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諮詢,諮詢法律問題

2022-05-13 07:28:47 字數 5827 閱讀 3010

1樓:冷令禕

小偷的,法律上你無需付任何責任,到道德上還是要給對方一點賠償,給不給看你自己咯

諮詢法律問題

2樓:檢泰初

你好!1、你的問題我理解為:你擔心職務行為會被當成個人行為承擔責任。

2、你擔心商家在單據上私自修改金額,我認為,不要讓商家有這種機會,比如寫收條、收據、對賬單之類的,用過藍紙過一下,一式兩份,你自己留存一份,或者交給公司留存。商家就不好改動了,以絕後患。

3、關於職務行為和個人行為的問題:

首先,你如果覺著商家找你的可能性比較大,你就直接在收據、收條或對賬單等蓋公司的章就可以了。

其次,對商家來說,涉及欠款的話,他要提供相關證據,比如對賬單,比如收條,比如收據, 如果這些證據有公章,他起訴的被告應該是公司,起訴你個人是得不到支援的;

再次,如果沒有公章,他有可能起訴你,或者公司和你一起起訴。這時候你需要證明你是公司職員,你購買東西是職責所在。

最後,你購買的商品如果是生產資料,而不是生活資料,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區分出你是職務行為。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如有不解,可追問。

3樓:兆月桃

1、界定:

這事情呢怎麼說

可能是那個客戶無理取鬧,掛失時間有多久?如果時間很短的話,理論上沒多大問題,這事呢

客戶腦火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呢首先這事情是公司行為並非你朋友個人行為不管是正式員工還是外招員工,你朋友在上班時間做的事情理論上都是代表電信,所以必須電信自己首先賠償。你朋友不存在故意的行為,只有過失,這裡的過失是指沒有和那個本來該掛失的客戶核對清楚,這裡存在工作上的疏忽。

既然是疏忽

就不可能讓你朋友全額承擔,只能是其中很小一部分。這裡主要是證明你朋友本身人品沒問題,並非故意就你可以了。電信那個叫你朋友處理就是扯淡,除非電信自己不要招牌了。

2、化解:

想辦法知道客戶在**,帶點禮品親自去拜見客戶,求的他的諒解

其實是可以化解的。稍等客戶消消氣,事情就好解決了。凡事都是在一個理字,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3、證據:

如果客戶還是堅持要賠償,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要出示證據,要能證明你確實是因為**被掛失的原因造成的直接損失,必須有因果關係,而且這個損失必須可以量化,計算出來的。否則可以不存在賠償,反而可以告他欺詐。此外如果客戶知道自己**出了問題(或應該知道)還沒采取補救措施,那麼後面的損失自己承擔,不能要求賠償。

主要要去看《民事訴訟法》

《合同法》《勞動法》

具體到哪條只能找法律人士,我畢竟不是專業人士,但是法律的大致原則是懂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做什麼?你沒有單據回單位報賬嗎?你不會有什麼貓膩被人家攥在手中吧?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

5樓:黃柏青靚影

可以報警,也可以以侵犯相鄰權為由向法院起訴!

6樓:甘瓃澄莉莉

會管的,就說影響了你們家通行就行了,民警會從中調解,都是鄰里,最好處理好鄰里關係

7樓:你又知道了啊

你好,發票和收據等單據嚴禁修改,修改以後就失效了。

而且,你所有的單據還需財務入賬,有問題的話財務應該早就詢問你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商傢俬自修改金額跟你有什麼關係,該怎麼辦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但派出所的警察水平根本不行。建議你到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諮詢或是打12348

10樓:乜品燕夢秋

不是一回事,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工傷鑑定實際上是叫工傷認定,是針對勞動關係來說的,他依據的是勞動法。而傷殘鑑定解決的是傷殘程度的問題,根據傷殘等級來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他依據的是民事賠償方面的法律,工傷認定後,才能做傷殘鑑定,而傷殘鑑定方面的賠償,不一定是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11樓:拜疇張廖初南

雖然其行為不構成犯罪,但是違法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可以給予行政處罰。

12樓:

