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池塘裡釣到的長的像鯰魚的魚是什麼魚

2021-03-19 18:37:56 字數 5572 閱讀 5918

1樓:天淨鯊

這是黃顙魚,它屬於一種名貴魚類,很好吃的,我是學水產的,不會亂說的。

2樓:漆雕琪

昂刺魚書面語叫黃顙魚(學名pelteobagrus fulvidraco),俗名黃辣丁,昂刺魚,黃鴨叫,是鮠科黃顙專魚屬的一個種。主要分佈於中國長屬江。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喜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

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這個魚很貴的..上海賣的就很貴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 ,非常好吃的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 很嫩的!

問: 這是什麼魚?長得像鯰魚,還會咬人

5樓:香雪兒

**不清晰。貌似鱧科的斑鱧。如果有綠色斑點就是月鱧

6樓:painey安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塘滑魚

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鯰魚種。嘴上共4根鬍鬚,上長下短,肉食性,多為野生,對水質要求不高,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較快,某些品種能長到很大。

大口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大嘴鯰種。外貌與鯰魚相似,也是4根鬚,但口奇大,個體也較鯰魚大很多。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快,當年繁殖的魚苗當年即可長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長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長到3000~4000克。

市場上銷售的多是此種鯰魚,肉質較為平常,**便宜。

鬍子鯰,本地鬍子鯰,又名塘鯴、塘角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鬍子鯰科-鬍子鯰屬-鬍子鯰種。8根鬍鬚,上下各4根。

體色黃色,野生魚生長緩慢,一般重量不超過1市斤,營養價值高,口感好。可人工養殖,市場潛力大。

革鬍子鯰,又名埃及鬍子鯰、埃及塘鯴,由埃及引進。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鬍子鯰科-鬍子鯰屬-革鬍子鯰種。8根鬍鬚,通體發黑,個體巨大。

多為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很快,飼養一年可重達2公斤,最大個體達10公斤以上。對生存水質要求很低,耐低氧。肉質不太好,市場**便宜。

但其易養殖,生長速度快,也有不少人養殖。

海里釣的,像鯰魚,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被刺須及時就醫,不然會有危險)

鰻鯰科      plotosidae      鰻鯰屬      plotosus       海生危險魚類

下圖為    線紋鰻鯰   plotosus lineatus   

鰻鯰體長可達20釐米。魚體延長,頭部略平扁,腹部圓,後半部側扁,尾尖如鰻尾。頭中大,吻部略尖,口部附近具有四對須。

體表無鱗。第一背鰭短,前有堅強之硬棘;第二背鰭起於胸鰭基底後方並與臀鰭、尾鰭連續相接,皆為軟條;胸鰭位頭部正後方,上緣具數枚銳利的硬棘。背鰭及胸鰭之第一根為具毒腺之硬棘,其毒刺所分泌的毒液含有鰻鯰神經毒和鰻鯰溶血毒,一旦被刺到,會引起長達數十小時抽痛、痙攣及痳痺等症狀,甚至引起破傷風。

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區熱帶海域。喜群居生活於礁穴、河口海域、開放性沿海,遇有外敵,常形成球狀,稱之「鯰球」,以求保護。鰻鯰背鰭及胸鰭之硬棘呈鋸齒狀並有毒腺,故被剌傷時會極疼痛,為危險魚類。

夜習性,以小型魚蝦為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的,體制問題有的人不怕刺有的人幾小時幾天有的人一兩個月還疼,但是不致命的!這種魚好吃?現在這季節最多

9樓:

如圖, 應為隆頭魚科 labridae 海豬魚屬 halichoeres 魚類(具體哪種,不宜分辨)下圖為 黑帶海豬魚 halichoeres nigrescens(黑帶儒艮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有地方還有個叫法,塘鯴,,,出生於汙水,髒水處,,,而野生鯰魚身子帶黃色

11樓:田心今心

海鯰,有毒,不要給扎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線紋鰻鯰,這個魚的三根刺是我見識過最厲害的,比黃辣丁厲害很多,被刺後至少痛一個星期,而且其中的鰻鯰毒素還容易造成區域性腫脹和肌肉壞死。

有一種淡水魚魚塘河裡 裡常見的 背脊上 兩側長刺黃色的 像鯰魚是什麼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pelteobagrus fulvidraco)屬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俗稱:黃臘丁,央絲。英文名:yellow cartfish 。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須4對,大多數種上頜須特別長。

