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用的列印紙 影印紙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19 18:37:55 字數 1493 閱讀 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列印紙和影印紙再很多人心中都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在實際使用中,人們甚至不區分它們兩者。在通常情況下說的列印紙,指的是影印紙,即a4列印紙。

其實二者是有區別的:

一、影印紙

1、什麼是影印紙?

影印紙又叫a4列印紙,是靜電影印機中消耗量最大的一種材料,是影印質量的體現者。我看到到的影印紙都是一包一包的,每包有500張。在日常工作中影印紙的使用頻率最高,影印紙的優劣將直接影響工作效率的快慢和文字形體的美觀。

影印紙更能激起工作人員的煩躁,如何購得稱心如意的辦公用紙,就得了解影印紙的基本效能和相關知識。

3、影印紙規格

關於靜電影印紙、影印紙的規格,按大小可以分為a4、a3、b5、b4、a5、a6等,這是比較常用的型號,其它規格也有,但不太常,一般都很少有人要的。按重量來分可以分為70g、80g、120g,如果再厚的話,就不是影印紙了。

4、影印紙購買引數

我們在購買影印紙時,主要參考以下幾個方面:厚度、密度、挺度、光度,做到這個四度,我們就會購買到適合自己的影印紙。每個人使用的場所都不一樣,對紙張的要求也就不一樣,有些要用好的張,有些主要簡單能用即可。

厚度指的是我們通常說的多少克多少克的那種、密度指的是紙張疏密粗細程度,越密越細越好、挺度指的是紙張的質地硬度,挺度高,紙張就硬、光度指的是紙張表面光潔程度。

5、影印紙用途

影印紙主要用於檔案影印及列印,像影印身份證,影印檔案,都要用到的,還就是列印任伍,像列印合同啊,**單啊。

為了預防靜電帶來的影響,使用靜電影印紙效果更好。對於很多辦公室使用者來說,oa161靜電影印紙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二、列印紙

列印紙是指列印檔案以及影印檔案所用的一種紙張。

1、列印紙規格

列印紙按層數來分,主要可以分為單層、二層、三層、四層、五層,就目前而言,最多為五層。按大小來分,可以為分241和381兩種,241為a4的,381為a3的。按等份來分的話,可以分類不等份(也就是整張紙)、二等份(一張紙分為份)、三等份(一張紙分為三份)。

2、列印紙用途

列印紙主要用於針式印表機,用於列印送貨單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辦公用的列印紙與影印紙沒有什麼區別。

1、普通辦公用的都是標準的a4影印紙。

2、印表機上也是用的這種型號的影印紙。

3、標準的影印紙可以雙面影印、列印,大大節約了成本。

4、影印紙有大小、質量之分,質量越大,紙張越厚。

5、通常用於列印、影印的紙都是70g的標準a4紙。

3樓:傲天大爺

一般影印用的紙都可以用來列印,只有質量的區別,即紙張厚薄、顏色、噴墨墨水是否容易化開等;規格尺寸一般以a4、b4、a3、b3等,而通常基本只用於列印的「列印紙」卻還有以寬度為120列、80列,長度還有二分割、三分割、多層無碳複寫、等品種,供連續列印使用,這類列印紙用於影印時,進紙可能有問題。

4樓:包秀庚芳

我覺得辦公用的沒什麼區別

列印紙的層數問題,列印紙 層是什麼意思

盒裝的列印紙上面都寫有一層,兩層,三層的字樣,其實就是列印紙的聯數。比如說三層的列印紙,在列印的時候,要三層同時進入印表機,下面的兩層通過壓感,形成和第一層同樣的文字等,然後再將三層拆開,交給不同的人或者部門。這就象開發票或者收據 入庫 出庫單一樣 有的發票或者收據 入庫 出庫單其實也就是多層列印紙...

請問有A4的列印紙,不過要比通常的列印紙薄

a4列印紙一般是70或80克 平方米。70克的略薄一些。如果要更薄,可以找同樣克重或更低克重 如60克 的雙膠紙 膠版印刷紙 這種紙更薄,不過列印時可能容易卡紙啊。比a4列印紙便宜的那種,用來印書的紙,是那種啊?多少錢啊?比a4紙薄 很多書的紙質都是這種。很多書的紙質都是不相同的,一般常見的影印紙為...

影印紙有紅色的嗎

常見的彩色影印紙一般會分為三種色系 淺色系有 粉紅 黃色 藍色 綠色 中色系有 大紅 湖藍 翠綠 深色系分為 橙色 檸檬黃。彩色影印紙相對於一般影印紙來說 會比較貴,因為列印紙的 一般取決於列印的材質,大部分彩色列印都需要採用噴墨印表機,而且列印出來的東西無論採用什麼材質都會有退色的現象。所以你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