如果你諮詢法律有關問題,司法局專設有法律事物所,專門為法律提供支援和打官司機構。

13樓:宋浩飛惠君

沒有辦理相關手續的話怎樣證明你父親是該公司的正式員工呢??除非你能提供證據證明你父親確為該廠的正式員工,否則沒有辦法。

14樓:甘絹錢婉麗

您好,如果起訴的話,您可以要求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至於誤工費,如果您是學生的話,法院一般不會支援的。至於精神賠償,要看您受傷情況,如果輕微的話,一般也不會支援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樓:飛沛和妙珍

可以追究;有消費欺詐向12315投訴。

16樓:資默空覓

如果有充分的證據,可以向法院提起告訴,或者找其上級主管醫療機構解決此醫療糾紛。

17樓:宗雰猶童彤

是的,若推銷員是該公司的員工,該公司應予糾正,並對該員工作出適當的處理;若推銷員不是該公司的員工,該公司應維護自己的形象,通過訴訟解決為妥。

18樓:別稱我是老師

你有點二,商家傻還是你傻!單據一改就廢掉了你不懂嗎

19樓:後流慈思若

他已經觸犯法律了,在網上移播色情物質,動畫,**等等就是犯法了。

你去起訴他,你也不一定會贏,因為那是偽憑,如果你沒有什麼損失的話,就讓它過去吧。

20樓:闕煥鄞琪

根據侵權責任法,如果醫院偽造病歷那麼醫院將對此醫療的全部責任,建議進行醫療事故鑑定

21樓:

可對醫生進行起訴。不過應該事先掌握足夠的證據。包括偽造的病歷以及能證明延誤醫治的證據。

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被告已有過催款的行為,被告沒有做出償還的意思表示,即可到法院起訴。借條可作為借款的依據在法庭上出示。

23樓:夏侯梵勤福宇

之前有過恐嚇行為,之後發性了侵害事實,那麼實施恐嚇行的人則存在了重大嫌疑,如果其本人不能提供排除嫌疑的證據的,就是是嫌疑人。但涉及定罪量刑或者作出處罰時,還需要有其它證據形成證據鏈,才能作出處罰決定。

**可以免費諮詢法律問題?

24樓:戚廣利

在這裡即可免費諮詢法律問題,為了得到好的效果,也可以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去接受法律援助,這樣可以面對面的交流,也是免費的。

25樓:東莞沙田律師

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相關的法律諮詢,如果案件涉及比較複雜,金額大,或有人員傷殘,建議找當地的律師付費諮詢,更全面細緻瞭解和解決法律問題。

26樓:

可以去司法局有一個法律援助中心!

12348法律諮詢**是免費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八月九號的 下午六點左右 王雨飛給我打**說他朋友請他吃飯 和我說讓我一起去 我說都是你朋友 我不認識就不去了 王雨飛說沒事都是廚師過來認識認識 同樣話我拒絕兩次 然後還是在王雨飛的說合下我和王雨飛晚上八點多一同前往 包頭市青山區少先路與萬青路西110米 王雨飛朋友薛志強上班的地方錫河牧蒙餐館就餐 約 喝白酒五瓶 就餐其中 我沒有勸酒行為 談話也很少 因為我和他們 畢竟不認識 是在王雨飛帶領下初次見面 我喝了少量的白酒約二兩多 約十二點左右就餐結束 又在 被告 王雨飛的帶領下郭永強 孟軍義 原告王潤潤 我們四個人騎兩輛電動車 前往燒烤店 騎士部落小龍蝦 繼續就餐喝了少量的啤酒 要了少量的燒烤 我依然沒有任何勸酒行為 共花費70多塊錢 原告王潤潤 和 被告 王雨飛喝的有點多 兩個人不知道是這麼原因起了語言上的衝突 我不是記得太清因為我當時沒有太注意他倆是啥原因 然後原告王潤潤 和被告王雨飛 去了外面 互相拉扯 撕吧撕吧過程中 互相都脫掉了上衣半袖 互相抱著摔撕對方 我勸阻對方好幾次 都不聽我的 過了一會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被告王雨飛 又回到了燒烤店的吧檯裡 給手機充電 原告王潤潤也隨後回到了燒烤店裡 過了一會 原告王潤潤 自己把放在右最前面的桌子上的玻璃水壺扎像了自己的頭 玻璃水壺 破碎在地上 過了一會 時間我記得不太清楚了 110來把被告王雨飛 帶走了 約過了幾分鐘後 原告王潤潤說 他回呀 我和他說 你喝的多了不能自己回 我說我打車送你 同樣的話 我勸阻原告兩次 原告王潤潤說我我自己能回 還說我家不遠一拐彎就到 還是沒聽我的勸阻 偏要自己回 他又說他家不遠一拐彎就到 最後原告王潤潤還是在我的勸阻 無效下 自己騎電動車回家我是目送 原告王潤潤騎電動車一直走的看不見他人 我也自己打車回家了

