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法律相關的問題,諮詢一個法律相關的問題。

2021-05-31 15:16:23 字數 2667 閱讀 4049

1樓:燕昌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的復哥哥已經涉嫌刑事制犯罪,自首屬於法定從bai輕減輕處罰的情

du節;配合公zhi安機關的偵查dao

、如實交代、初犯偶犯、被害人是否具有過錯屬於酌定從輕減輕處罰的情節;建議主動賠償被害人家屬;若能取得被害人家屬原諒方為上策。

【 燕昌律師事務所】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這個案件比較麻煩,建議可以聘請律師提供法律幫助。

諮詢幾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應該約定日期發放,單位晚發放屬於拖欠工資值班目前沒法律規定,因為和加班不一樣,所以值班如何計算值班工資或者調休,一般是單位規章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4樓:風中笑笑世間

拖欠工資的問題,屬於一般性委員,而不屬於根本性違約。你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節假日的加班三倍工資計算。

平時休息日,加班兩倍計算。平時工作加班1.5倍計算。

你的問題不算太嚴重,可以請求工會條件,當企業做出改變。

5樓:66殘若惜雨

你好,首先這筆賠償款的分配範圍是:第二任妻子、第一任妻子的兩個孩子。

第二任妻子的孩子雖繼子女但如果二婚時已成年,與你二舅爺沒有形成撫養關係的話則沒有權利參與分配這筆賠償款。

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6樓:朝夕夢拾

您好,甲某是佔有歌曲全部所有權,乙方有演奏權,如果乙方是把甲方已經發布或上線的歌曲進行改編以及售賣需通過甲方同意,如果沒有進行甲方同意乙方擅自進行整改以及售賣,甲方可以根據法律條列進行自我維護以及申訴。

諮詢一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bai的,你可以去法院起訴du,提起確認之訴,zhi主張你已經把款項根dao

據約定如實回如數交給你老答板了,民事訴訟是誰主張,誰舉證。以下情況例外

(1)申請調查收集的證據屬於國家有關部門儲存並須人民法院依職權調取的檔案材料;(2)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個人隱私的材料;(3)需要鑑定、勘驗的;(4)當事人雙方提供的證據相互矛盾,經過庭審質證無法認定其效力的;(5)當事人及其訴訟**人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其他證據。

你這個情況屬於第5項。客觀不能,你申請法院調查取證,只要找出銀行的匯款記錄,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抄仍然與該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還有老闆說的不吻合是什麼

意思,那出入到底有多大呢?出入很大的話,你本人應該是最清楚情況的!!!否則便是公司故意刁難你。

如果自己在財務支出方面一向嚴謹自己比較有把握,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你也無須著急,倒是老闆他會權衡一下是否要到法院去起訴你進行民事賠償!

9樓:田夢記憶

看看地圖去**就知道了鐧懼害鍦板浘

諮詢一個法律問題,急!

10樓:

不構成不正當競爭。

你沒有與某老闆籤競業禁止協議,開展業務等不受限制。

11樓:風塵世射手

既無合同約定 你和他只屬勞務合同 他告你無任何法律依據

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付的法律bai責任是什麼?

就是賠du償醫療費zhi啊!按你dao說的情況估計定不了殘版的我們這場官司勝算大權不大?

搞出來這個藥物過敏的事

過敏導致的後果你們是不需要賠償的

至於其他**費用,如果你們能提出無關聯或不合理性的證據,那麼法院或會支援你們的主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墜物砸bai傷**的相關費用你們出,與du

傷害zhi無關的其他費用不dao能承擔

對方要求費用超出**相關版的,可以

權不支付,讓對方去起訴,按法院判決支付相關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第十八條: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勝算的問題,是責任劃分的問題,雖然你公公砸到了小孩,不過是在建房的地方,孩子的家長也沒有盡到監護責任,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建議最好讓對方起訴,斷絕後續的麻煩

法律問題的諮詢,一個法律問題的諮詢!!!!!

1 你說的情況原本有補救餘地的,理由是反向工程。所謂反向工程是指通過技術手段對從公開渠道取得的產品進行拆卸 測繪 分析等而獲得該產品的有關技術資訊,這不視為侵權。2 但暴力破解別人的程式是典型的侵權,與反向工程完全不同,遺憾。3 你朋友的行為既侵犯專利權,又侵犯軟體著作權。如果按刑事渠道,很可能按侵...

我想諮詢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您好,甲某是佔有歌曲全部所有權,乙方有演奏權,如果乙方是把甲方已經發布或上線的歌曲進行改編以及售賣需通過甲方同意,如果沒有進行甲方同意乙方擅自進行整改以及售賣,甲方可以根據法律條列進行自我維護以及申訴。我想諮詢一下,有關法律問題 你好,請問你要諮詢什麼問題,請詳細說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你好,想諮詢法律問題,你好,想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要求這些人都承擔賠償責任,如果傷情為輕傷,追究這些人的刑事責任。看看有沒有沿線的攝像頭記錄下當時的情況,好確定打你的人大概住在什麼地方,你流血會撒在地上,可以去做血型 dna比對,以確定你的出事地點 回答你好,請問您需要諮詢什麼問題?希望我能幫助您呢 提問就是我在遇見這個平臺上。月將一個美女,她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