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中人物性格特點分析,威尼斯商人的主要人物形象是?

2021-05-30 15:04:12 字數 5137 閱讀 80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夏洛克:他是高利貸資本的代表,是一毛不拔的守財奴。

但愛財如命的夏洛克在這場戲的開頭卻一反常態,不要比借款多幾倍的還款,而要一塊無用的人肉,可見其心胸狹窄,復仇心極重,一遇機會便要瘋狂報復對他不利的人,非要置對手於死地不可,可見其冷酷無情。夏洛克對別人的謾罵反脣相譏,冷靜和自信的態度活靈活現。敗訴以後他又想要三倍的還款,貪吝的本性又復原了,守財奴的本相暴露無遺。

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惡魔。

同時,他也是一個在**教社會裡受欺侮的猶太人。夏洛克對安東尼奧的報復有合理而又複雜的動機。人們對夏洛克,既鄙夷他的貪婪,憎恨他的殘酷,又多少同情他所受的種族壓迫和屈辱。

2.鮑西婭:這是作者極力歌頌的人文主義者的形象。

她是一個富豪貴族的孤女。她是個有學問.有修養的新時代的女性,她的談吐文雅,又機智勇敢,她為了援助丈夫的朋友,女扮**,作為出庭的法律顧問,判決夏洛克的案件,有膽有識,既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又置惡人於死地,大快人心。

3.安東尼奧:他是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商人,作者對他是有所美化的。

作者寫他珍重友情,為了朋友而向高利貸者借錢併為此死而無怨;他寬巨集大量,面對夏洛克的無恥陰謀,竟逆來順受;面對死的威脅,他具有古羅馬英雄那樣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氣慨。總之,他身上有正派。重情.溫文爾雅等人文主義者為之漚歌的品質。

4.葛萊西安諾:他嫉惡如仇,易於激動,嬉笑怒罵,敢於鬥爭,和安東尼奧形成鮮明對比。

5.巴薩尼奧:見義勇為.重情重義,但不懂得鬥爭策略,表現得較軟弱。

2樓:gqr郭

夏洛克才是一個悲劇人物,長久以來飽受人們的鄙視與唾棄,因為他的名族和他的工作,人們都看不起他,最後也失去了錢財,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心愛的女兒

威尼斯商人的主要人物形象是?

3樓:北島無夢丷

夏洛克:

他是高利貸資本的代表,是一毛不拔的守財奴,是客居義大利威尼斯的猶太富翁。但愛財如命的夏洛克在這場戲的開頭卻一反常態,不要比借款多幾倍的還款,而要一塊無用的人肉,可見其心胸狹窄,復仇心極重,一遇機會便要瘋狂報復對他不利的人,非要置對手於死地不可,可見其冷酷無情。

鮑西婭:

這是作者極力歌頌的人文主義者的形象。她是一個富豪貴族的孤女。她是個博學細心,有修養的新時代的女性,她的談吐文雅,又機智勇敢,隨機應變,她為了援助丈夫的朋友,女扮**,作為出庭的法律顧問,判決夏洛克的案件,有膽有識,既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執法如山,又置惡人於死地,大快人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3個人物

一、夏洛克——貪婪、陰險、**

夏洛克是一個客居義大利威尼斯的猶太富翁,是個高利貸者。他這種牟利方式,偏偏遭到新興商人的衝擊。

二、鮑西婭——真誠、善良、機智、果敢

鮑西婭是貝爾蒙特一個美麗、多情的名門千金。可她沒有封建社會貴族小姐的那種精神狀態。從她照她父親的遺囑,讓求婚者從預設的三個匣子中去選擇來決定她的婚姻。

三、安東尼奧——善良、正直、慷慨

安東尼奧是一個從事海外**的商人,是資產者,是一個善良、正直、寬厚、慷慨的人物。他蔑視夏洛克,經常當眾辱罵高利貸這種交易,往夏洛克身上和鬍子上吐唾沫。他借錢給人不要利息。

5樓:劉子德

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為了幫助好友巴薩尼奧成婚,向猶太人高利貸者夏洛克借了三千金幣。夏洛克因為安東尼奧借給別人錢不要利息,影響了他的生意,又侮辱過他,所以藉機報復,在借約上戲言三個月期滿還不上錢,就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抵債。安東尼奧因船失事,不能如期還錢,夏洛克就提起公訴,要安東尼奧履行借約。

主要人物

夏洛克:他是高利貸資本的代表,是一毛不拔的守財奴。但愛財如命的夏洛克在這場戲的開頭卻一反常態,不要比借款多幾倍的還款,而要一塊無用的人肉,可見其心胸狹窄,復仇心極重,一遇機會便要瘋狂報復對他不利的人,非要置對手於死地不可,可見其冷酷無情。

