貅的特點嗎 嘿嘿 只吃不拉

18樓:潘子茗

貔貅,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此外是龍、鳳、龜、麒麟),稱為招財神獸。

有嘴無肛。無肛。

19樓:大大的輔導輔導

饕餮,讀音tāo tiè,是傳說中的龍的第五子,是一種想象中的神祕怪獸 。古書《山海經》介紹其特點是: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齒人爪,有一個大頭和一張大嘴。

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就吃什麼,由於吃得太多,最後被撐死。後來形容貪婪之人叫:「饕餮」。

在遊戲、**、漫畫、影視作品中均有相關形象。

貔貅代表什麼意思象徵什麼

20樓:假蘇更生

貔貅(拼音:pí xiū)又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漢族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萬物而不洩,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非常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貔貅除了招財、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目前以尚修堂開光貔貅的效果較為明顯。貔貅與龍、鳳、麒麟一樣是一種虛構的吉祥動物,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

貔貅到底寓意什麼?

21樓:大崇吉祥禮

1、招財:貔貅招財能力源於貔貅是以四面八方之財為食,吞萬物而不洩,只進不出,滿腹錢財,肚子是個聚寶盆,所以貔貅才有了這招財的寓意。

2、鎮宅:歷史資料、文學作品,都將作戰勇敢的軍隊,比喻成貔貅。貔貅可以說是古代軍隊的代名詞。

軍隊殺氣最重,鬼魅魍魎不能靠近,貔貅又能當百萬雄師。所以,貔貅慢慢開始承擔起「鎮宅」的作用。

3、辟邪:貔貅是一種猛獸,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此外是龍、鳳、龜、麒麟),稱為招財神獸。貔貅曾為古代兩種氏族的圖騰。

傳說幫助炎黃二帝作戰有功,被賜封為「天祿獸」即天賜福祿之意。它專為王守護財寶,也是皇室象徵,稱為「帝寶」。又因貔貅專食猛獸邪靈,故又稱「辟邪」。

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22樓:默默她狠傷

據記載,貔貅其形似獅而帶翼,古代織物、軍旗、帶鉤、印紐、鐘紐等物常用貔貅為飾,取其守護避凶之意。

貔貅本是中國人心中的財獸,傳說是龍的第九子,貔為雄性,一角,代表財運,掌管財祿,又叫天祿。貅為雌性,兩角,代表財庫,有財要有庫才能守得住。貅又叫「辟邪」,能鎮宅驅邪化煞。

貔貅是以財為食的,只吃不拉,意味著金銀財寶只進不出。

23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稱之為為「貔」,雌性為「貅」。貔與貅,就如同著大自然規律中的兩性——男與女。相傳在很久以前,貔代表了錢財的財氣,而貅則代表容納錢財的財庫,有財要有庫才能把錢財守住。

而那些喜愛貔貅的人一般都是收藏一整對,他們認為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招進錢財。

把人比愈成一杯清茶是什麼意思,把一個人比愈成一杯清茶是什麼意思

清茶一杯 是廉潔和諧的象徵,所以把一個人比愈成一杯清茶是指這個人為官勤廉,為人正直。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學習保健養生這個專業怎樣 很好。剛剛還看了bai 市疾控du 175795261 全球發出zhi警示!請傳出去!隱翅蟲dao,在你身上時內絕對不要打,她身上有容毒液,接觸到 ...

男人把女人比喻成水蜜桃是什麼意思

說明那個女人很成熟 身材很好 給人 的感覺 如果一個男人把一個女孩子比作水蜜桃是什麼意思求解答 形容女性年輕貌美甜美可愛靈動可人粉嫩可愛像熟透了的水蜜桃讓人忍不住想吃。水蜜桃 軟嫩多汁?是人都嘛想品嚐看看.然而 換做女人?是男人都嘛想一親芳澤嘛 水靈鮮嫩,讚美的意思 別想那麼多 也許她至少沒想到其他...

候鳥依人是什麼意思,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什麼意思

我曾經以為,女來人都是飛蛾,生 源性擅長不怕死bai的撲火,後來才知道,原du來也有zhi一種女人是候鳥,dao 無論如何都沿著一種靜謐的軌跡安寧地飛翔。笛安 西決 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指女人習慣了循規蹈矩的生活,墨守成規,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候鳥是什麼意思?候鳥的意思是指那些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