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採伐證釆挖移植樹木構成犯罪嗎

2021-05-24 08:21:34 字數 950 閱讀 3362

1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11.22 法釋[2000]36號)

第五條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數量較大的,依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濫伐林木罪定罪處罰:

(一)未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及法律規定的其他主管部門批准並核發林木採伐許可證,或者雖持有林木採伐許可證,但違反林木採伐許可證規定的時間、數量、樹種或者方式,任意採伐本單位所有或者本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

(二)超過林木採伐許可證規定的數量採伐他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

林木權屬爭議一方在林木權屬確權之前,擅自砍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以濫伐林木罪論處。

第六條 濫伐林木「數量較大」,以十至二十立方米或者幼樹五百至一千株為起點;濫伐林木「數量巨大」,以五十至一百立方米或者幼樹二千五百至五千株為起點。

第七條 對於一年內多次盜伐、濫伐少量林木未經處罰的,累計其盜伐、濫伐林木的數量,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八條 盜伐、濫伐珍貴樹木,同時觸犯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條、第三百四十五條規定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十七條 本解釋規定的林木數量以立木蓄積計算,計算方法為:原木材積除以該樹種的出材率。

本解釋所稱「幼樹」,是指胸徑五釐米以下的樹木。

濫伐林木的數量,應在伐區調查設計允許的誤差額以上計算。

2樓:優酷裡吾德

是的,這會被林業機關處理的。

3樓:小魚兒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五條第一例規定:未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及法律規定的其他主管部門批准並核發林木採伐許可證,或者雖持有林木採伐許可證,但違反林木採伐許可證規定的時間、數量、樹種或者方式,任意採伐本單位所有或者本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濫伐林木罪定罪處罰。

中國國土資源部開釆證檢視 開釆證號 C

c3706002010127120092006 中國國土資源局採礦許可證查詢c3610002014107310136791 可登陸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官網 首頁 礦業權管理 礦業權市場 登記資訊公告 採礦權登記資訊 查詢。經查此許可證編號c3610002014107310136791無記錄 c...

甘松幾年生最好?黃芪幾年生長期釆挖最好?

功效與作用 甘松有理氣止痛之功。1 有鎮靜中樞作用,並具有一定的安定作用,以乙醇提取物效力最高。大劑量則有毒,可致死。2 甘松並有抗心律不整的作用,具有一般較安全的藥物。對異位性室性節律的抑制,強於奎尼丁及甘松揮發油。但對洋地黃引起的室性心律不整,無保護作用。3 甘松對平滑肌有直接作用 在給豚鼠噴射...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護壁無樁芯怎麼套定額

一 套澆注樁井護壁砼 樁井護壁模板 鋼筋綁紮三項。版 二 人工挖孔權樁的簡單介紹 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 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樑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