無鱗。背鰭和胸鰭均具發達的硬刺,刺活動時能發聲。脂鰭短小。

體青黃色,大多數種具不規則的褐色斑紋;各鰭灰黑帶黃色。

多在湖泊靜水或江河緩流中營底棲生活,尤喜生活在具有腐敗物和淤泥的淺灘處。白天潛伏於水體底層,夜間浮游至水上層覓食,冬季多聚在支流深水處。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

黃顙魚是一種典型的廣食性魚類,幼魚主要食浮游動物和水生昆蟲的幼蟲,成魚以小魚和無脊椎動物為食。黃顙魚2齡達性成熟。每年5-7月,雄魚遊至沿岸地帶水草茂密的淤泥粘土處(水深8-40釐米),利用胸鰭刺在泥底上斷斷續續地轉動,掘成一個小小的泥坑,即為產卵的魚巢。

雄魚築巢後即留在巢裡,等候雌魚到來,在巢裡進行產卵受精。產卵活動多在氣候由晴朗轉變陰雨的夜間進行。雌魚產過卵後即離巢覓食,只有雄魚在巢附近守護髮育中的卵和仔魚,直到仔魚能離巢自由遊動時為止(大約7-8天)。

黃顙魚分佈廣,除西部高原外,全國各水域均有分佈。它個體雖較小,但產量大。肉質細嫩,無小刺,多脂肪,其蛋白質含量為16.

1%,脂肪為0.7%,是我國常見的食用魚類。黃顙魚的種類頗多,常見種還有長鬚黃顙魚(p.

eupogon ,英文名:shorthead catfish)、瓦氏黃顙魚(p.vachellii ,英文名:

darkbarbel catfish)、光澤黃顙魚(p.nitidus ,英文名:shining catfish)等。

黃顙魚類的背鰭刺和胸鰭刺均有毒腺,為淡水刺毒魚類中毒性較強的魚類之一。被刺後立即發生強烈灼痛,常因穿刺造成撕裂傷、出血、區域性腫脹、並引起發燒,患處劇痛半小時至1小時始止。

黃顙魚作為藥用常取其全魚。其肉性味甘、平,有祛風、利尿之功效,可用以主治水腫、喉痺腫痛等症。

這像鯰魚,但又不是鯰魚,請問是什麼魚呢?(不是菜名)

14樓:尋一個久違的人

外貌相似的鯰魚有著天壤之別:

1、大口鯰;

大口鯰魚的外貌與鯰魚相似,也是4根鬚,但口奇大,個體也較鯰魚大很多。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快,當年繁殖的魚苗當年即可長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長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長到3000~4000克。市場上銷售的多是此種鯰魚,肉質較為平常,**便宜。

2、鬍子鯰;

本地鬍子鯰,又名塘鯴、塘角魚。8根鬍鬚,上下各4根。體色黃色,野生魚生長緩慢,一般重量不超過1市斤,營養價值高,口感好。

此魚生命力極強,惡劣水質都能存活,其肉會帶有較強的土腥味。

3、叉尾鮰;

又稱溝鯰、鉗魚,屬於鯰形目、鮰科魚類。原產於北美洲,是一種大型淡水魚類,具有食性雜、生長快、適應性廣、抗病力強、肉質上乘等優點。

4、黃顙魚;

體長約20cm,腹面平直,體後半部側扁,尾柄較細長。頭大且扁平,吻短,圓鈍,上、下頜略等長,口大,下位,兩顏及顎骨上有絨毛狀齒帶。眼小,側位。

須4對,鼻須末端可伸至眼後,上頜須1對,最長,頤須2對,較上頜須短。

5、石扁頭;

又稱牛尾巴,石板頭,巖扁頭,石鬍子。體長,頭平扁,須4對。一般個體重0.1公斤左右,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

6、長江鮰魚;

此種魚只見於大江大河的激流亂石之中,湖泊中極難見,溪或堰塘中不會有,生存水域一般都至少在10米以上深度。鮰魚一般為1500-2500克,少數個體可達10公斤。春冬兩季,長江江口鮰魚體壯膘肥、肉質鮮嫩,正是品嚐的最佳時令。

