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後自動選擇

2023-04-15 15:00:06 字數 2697 閱讀 3565

1樓:寶之小小葉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dim i as long: i = 2

dim j as long: j = 0

dim c as long: c = cells(2, 1)dim d as long: d = cells(2, 2)dim a, b as long

dim arr() as string

redim preserve arr(0)do while cells(i, 3) b = cells(i, 5)

if c > a and d < b thenredim preserve arr(ubound(arr) +1)arr(j) =cells(i, 3)

j = j + 1

end if

i = i + 1

looprange("f2:f100").clearfor i = 0 to ubound(arr)cells(i + 2, 6) =arr(i)next i

end sub

附件你可以自己驗證效果。

2樓:涐吢銥舊囿儚

在b後面那列、1#所在的行輸入:

=if(and($a$2>d2,$b$2然後往下拖公式。

這樣,滿足條件的,在b後面的那列會顯示出「名字」下對應的內容,不滿足的就是空白。

我這兒的單元格引用,是假設c的「110」 在a2單元格的情況。

實際編號,按你自己的情況來來改。

相信你是知道如何改的。

excel怎麼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3樓:庹甜恬

excel是一款電子**軟體,直觀的介面、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使其成為最流行的個人計算機資料處理軟體。然而,仍然有不少使用者對於app上的一些操作不太熟悉,一些小夥伴們問道:wps excel**同時滿足多個條件公式怎麼表達?

今天,我們就來一起解決這個難題。

具體如下:1. 在這裡說明一下哦,我們分部分滿足和同時滿足兩種,為了滿足多個條件公式,我們選取如下**資料作為例子。

2. 其實,第一種是關於and函式。要想使用這個函式,必須同時滿足兩個及兩個以上的條件,如下表所示,第一,a列是小王,b列數值大於2000,此時c列中輸出k。

3. 接著,如下表,在**的c2列寫入公式:=if(and(a2="小王",b2>2000),"k","補充:and右邊的括號表示同時滿足。

4. 解決了同時滿足的問題,接下來解決部分滿足問題。所謂部分滿足,就拿下錶為例,意思就是條件一:

a列是小王、條件二:b列大於2000,這兩個條件只要滿足任意一個即可。只要滿足就在c中輸出z。

5. 這時,請大家填入or公式,即=if(or(a2="小王",b2>2000),"z","

這裡補充一下,or右邊括號表示只要滿足其中一個條件就行。結果如下表。

6. 考慮到大家不太熟悉這個操作,所以一步步操作的,熟練的小夥伴們建議通過設定多個條件直接算出來。

以上就是wps excel同時滿足多個條件公式的表達方法。

excel同時滿足多個條件怎麼辦

如果要在一個excel表裡實現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excel中多個條件選擇,a滿足其中一個條件就選擇其中一個運算函式?

4樓:

公式可以改寫成:=if(a8>6000,a8+(a8-6000)*

4),if(a8>5000,a8+(a8-5000)*

2+,if(a8>4000,a8+(a8-4000)*

1+,if(a8>3000,a8+(a8-3000)*

1,if(a8>2000,a8+(a8-2000)*,

你的公式存在以下問題:

括號不配套;

判斷式錯誤,不能寫成6000>a8>5000,與其等效的寫法是:and(6000>a8,a8>5000)

兩個判斷函式不能寫成if(條件1,公式1)if(條件2,公式2),而應該寫成:if(條件1,公式1,if(條件2,公式2))。這時,公式2一定是在條件1不成立的情況下。

不能寫成1000(,必須寫成1000*(

判斷條件6000>a>5000中的a,應該是a8,excel公式會將a作為一個函式看待。由於a並沒有被定義,所以它也是不被認可的。

公式開始的if(if( (兩個連續的左括號間距過大,是否是全形字元?excel不認全形字元的括號。

對於條件判斷,你沒有明確當a8等於6000、5000...等值和小於等於2000時的處理。

在我給出的公式中,預設為等於6000、5000...等值時使用下一級公式,而小於等於2000時給出了空白。

5樓:心夜流星

用if寫序列結構的公式即可if(判斷,公式1,公式2)公式2再巢狀,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6樓:我來也

你的這個操作,對於a8為2000及以下的資料時沒有描述,所以,應該可以用公式為:

=if(a8<=2000,"沒說",lookup(a8/1000-1%%,a8+(a8-1000*)*10+100*))

excel 篩選多個條件怎麼設定

在excel中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有哪些呢?

excel怎麼滿足多個條件

excel中sumif如何滿足兩個或兩個以上條件

確實就是sumproduct,一般的形式就是 sumproduct b b c c d d b b c c d d 實際上返回的是每一個滿足條件的d列的值 不滿足條件的就是0 然後再求和 sumif 是單條件求和函式,只能滿足一個條件。多條件求和一般使用sumifs 和sumproduct 這兩個函...

EXCEL裡滿足兩個特定條件,顯示相應文字結果?

excel 指定單元格滿足某一個條件時,另一個單元格顯示特定文字1 在單元中輸入公式現文字中的跳 例如在下圖出的合併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2 檢查b10單元格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其他規則。3 在彈出的 新建格式規則 對話方塊中,選擇 無空值 格式 確定 4 選擇您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 ...

EXCEL中如何同時滿足多個條件後返回值

設小系數都是一位,即在a1中輸入0123,注意第一個係數若為零,應在先打入一個英文下的逗號如 0123 b2輸入一個係數,c1輸入公式。if b1 0,0,if or mid a1,1,1 0 mid a1,2,1 0 mid a1,3,1 0 mid a1,4,1 0 2,1 若有很多行,選定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