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寮國看到手鐲,老闆說是黑玉,沒找到黑玉的鑑別方法,有

2021-05-29 20:53:14 字數 3328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玉:主要含分散的碳質或石墨而呈灰黑色或灰黑與白色相間的條帶。如果完全是黑色的,稱墨玉。

墨玉,黑色斑濃重密集的稱純漆墨,價值高於其他墨玉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鑑定太深奧了,不是專家基本很難看鑑別的,靠的是經驗

3樓:

是不是翡翠中的墨玉呀?劃玻璃,玻璃上留有劃痕,至少在硬度上可以說是翡翠屬性,

請問這黑玉手鐲(都是同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楚這copy是墨玉

bai還是黑玉

所謂的"墨玉du"實際上是軟玉(這是礦物名zhi,商業名叫"和田玉")的一個dao黑色的品種,產量極其巨大(至少和白玉相比),這是因為軟玉的礦物組成中,摻入了大量的磁鐵礦和石墨造成的.

墨玉和"黑玉"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樓上不要搞錯了,所謂的黑玉只是一種叫做"煤玉(臺灣稱之為煤精)"的褐煤質有機寶石的別名.

而且,墨玉的**也不像樓上所說的那麼"罕見而珍貴",其實,墨玉的**相當的低廉,而且,墨玉的產量是非常巨大的!

不要對墨玉的**有太多的奢望!

5樓:品味生活

首先要分清楚這是墨玉還是黑玉

所謂的"墨玉"實際上是軟玉(這是礦物名,商業名叫"和田玉")的一個黑專色的品種,產量極屬其巨大(至少和白玉相比),這是因為軟玉的礦物組成中,摻入了大量的磁鐵礦和石墨造成的.

墨玉和"黑玉"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樓上不要搞錯了,所謂的黑玉只是一種叫做"煤玉(臺灣稱之為煤精)"的褐煤質有機寶石的別名.

而且,墨玉的**也不像樓上所說的那麼"罕見而珍貴",其實,墨玉的**相當的低廉,而且,墨玉的產量是非常巨大的!

不要對墨玉的**有太多的奢望!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證書才能確定,黑色的玉石品種很多,有翡翠、墨玉、瑪瑙、玻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實在看不清,這東西估計誰也不敢說。

黑玉手鐲的寓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copy的應該是水墨玉,它屬於翡翠中的一bai種,因為物以稀為du貴,真墨玉**不菲zhi呢?還有一種是dao和田玉里的一種,不反綠色的墨玉。

它的寓意:行內常說「綠隨黑走,黑伴綠生」,也就是說黑色的翡翠是有大量的綠色調堆積出來的,因為太綠,所以看著很黑。它一般送人很好,很美好的寓意,同時又辟邪的說法。

見過幾個,但很少。你最好能上張**,如果有的話,希望能採納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墨玉手鐲的確是黑色的。墨

翡翠是很少見的一種翡翠,所謂物以稀為內貴,真墨翠的價容格不菲,「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用這句話來形容翡翠家族中的 「墨翠」是非常合適的。因為業內有一種「綠隨黑走,黑伴綠生」的說法。也就是說黑色的翡翠是大量綠色調堆積出來了,由於他太綠了所以看上去就黑了,也就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是一個道理。

2)玉,都有如意、長壽、平安、吉祥的寓意。

黑色玉鐲有什麼意義

10樓:自在啼

玉鐲,通常有漂亮的外觀可以做為飾品裝點佩戴者的美,玉兆祥和,戴玉鐲又有求福瑞的意思。

黑色玉鐲,色調肅穆凝重,有深沉、含蓄的意義。

一般適合**特別白皙,戴在手腕上,產生黑白分明的強烈視覺效應,彰顯主人膚質的姣好。或是上了年紀的人佩戴,體現主人的穩重。

目前常見的黑色玉鐲的用材,有翡翠質地的(翡翠烏雞種),和田質地的(和田黑青料),瑪瑙質地的(黑瑪瑙),玻璃質地的(黑曜石手鐲),但通常來說,因為黑色不是豔色,相對喜歡它,追捧它的人也不多,賣價一般不是很貴的。像黑色翡翠手鐲一般是不上千或一千左右比較常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是一種珍貴而稀有的自然資源,產於陝西省富平縣北部山區,其色重質膩,紋理細緻,漆黑如墨,光潔可愛,極負盛名,其硬度為mohs4o左右,素為治硯、刀工之上佳珍料,古人將其與鑽石、寶石、彩石並稱為「貴美石」。 富平墨玉自秦漢時即有開採,據縣誌載「縣北產礦石,諸郡縣採者群至,可鐫字、琢磨,人號墨玉」也是我國著名的「石刻之鄉」。富平墨玉及其作品在中華文明歷史上也有著光輝燦爛的歷史,被稱為中國最大石刻藝術寶庫的西安碑林、館藏l 700多件文物,其中80%以上為富平墨玉所制,秦李斯的《嶧山刻石》,東漢合陽的《曹全碑》,歐陽詢的《皇甫誕碑》,顏真卿的《多寶塔》,柳公權的《玄祕塔》……更是堪稱鎮館之寶,時至今日,省博物館無論是碑石複製,還是當代名家書法刻石,石料均取自富平,並由富平民間藝人雕刻。

