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地受傷老闆不賠,我該怎麼辦

2021-06-05 06:43:23 字數 2555 閱讀 7837

1樓:華律網

建設工程領域相對比較複雜,現實中,施工單位往往是把工程分包、轉包給沒有資質的個人或其他組織,這些組織招用的勞動者受傷了,索賠往往十分困難,施工單位和這些分包、轉包單位通常互相推諉,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則需要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訴訟,要求其承擔用工主體責任;而部分地區工傷及勞動保障部門則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勞動者可直接向工傷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確認用人單位的用工主體責任。

法律依據:《關於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七條即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由該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承擔用人單位依法應承擔的工傷保險責任。

2樓:商標註冊

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受傷,屬於工傷。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請工傷認定。

用人單位未按照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認定工傷後,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等級依據相關的規定補償,存在爭議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

4樓:水底鞦韆

找相關部門。向法院起訴。找****。

農民工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

第一,如果有勞動合同,可以直接拿勞動合同,找幾個他受傷時在場的工友,為他作證,證明是在施工過程中受傷。

第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也有辦法,聽您的敘述,應該是建築類施工專案的,您可以直接找施工公司,一般這類公司比較大好賠錢的;這種情況下,要找人證明他確實是在工地工作,再就是第一條說的工作中受傷;確立了勞動關係,再進行傷殘鑑定就可以要求賠償了。

第三,國家法律對建築類行業有特殊規定的,如果聘請他的人沒有建築施工資質,法律就確認他和負責施工的有資質的公司形成勞動關係,也就是由大公司賠償。

6樓:w愛酸檸檬

是的非常對。

1:高階數碼相機支援使用raw影象格式,但是不少使用者都不太明白應該怎麼去使用它。這種原始影象資料儲存格式類似傳統相機的數字底片,是專業攝影師的首選格式。

如果您也想使用單反數碼相機代替專業傳統膠片相機,那麼您也會需要這種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成像時的各項細節和資料的影象格式。

2:但要使用這種影象格式,需要專門的影象處理工具軟體,raw檔案是ccd或cmos感光部件在拍攝時所記錄下的原始資料檔案,是以一組8位或10位的二進位制資料記錄的資料,只反映照射到感光單元上光線的強度,本身並不包含色彩等直觀的影象資訊,而且它是和硬體密切相關的,不知道ccd或cmos的感光單元行列排布、濾色鏡排列等物理引數就無法將它轉換成影象,所以處理raw檔案的影象處理工具還需要支援您的數碼相機。

4:這樣就可以在電腦上瀏覽拍攝的**,檢視所有相關的相機設定。更為重要的是,它可以讓您調整raw格式的影象,包括正負兩級的**調整、色階曲線、白平衡、銳度等引數。

我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給賠償,我應該找哪個部門

7樓:三經天

建議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或者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都屬於違法。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農民工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農民工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

農民工在工地受傷,我們可以通過勞務法,然後去向勞務部門去撿幾老闆的不做擇手段,因為在工地上工作,老闆都會為員工買保險的我們可以通過這個手段先到醫院去做一個驗證報告,先儘量的先治好自己,然後再去找老闆拿醫藥費。這個可以走司法途徑啊,你受傷了,之後,老闆不管你必須得去勞動仲裁啊,起訴他呀現在這都已經法律...

在工地受傷沒有勞動合同該怎麼辦,在工地幹活摔傷,沒有勞動合同,怎麼辦

在工地受傷沒有勞動合同,可以出具其他有效證據證明與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然後要求單位負責,如果不負責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和舉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 履行勞動義務。用人單位在制定 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 工作...

工地上受傷了怎麼解決問題,我在工地上受傷了,怎麼走法律程式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