夏洛克對別人的謾罵反脣相譏,冷靜和自信的態度活靈活現。敗訴以後他又想要三倍的還款,貪吝的本性又復原了,守財奴的本相暴露無遺。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惡魔。

同時,他也是一個在**教社會裡受欺侮的猶太人。夏洛克對安東尼奧的報復有合理而又複雜的動機。人們對夏洛克,既鄙夷他的貪婪,憎恨他的殘酷,又多少同情他所受的種族壓迫和屈辱。

在很多人的眼裡夏洛克是一個貪得無厭、一毛不拔、吸血鬼的形象,又是一個守財奴「讓一個靠不住的奴才看守著門戶,有點放心不下」,夏洛克不能說是這部喜劇中的悲劇人物,僕人餓跑了投奔了自己嫉恨的人,而女兒更是抱著自己的財產和情人私奔了,最後甚至是輸掉了自己的剩餘的一部分財產,他可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更是一個記惡如仇的人,為了報復安東尼奧的辱罵之仇可以不收利息讓他一步一步地鑽入圈套裡,為了就是要得到他的一塊肉,可是他得到肉又能怎樣?他卻說「拿來釣魚也好」。

其實安東尼奧也是擋住他財路的一個攔路虎,為了自己的財路必須要把這個除掉。

鮑西婭:這是作者極力歌頌的人文主義者的形象。她是一個富豪貴族的孤女。

她是個有學問.有修養的新時代的女性,她的談吐文雅,又機智勇敢,她為了援助丈夫的朋友,女扮**,作為出庭的法律顧問,判決夏洛克的案件,有膽有識,既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又置惡人於死地,大快人心。可以說,鮑西亞是一個新時代女性形象,是活潑、開朗、大方、幽默的人,她在選偶的時候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不惜作手腳,而當他面對咄咄逼人的夏洛克的時候,是從容不迫,一步步讓對手落入自己的圈套中。在許多人看來是一件奇案一籌莫展時,卻讓這位妙齡少女快刀斬亂麻地解決了,在她的身上閃耀著女性覺醒時代的曙光。

安東尼奧:他是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商人,作者對他是有所美化的。作者寫他珍重友情,為了朋友而向高利貸者借錢併為此死而無怨;他寬巨集大量,面對夏洛克的無恥陰謀,竟逆來順受;面對死的威脅,他具有古羅馬英雄那樣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氣概。

總之,他身上有正派。重情.溫文爾雅等人文主義者為之漚歌的品質。

葛萊西安諾:他嫉惡如仇,易於激動,嬉笑怒罵,敢於鬥爭,和安東尼奧形成鮮明對比。

巴薩尼奧:見義勇為.重情重義,但不懂得鬥爭策略,表現得較軟弱。

公 爵:穩重慈祥

6樓:燕曉

有鮑西亞。傑西卡。羅蘭佐。巴薩尼奧。

7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克對安東尼奧的報復有合理而又複雜的動機。人們對夏洛克,既鄙夷他的貪婪,憎恨他的殘酷,又多少同情他所受的種族壓迫和屈辱。

安東尼奧與夏洛克的作對,安東尼奧侮辱了夏洛克的民族——猶太族,汙辱了夏洛克所信仰的宗教。安東尼奧甚至說夏洛克是一條狗。言行的攻擊,就因為夏洛克信仰的不是**教,就因為夏洛克是個猶太人。

不難理解:夏洛克對安東尼奧的怨恨**於安東尼奧對他民族的侮辱。他對安東尼奧的報復,其實是一種**,為了整個猶太族抱不平而對宗教約束的**。

倘若安東尼奧真的寬大為懷,為什麼他的眼裡就容不下異教徒的存在?為什麼最後他還要逼著夏洛克皈依**教?為什麼他要一而再地羞辱夏洛克?難道這就是安東尼奧大度的體現?

夏洛克維護自己的民族尊嚴,有錯麼?猶太人,為什麼就要受到歧視和壓迫?