15樓:匿名使用者

塘鯴,又叫鬍子鯰~

塘鯴,魚類,可食用,學名鬍子鯰,在分類上屬鯰形目、鬍子鯰科。屬於熱帶、**帶魚類,廣佈於我國南方各地。又稱塘角魚、鬍子鯰。

國內常見兩個品種:本地塘鯴(鬍子鯰),埃及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

本地塘鯴,即鬍子鯰,角角魚、角角丁、又名土塘鯴。體色發黃,多為野生,個體較小,最大一般500g。

埃及塘鯴,即革鬍子鯰,又名埃及塘鯴。體色發黑,多人工養殖,個體很大,一般可達數千克。

肉細嫩味美,富營養,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具有補血、滋腎、調中、興陰之功效,故被視為滋補食品,為南方常見的食用魚,也是出口港、澳的重要品種。

16樓:堅持幸福的分享

你說是什麼魚你也不放兩個,圖上面。我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這是什麼魚啊,外形像鯰魚,有鬍鬚,但是又跟黃顙魚一樣有三個背脊刺還會叫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鱨科      bagridae       鱯屬      mystus      魚類

下圖為   大鰭鱯    mystus macropterus  

,俗稱   白鬚鰍、牛尾子、江鼠

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有一定經濟價值。體長,頭平扁。

須4對,甚長,上頜須未端超過背鰭起點。體無鱗。行鰭硬刺光滑:

胸鰭刺發達,前緣粗糙,後緣具鋸齒。

中國的特有物種。分佈於珠江、湘江、贛江及長江水系等,屬於中型底棲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江河急流以及多石礫的水體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

18樓:beihai人力資源

鯰(nián)魚(catfish),俗稱塘蝨,又稱作鬍子鰱、黏魚、塘蝨魚,生仔魚。鯰魚,即「鯰魚」,鯰的同類幾乎是分佈在全世界,多數種類是生活在池塘或河川等的淡水中,但部分種類生活在海洋裡。普遍的體上沒有鱗,有扁平的頭和大口,口的周圍有數條長鬚,利用此須能辨別出味道,這是它的特徵。

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口下位,口裂小,末端僅達眼 前緣下方(末端達眼後緣的是大口鯰)。下顎突出。

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 排列呈彎帶狀,梨骨齒 帶連續,後緣中部略凹入。眼小,被皮膜。成魚須2對,上頜須可深達胸鰭末端,下頜須較短。

幼魚期須3對,體長至60毫米左右時1對頦須開始消失。鯰魚多黏液,體無鱗。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

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於尾鰭。鯰魚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19樓:ceo雄風

屬鯰形目,鱨科,鮠屬,又名鮰魚。上海稱「鮰老鼠」、四川名「江團」,貴州則喚之為「習魚」。長吻鮠體長,吻錐形,向前顯著地突出。

口下位,呈新月形,脣肥厚,眼小。須4對,細小。無鱗,背鰭及胸鰭的硬刺後緣有鋸齒,脂鰭肥厚,尾鰭深分叉。

體色粉紅或灰黑,背部稍帶灰色,腹部白色,鰭為灰黑色。

田野池塘的魚現在能吃嗎池塘的魚可以吃麼,線上等

中國鬥魚,學名蓋斑鬥魚 紅藍叉尾鬥魚 也叫三斑菩薩魚 仙斑魚 中斑魚 天專堂魚等。原產亞洲屬,常發現於溪流,稻田與溝渠間。生命力特別頑強,能在惡劣 溶氧量低 的環境生存。其進化出來的褶鰓使其能在溶氧量極低的情況下直接呼吸空氣,從而維持正常代謝。雜交改良的後代千奇百怪,很受歡迎,有白叉尾鬥魚 藍叉尾鬥...

池塘裡的魚如何使泥沉降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 草魚 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

大夥幫忙看看這種有點像鯰魚的魚是什麼魚?廣東地區的

這個是塘角魚,塘鯴,土塘角,學名鬍子鯰 可能是鯰魚的變種吧!有一種和鯰魚很相似的魚叫什麼魚?這種魚常被誤認為是鯰魚 請各位老師指教!週末還是過節總要去外邊吃 飯,很多火鍋店裡會有美味鮮嫩的魚兒供客人挑選,鮰魚是一種肉質很嫩的魚兒 味道鮮美但是與鯰魚相似,但是你知道鮰魚與鯰魚的區別嗎!可別被店家矇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