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捉的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啊,池塘裡捉到的,請問這是什麼魚?

2021-03-19 18:37:56 字數 1935 閱讀 6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鬥

bai魚」,是中國及東du南亞已知的四種macropodus屬鬥魚zhi的統稱,dao分別為紅

專藍叉尾鬥魚、香港黑屬叉尾鬥魚、越南黑叉尾鬥魚和圓尾鬥魚。其中紅藍叉尾鬥魚(拉丁學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因為它是叉尾鬥魚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所以也叫「普通叉尾鬥魚」,簡稱「普叉」,在國內不同地方,在廣東又稱龐皮婆,在浙南地區也叫中斑魚,又有蓋斑鬥魚、天堂魚、菩薩魚、花手巾、塘貧魚等俗名。同時,由於它是中國鬥魚當中養殖時間最早及最普遍的一種,因此人們有時候也直接將它稱為「中國鬥魚」,儼然成為了中國鬥魚的代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隻野生的小奧利亞羅非魚

池塘裡捉到的,請問這是什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魚淡水魚類,原產於美國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美洲中、南部。成魚體長24-40公分。大多數太陽魚都擁有格外出眾的色彩,而美麗的太陽魚種類中最為奪目的種類就是這一款被稱為「嫦娥」的種類,其閃爍著耀眼的金屬藍色調的魚身上佈滿了桔色的斑紋,眩目而美麗的眼睛後端有一雙宛如耳狀的花紋,這是它們明顯的標誌。

總種類約有30種,屬於多次性產卵的魚類。主食浮游動物及水生昆蟲,也吃水生植物、小雜魚和小型軟體動物。

像蛇一樣的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刺鰍魚

飼養刺鰍魚的方法:

1、環境要求:一般以土池為好,池塘面積一般為1~2畝,池水水深1.5米以上,塘基高出水面50釐米以上,池底淤泥少,池塘排灌方便且四周環境安靜。

池塘內種植1/5左右水面的水葫蘆,可以調節水質和為大刺鰍隱蔽遮陽。魚種下池前,以生石灰徹底清塘消毒,然後貯水,待藥物毒性完全消失後才可以放入魚種。

2、飼料要求:刺鰍為雜食性魚類,目前人工養殖大刺鰍主要投喂冰鮮魚,經過人工馴化後也投喂人工配合飼料。

3、日常管理:因為養殖密度較高,所以要求經常加註新水,防止因大量投喂飼料而導致水質惡化;在雷雨天氣,要及時巡塘,檢查進排水口及防逃設施是否完好無損,防止大刺鰍跳逃和池水漫池;做好飼料的保鮮工作,確保飼料新鮮,不腐爛變質,同時投喂要做到「四定」;做好魚病防治工作,每隔15天-20天全池潑灑生石灰水1次,以調節水質,如發現魚病要及時**。�;

請問下這是野河裡抓的魚,這種魚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黃黝魚       喜吃活

食   學名

塘鱧科     eleotridae      黃黝魚屬    hypseleotris    魚類

下圖為  黃黝魚   hypseleotris swinhonis   ,俗稱  黃肚魚、版黃麻嫩、**兒

數量權較多,但是由於個體小,不具經濟價值。口斜裂,下頜稍長於上頜,兩頜均具細齒。眼徑大於眼間距。

體被櫛鱗。背鰭2個,彼此分離。胸鰭大,腹鰭胸位,左右分離。

尾鰭圓形。體色多為沙黃色,雜有縱向分佈的黑色縱紋。

在中國,分佈於黑龍江至珠江廣泛分佈,主要生活於江河、湖泊、塘以及庫等緩流多水草處。

深山小溪裡抓到的一種魚,有哪位大神認識是什麼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爬鰍科魚類

屬種多,具體哪種不知

7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屬於吸鰍  以前在草缸養過     看嘴巴肯定不是爬鰍    

在海邊池塘裡捉的魚!請問是什麼魚啊?

8樓:楓葉

看背部鱗片,有可能是草魚。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魚?

南鱧,黑魚的近親。可以吃。養魚愛好者稱這種魚彩虹雷龍。魚缸養,成年公魚髮色很漂亮。對於魚友來說,你這一桶魚吃了,太奢侈。可以聯絡當地原生魚魚友,賣給他們的。請問這是什麼魚?10 鯽魚 學名 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 月鯽仔 土鯽 細頭 鮒魚 寒鮒 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這是東方墨頭魚 好吃又好看 墨頭魚有很多種,全世界有104種,我國常見的有條紋墨頭魚和東方墨頭魚。東方墨頭魚是一種底棲魚,和上面的雲南盤鮈一樣,也是吃藻的小魚。說是小魚,其實有問題,因為東方墨頭魚是可以長到30釐米的魚。它既是食用魚,又是觀賞魚。在原產地,墨頭魚可是名貴魚類,想吃一條,得準備好銀子。...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如圖 不宜分辨 鯝魚 具體哪哪種不知 不一定對 鯉科 cyprinidae 圓吻鯝屬 distoechodon 魚類 下圖為 圓吻鯝 distoechodon tumirostris 俗稱 青片 紅翅魚 臺灣稱鯁仔 憨魚 阿嬤魚 體側扁而略延長,頭部小,吻圓鈍突出,口小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