8樓:移苒

1.安東尼奧

2.巴薩尼奧

3.夏洛克

4.法官

5.兩個女的……記不得叫啥 名了~~~

9樓:戰龍皇

夏洛克這個人物我對百度上大部分分析都不認同,首先借高利貸的是安東尼奧,他在借高利貸的時候明明是知道後果的,但他依舊違約,違約在先還這麼多人幫他洗白,很明顯就是種族歧視,他們看不起夏洛克是猶太人,如果夏洛克不是猶太人那我估計安東尼奧的下場會完全不一樣,夏洛克作為商人貪婪自私是商人本性,所以不該一味批判夏洛克的負面性格

威尼斯商人中安東尼奧的人物形象分析,100字

10樓:香香豬

安東尼奧:他是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商人,作者對他是有所美化的。作者寫他珍重友情,為了朋友而向高利貸者借錢併為此死而無怨;他寬巨集大量,面對夏洛克的無恥陰謀,竟逆來順受;面對死的威脅,他具有古羅馬英雄那樣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氣概。

總之,他身上有正派。重情.溫文爾雅等人文主義者為之漚歌的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人安東尼奧:作者寫他珍重友情,為了朋友而向高利貸者借錢併為此死而無怨;他寬巨集大量,面對夏洛克的無恥陰謀,竟逆來順受;面對死的威脅,他具有古羅馬英雄那樣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氣概。總之,他身上有正派,重情,溫文爾雅等人文主義者為之漚歌的品質。

莎士比亞的作品《威尼斯商人》中安東尼奧的人物形象分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東尼奧:他是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商人,作者對他是有所美化的。作者寫他珍重友情,為了朋友而向高利貸者借錢併為此死而無怨;他寬巨集大量,面對夏洛克的無恥陰謀,竟逆來順受;面對死的威脅,他具有古羅馬英雄那樣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氣概。

總之,他身上有正派。重情.溫文爾雅等人文主義者為之漚歌的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商人安東尼歐是個寬厚為懷的富商,與另外一位猶太人夏洛克的高利貸政策恰恰相反。他的一位好朋友因要向貝爾蒙一位繼承了萬貫家財的美麗女郎——波西亞——求婚,而向他告貸三千塊金 幣,而安東尼歐身邊已無餘錢,只有向夏洛克以他那尚未回港的商船為抵押品,借三千塊金幣。沒想到夏洛克對安東尼歐往日與自己作對耿耿於懷,於是利用此一機會要求他身上的一磅肉代替商船。

在一番口舌之後,安東尼歐答應了,與他定了合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東尼奧是莎士比亞理想的商人,所謂「商人王子」,慷慨仁厚,放債不取利息,尊重友誼不惜犧牲生命。

《威尼斯商人》裡鮑西婭的性格特徵是什麼?

15樓:一灘新約

活潑、開朗、大方、幽默,談吐文雅,又機智勇敢,她為了援助丈夫巴薩尼奧的朋友安東尼奧,女扮**,作為出庭的法律顧問,判決夏洛克的案件,有膽有識,既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又置惡人於死地。

鮑西婭是作者莎士比亞極力歌頌的人文主義者的形象,是一個富豪貴族的孤女,在與夏洛克的法場辯解中凸顯出她是一個足智多謀的女性,是莎士比亞筆下一個新時代的女性形象。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在人文時代的鮑西亞美麗、善良、機智,富有才華和膽識。如果說《威尼斯商人》第四幕「法庭鬥爭」是全劇的高潮,那麼,鮑西亞形象也在這一高潮中得到了完美的塑造。

在六步遊戲規則中,她不動聲色,卻有板有眼,果然,狡猾的夏洛克在不知不覺中上了當,走向了死亡,成為蓄謀致人死命的罪犯,安東尼奧從死亡的泥淖中脫身出來。

《威尼斯商人》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

威尼斯商人中有哪些經典語句,威尼斯商人的經典對白?

一個但尼爾,一個再世的但尼爾!威尼斯商人的經典對白?威尼斯商人 中的精彩句子 威尼斯商人 中 割肉部分的英文經典臺詞 語句儘量簡短 威尼斯商人精彩片段 馬可波羅曾經在中國向右優厚的待遇,並且盛讚了中國的富裕與昌明,這樣能讓推銷員博得我們對他的好感,從而購買商品。推銷員不斷通過打折吸引我們購買商品。我...

《威尼斯商人》中的鮑西亞的形象分析

威尼斯商人 則以較強的對社會諷刺 批判的態度見稱。威尼斯富商安東尼奧為了成全好友巴薩尼奧的婚事,向猶太人高利貸者夏洛克借債。由於安東尼奧貨款給人從不要利息,並幫夏洛克的女兒私奔,懷恨在心的夏洛克乘機報復,佯裝也不要利息,但若逾期不還要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不巧傳來安東尼奧的商船失事的訊息,資金週...

求電影威尼斯商人中全部歌曲,求電影威尼斯商人中全部歌曲

威尼斯商人 2004年 由著名英國導演邁克爾 雷德福執導 阿爾 帕西諾主演,被 界評為 最為優秀的莎士比亞改編電影 本片配樂及歌曲 除 songinbrothel 為引用外 都是由多才多藝的女作曲家喬瑟林 撲克 jocelynpook 一手包辦原創譜曲,這是一張優秀的典雅華美的文藝片原聲碟,沉鬱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