我已經盡到我的 關照和義務責任 我畢竟不認識原告 更不存在勸酒行為顧法院不應判我民事賠償責任 以上經過 由來就是這樣

我就是想諮詢一下 這事和我有責任沒 如果有 我的安法律承擔多少 謝謝

28樓:深圳商務律師

要申請法律援助可以去當地司法局申請。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司法局會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可以上網查詢當地司法局**。

《法律援助條例》

第五條 直轄市、設區的市或者縣級人民**司法行政部門根據需要確定本行政區域的法律援助機構。

法律援助機構負責受理、審查法律援助申請,指派或者安排人員為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第十條 公民對下列需要**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四)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五)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可以對前款規定以外的法律援助事項作出補充規定。

公民可以就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事項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諮詢。

第十一條 刑事訴訟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聘請律師的;

(二)公訴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三)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被人民法院受理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29樓:閎伯吾燦

是的,上午九點到下午17點都有人接聽**。但是他不會跟你談一些比較具體的法律事務。

30樓:繁瓃商寄翠

首先12348是免費諮詢**。根據你說的情況,建議你再次提起訴訟,如果沒有新證據、新事實理由,要在第二次訴訟判決生效六個月後重新起訴。可委託律師辦理。

31樓:fly蝶戀花

12348這個法律諮詢**不是免費的,他也是需要收費,只不過他的收費方式是以扣話費的形式。

32樓:香香愛廚房

15年我借給了一同學2萬塊錢。是打**問借的,只有一張銀行打款的憑證,借完錢之後這個同學就玩失蹤了,最近聽說出車禍人沒了,有什麼辦法追回借款。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人,在自己成包地用磚石圍團,高2米,種植物三畝面積,土地所有權告訴不能圍,規定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沒多久的男朋友,各種理由各種藉口在我這裡借走了三千塊錢,還有一部手機,還有我的項鍊,現在失蹤了聯絡不上了,我聯絡他家人,家人也說聯絡不上,他家人說他一天到晚到處騙女人錢,我的錢和東西能拿回來嗎,可以報警嗎

法律問題可以諮詢嗎,諮詢法律問題

可以,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呢?法律問題涉及的範圍很廣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或者你可以直接說法律問題給律師解決 建議你找律師具體諮詢 諮詢法律問題 你好,訂金可以退回,對方不退屬於不當得利。諮詢法律問題 你好,按照實際損失賠償,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依法起訴,由法院裁決!諮詢法律問題 應...

法律問題的諮詢,一個法律問題的諮詢!!!!!

1 你說的情況原本有補救餘地的,理由是反向工程。所謂反向工程是指通過技術手段對從公開渠道取得的產品進行拆卸 測繪 分析等而獲得該產品的有關技術資訊,這不視為侵權。2 但暴力破解別人的程式是典型的侵權,與反向工程完全不同,遺憾。3 你朋友的行為既侵犯專利權,又侵犯軟體著作權。如果按刑事渠道,很可能按侵...

我想諮詢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您好,甲某是佔有歌曲全部所有權,乙方有演奏權,如果乙方是把甲方已經發布或上線的歌曲進行改編以及售賣需通過甲方同意,如果沒有進行甲方同意乙方擅自進行整改以及售賣,甲方可以根據法律條列進行自我維護以及申訴。我想諮詢一下,有關法律問題 你好,請問你要諮詢什麼問題,請詳細說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