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松幾年生最好?黃芪幾年生長期釆挖最好?

2023-01-04 19:25:13 字數 2720 閱讀 4653

1樓:晴天便好

功效與作用:甘松有理氣止痛之功。

1、有鎮靜中樞作用,並具有一定的安定作用,以乙醇提取物效力最高。大劑量則有毒,可致死。

2、甘松並有抗心律不整的作用,具有一般較安全的藥物。對異位性室性節律的抑制,強於奎尼丁及甘松揮發油。但對洋地黃引起的室性心律不整,無保護作用。

3、甘松對平滑肌有直接作用;在給豚鼠噴射組織的胺前、後,應用甘松可使支氣管擴張。醇提取物在離體平滑肌器官(大腸、小腸、子宮、支氣管),具有拮抗組織胺及乙醯膽鹼的作用,還能拮抗氯化鋇引起的痙攣。

炮製:切段、生用。

性味:甘、溫。

歸經:入脾、胃經。

功能:理氣止痛,醒脾健胃。

主治:諸風脾鬱、腹脹痛、風疳、癔病、腳氣、痔漏。

臨床應用:甘松醒脾暢胃之藥,治心腹卒痛,消脘腹脹滿,皆取溫香行散之意。其氣芳香,入脾胃藥中,大有扶脾順氣,開胃消食之功。

1、治老人脾虛不食,久瀉虛脫,常與當歸、白芍等配伍,有溫而不燥,甘而不滯之功,治脾陽虛,可與三柰配伍同用。

2、治霍亂轉筋,甘松為必要之藥,可與附片、黃連、吳茱萸等配伍,治真寒霍亂,極有捷奏之效。

使用注意:氣虛血熱者忌服。

用量:2~;或入丸、散。外用:泡水含漱或煎水洗患處。

食用方法:1、香松湯(《普濟方》)治溼腳氣,收溼拔毒;甘松、荷葉心、藁本。三味煎湯洗之。

2、治神經性胃痛及各種腸胃疼痛(《四川中藥志》):甘松香、木香、香附、沉香。煎水服。

3、治癔病,神經衰弱,腸胃痙攣等,江西(《中草藥學》):甘松18g,廣皮,水500毫升,浸於熱水中三小時(每半小時內煮沸一次)。分十二次服,日服六次。

主要產於四川、雲南、青海等地。春、秋二季採挖,除去泥沙和雜質,曬乾或陰乾,切段。生用。

【處方用名】甘松、香甘松。

【炮製加工】取原藥材,除去雜質和泥沙,洗淨,切長段,乾燥。

【功效及用法用量】辛、甘,溫。歸脾、胃經。屬理氣藥。具有理氣止痛,開鬱醒脾的作用。用於**脘腹脹滿,食慾不振,嘔吐;外用祛溼消腫,治牙痛,腳氣腫毒。

常用劑量:內服:煎服,3~6g。外用:適量,泡湯漱口,或煎湯洗腳,或研末敷患處。

黃芪幾年生長期釆挖最好?

2樓:勾音

一般2-3年採收,生長年限過久可產生黑心,影響品質。一般9月中下旬採收為佳。用工具小心挖取全根,避免碰傷外皮和斷根,去淨泥土,趁鮮切去蘆頭,修去鬚根,曬至半乾,堆放1-2d,使其回潮,再攤開晾曬,反覆晾曬,直至全乾,將根理順直,紮成小捆,即可供藥用。

質量以條粗、皺紋少、斷面色黃白、粉性足,味甘者為佳。正常年份每667平方米可產幹品300kg左右。為了保護好野生資源應適當限制採刨,採刨季節應在種子成熟落地之後,嚴禁採挖幼株。

為了擴大資源應大力發展種植或者人工播植幼株,然後保持半野生狀態,直到採收。

金盞花一年生還是多年生金盞花幾月份播種比較好e?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盞花:

別名:長生菊、常春花、**盞。

菊科,金盞菊屬。

一年生草本。微有毛,葉互生,,多肉。頭狀花序單生,總花搜梗粗壯,花序直徑4--10釐米。舌狀花在原種僅有一輪排列於盤緣,黃色。盤心筒狀花黃色不育。花期3--6月。

原產歐洲南部,現世界各地廣為栽培。

習性:能耐寒,但不耐酷熱。生長迅速,適應性強,耐瘠薄,但喜向陽輕鬆土壤。在氣侯溫和,土壤肥沃條件下,開花大而多。天氣炎熱或生長後期,花變小。

秋9月播於露地苗床,覆土較厚,發芽率一般不高。幼苗經一次移植後於11月定植於園地,如無嚴寒影響,12月就能開少數花朶。如上盆移入溫室,整個冬春都不斷開花。

早春室內播種者,6月開花。

結婚幾年生孩子好呢?

4樓:知道你就說

七年以後,婚姻度過了危險期,經濟上也穩定了,人也成熟了,這時經過長時間的磨合,兩個人的感情穩定了,也過夠了二人世界,這時兩個人都需要有個小寶寶。因為七年之內是人最容易離婚的時候,那時候想離婚,孩子又小,是非常痛苦的。給孩子一個安定的家最重要,否則不要要孩子!

5樓:愛真偶沛凝

2-3年。因為雖然男女雙方婚前關係很好,但結婚是不同於戀愛的形式,需要雙方的磨和,這個期間理想年限是2--3年,如果雙方很穩定,那就可以生孩子了。

6樓:網友

不是結婚幾年生孩子好的問題,問得有點不對。條件不沒問好。應該是生孩子的最佳年齡才對。

這和結婚多久沒關係的。再說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結的婚,結了幾年了。如果你問生孩子的最佳年齡,就是二十五歲到二十八歲之間最好。

因為這時的女人身體素質和體力都是最好的時候。

7樓:網友

經濟問題好了之後。最好也是2年到3年吧`因為你們還要過2年2人世界!`生孩子就沒那麼方便了!.

8樓:波波最厲害了

錯誤的提問。

應該是生了孩子後 幾年內結婚好呢?

9樓:弘綺琴

三年以後吧,等感情穩定以後比較好。

10樓:檸酸

一般在兩年左右為好。

老虎寶寶生在幾月份最好?

11樓:我就是幸運兒

7月份好,就是月子裡太熱了。

12樓:網友

老虎寶寶生在幾月最好,這個請你不要太迷信,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就可以。

野生靈芝生長几年,野生靈芝是幾年生的

你好!野生靈芝可以長幾百年甚至於幾千年,當然年份越長效果越好。靈芝科是高等真菌的一個重要科,繫世界廣分佈類群。野生靈芝,顧名思義,是相對人工養殖靈芝而言的,指的是森林中純自然生長的靈芝!野生靈芝只能生長一夏天,熱帶地區秋季不冷可能生長期更長,千年百年都是胡扯,就是高階菌類而已,比一般蘑菇壽命長。野生...

近幾年生物中考卷,最近幾年的生物中考試題

你可來以去21世紀自教育網bai 會員,zhi免費dao的。請問你是哪個地方,哪個版本的教材。我們這裡的生物地理根本就不考 分地區的啊,我這有好多地區的,哪個省和區的?最近幾年的生物中考試題 新浪題庫,去這裡找 各個省份近3年的中考試題,拿走不謝!2015 2017中考試題wz關注 初中智慧君 gz...

草莓是幾年生的植物草莓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植物?大概可以活多久?

草莓又叫紅莓 洋莓 地莓等,是一種紅色的水果。草莓是對薔薇科草莓屬植物的通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在我家這邊一般能活5年以上的 多年生。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