陝西中部的八百里秦川,被稱為「露天石刻藝術博物館」,那一件件大型雕群,數量繁多的各類石刻、造像、拴馬樁,從橋陵高15米,重40噸的華表,到乾陵前神祕的無字碑,還有國之瑰寶的「昭陵六駿」均是富平墨玉所制,清代翰林李因篤在其《唐陵墨玉》中寫道:巨磧崔嵬百萬層,唐家中葉起諸陵,青岑墨玉旋隨闢,篆籀光芒到處徵。墨玉"玖"也!

墨玉,還指新疆和田玉中的一個名貴品種,它具備和田玉的優秀品質,堅緻溫潤,其中純漆黑如墨者,其漆黑如墨,色重質膩,紋理細緻,光潔典雅,高雅莊重,極負盛名。

墨玉是一種珍貴而稀有的自然資源,同羊脂白玉一樣珍貴。墨玉加工後可獲得十分完美的鏡面,素為治硯、刀工之上佳珍料,古人將其與鑽石、寶石、彩石並稱為「貴美石」。這個品種將成為今後收藏的熱點。

墨玉雕件。

墨玉青花

致色因素是因為有一定量的石墨包裹,墨色多為雲霧狀或條帶狀,在整塊玉中,沒的深淺分佈不均,多見青玉白玉的過渡;黑白相間或有墨暈斑點者,俗稱「青花」。這2個青花子料就很有代表性:

大家參看一下。

墨碧玉最容易與墨玉相混的一個品種叫墨碧玉。

若論外觀,它全身漆黑,表面光滑,和墨玉極其相似,但它卻是碧玉。碧玉也是新疆軟玉的一個品種,它本來是綠色的,因為含石墨多,且在喀拉喀什河中長期風化,使外表漆黑,很像墨玉。它的鑑別方法也很容易,因為含石墨多,比和田玉稍軟一些,但在薄片情況下,迎光照視,卻是很明顯的綠地墨斑。

墨碧玉也是應該珍惜收藏的好品種。

「卡瓦石」和墨玉是風馬牛不相及

「卡瓦」是維語,意謂「葫蘆」。在新疆,凡崑崙山系出產和田玉的地方均伴生有蛇紋石玉,其中石墨含量高的為純黑色,卡瓦石其實便是崑崙岫玉,新疆的儲量估計有數十億噸,開發前景廣闊。卡瓦石的鑑別也很容易,表面常有綠色斑點和綠色條紋,質地軟,用鋼刀一劃很容易劃出割痕。

卡瓦石可以用來雕刻工藝品,它雕刻後的表面漆黑光亮,比煤精還要亮得多,市場上常可見到,但**不高,常在100-200元之間。卡瓦石有多種顏色。購買者在鑑別時,要特別注意外觀。

墨碧玉因為是碧玉成分,硬度稍高,表面常是光滑無坑的,而卡瓦石如果不經人工打磨,卻有無數坑坑點點在表面,這是質地軟的緣故。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玉是摩羯座的幸運珠寶

夢到土裡挖到金手鐲套到手上,夢見在泥土裡挖了好多金銀首飾

夢見金手鐲的夢境分析 夢見金手鐲意味著 今天是忙碌的每一天中留給自己一個空檔的日子。想一個人靜靜,覺得情人牽絆的日子讓你感到更疲倦。買本心理學 精神世界等方面的書籍中,能有解決你的疑問的訊息。小心不要遭受到阻礙就停下了前進的腳步。夢見金手鐲的吉凶 基礎安泰,長輩惠助,排除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展,繁榮...

男朋友他在工作室睡覺被他老闆看到了,然後我男朋友還怪我不弄醒他,我叫了他是他自己沒反應的,還說

這種人就是無理取鬧,不為自己犯的錯買單,反而怪罪別人,或許就是你太好了,就總是欺負你,反正我覺得女生吧,有時候得要強一點,不能太柔弱 我覺得兩個人都有責任,你男友不應該在工作室睡覺,那不是睡覺的地方,而你叫一個人醒一醒都做不到,也是夠 你男朋友心眼有點小啊,對於這樣的人,只能無語了。這樣的人最好離開...

我看到手機手蜜含有山黎醇,這個有什麼功效?

是山梨醇吧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這個成分是有保溼效果的,存在於各種植物果實中,與單糖的結構相似,具有較好的保溼功效。跟木糖醇一個功效。山黎醇又是個什麼東西。白黎盧醇對身體有什麼作用?山葡萄酒也含有白黎盧醇嗎?主要是對心腦血管有保健功效,山葡萄裡含有白藜蘆醇,長白山上生長的山葡萄為例,由於生長在深山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