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sumif如何滿足兩個或兩個以上條件

2021-05-13 21:59:14 字數 3363 閱讀 3993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就是sumproduct,一般的形式就是

=sumproduct((b:b="***")*(c:c="***")*(d:d))

(b:b="***")*(c:c="***")*(d:d) 實際上返回的是每一個滿足條件的d列的值(不滿足條件的就是0),然後再求和

2樓:辛迪貓貓

sumif 是單條件求和函式,只能滿足一個條件。

多條件求和一般使用sumifs 和sumproduct 這兩個函式.

想要多條件,可以多次使用sumif 函式

語法 :sumif(條件區域,條件,求和區域)=sumif(條件區域,條件1,求和區域)+sumif(條件區域,條件2,求和區域)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求和」嚮導,看我在另一個帖子裡的回答。如果還不懂可以hi我

4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8:a8111="第一個條件")*(b8:b8111="第二個條件")*c8:c8111)

5樓:浮生若夢

建議使用資料透視表 一清二楚

excel 怎麼讓sumif函式符合兩個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題抄中所述情況, 若為office 2016 / office 365 以上版本bai, 建議使用多重條件彙總求和

du函式"sumifs", 若為zhi office 2016 / office 365 以下版本, 建議新建一dao行, 將需要的條件合併成一個新列, 作為函式"sumif"的判斷條件。

如圖, 黑色字型區域為使用函式"ifs"函式, 紅色字型為使用函式"sumif":

輸入命令為: =sumifs(c1:c4,a1:a4,"09-8-1",b1:b4,"張三")

輸入命令為: =sumif(d5:d8,"09-8-1張三",c5:c8)

擴充套件閱讀:

sumifs 和 sumif 的引數順序有所不同。 具體而言,sum_range 引數在 sumifs 中是第一個引數,而在 sumif 中,卻是第三個引數。

7樓:

excel使用:如何用sumif函式按條件求和

8樓:丶song記油條條

sumif只能滿足一個條bai

件,要實現多條du件求和,可以zhi用sumifs=sumifs(求和資料區,條件

dao區回域答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條件區域3,條件3)。

這樣子也可以用sumproduct=sumproduct。

umifs對區域 (區域:工作表上的兩個或多個單元格.區域中的單元格可以相鄰或不相鄰。)中滿足多個條件的單元格求和。

例如,如果需要對區域 a1:a20 中符合以下條件的單元格的數值求和:b1:

b20 中的相應數值大於零 (0) 且 c1:c20 中的相應數值小於 10,則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拓展資料:文字與百分比連線公式

如果直接連線,百分比會以數字顯示,需要用text函式格式化後再連線="本月利潤完成率為"&text(c2/b2,"0%")

9樓:根鬧米

使用=sum(($c$16:$c$28)*($b$16:$b$28=$a3)*($a$16:$a$28=b$1))**

拓展資bai料:

sumif函式是duexcel常用函式。使用 sumif 函式可zhi以對報表

dao範圍中

回符合指定答條件的值求和。excel中sumif函式的用法是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區域或引用求和。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1)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3)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10樓:芥茉櫻桃

sumif只能滿足單條件,sumifs與sumif功能相同,但是可以符合兩個條件。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3863

sumifs

對某一區域內滿足多重條件的單元格求和。

要點  sumifs 和 sumif 的引數順序不同。具體而言,sum_range 引數在 sumifs

中是第一個引數,而在 sumif 中則是第三個引數。如果要複製和編輯這些相似函式,請確保按正確順序放置引數。

語法sumifs(sum_range,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sum_range  是要求和的一個或多個單元格,其中包括數字或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空值和文字值會被忽略。

criteria_range1, criteria_range2, …  是計算關聯條件的 1 至 127

個區域。

註解僅當 sum_range 中的每一單元格滿足為其指定的所有關聯條件時,才對這些單元格進行求和。

sum_range 中包含 true 的單元格計算為 1;sum_range 中包含 false 的單元格計算為 0(零)。

與 sumif 函式中的區域和條件引數不同,sumifs 中每個 criteria_range 的大小和形狀必須與 sum_range 相同。

您可以在條件中使用萬用字元,即問號 (?) 和星號 (*)。問號匹配任一單個字元;星號匹配任一字元序列。如果要查詢實際的問號或星號,請在字元前鍵入波形符

(~)。

示例:基於支付利息對銀行帳戶中的金額求和,2000 年利息大於 3% 且 2001 年利息大於或等於 2% 的每個銀行帳戶的總金額 (500)。

11樓:大大軒

就可以第一個條件,第二個天區域,第三個點條件,第四個區域

12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1:a11=datevalue("2009/8/1"))*(b1:b11="張三

zhidao")*(c1:c11))

或=sum((a1:a11=datevalue("2009/8/1"))*(b1:b11="張三")*(c1:c11))按

回ctrl+shift+回車答

13樓:思雪遙遙

=sumproduct(($a$1:$a$100=a1)*($b$1:$b$100=b1)*$c$1:$c$100)

Excel中,如何達到既滿足條件A又滿足條件B,而顯示與A B對應的C的數值

lookup 1,0 表一 a 3 a 1000 l4 表一 b 3 b 1000 m2 表一 d 3 d 1000 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如不行,請將檔案發到397525753 qq.com,詳細說明內你的要求容 我看一下能不能幫你。m3中輸入 if b3 m 2,c3,n3中輸入 if b3 m ...

excel中sumif函式求和,為何最終得到的結果為0呢?大家幫我看下,謝謝詳見圖

檢查一下標題行,銷售數量 的前後是不是有空格,刪除空格或重新輸入一下。公式寫錯了吧?你是要按什麼條件求和?excel sumif函式一直提示錯誤,請大家幫忙看看!謝謝!b2公式右拉下拉 sumproduct 備件名稱 a2 庫房 b 1 數量 在b2中輸入 sumproduct sheet1 a 2...

Excel中的sumif求和疑問,求高手解答

分類彙總,選排序,首要關鍵字為班次,次要關鍵字為封裝形式 原後執行兩次分類彙總,第一次分類欄位為班次,第二次為封裝形工,第二次執行時,對話方塊中不要選中 替換當前分類彙總 若最後只需要彙總資料,可將最低層摺疊起來,原後選中,複製到其它地方。if 假如函式 格式if 條件,符後後輸出什麼,否則做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