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校園的一處景物用兩種修辭手法

2021-05-26 07:13:59 字數 2525 閱讀 787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碧綠的草坪,像一塊巨大的綠色地毯,鋪在橢圓

形跑道**;跑道的兩旁,用水泥砌回

成的白的護欄,好答像給平坦的跑道鑲上了銀色的花邊;操場的東邊,是用水泥鋪地的籃球場。下課了,同學們來到操場上。大操場頓時沸騰了,跳高的、跑步的、嬉戲的,一片歡聲笑語......

選擇校園的一處景物,150字,用兩種修辭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春天的早晨,夜色還沒有完全退去,整個校園都被籠罩在靜寂之中。校園南側的那排高大的楊樹,就像一排忠於職守的戰士,守衛著我們的校園。那高大的教學樓像巨人一樣聳立在校園的**。

操場邊的兩棵古老的大槐樹,好像兩位壽翁,在凝視著東方將要升起的旭日。

常見的修辭方法有:比喻、擬人、借代、誇張、對偶、排比、設問、反問、對比、引用等十種。此外,不常用的修辭:反覆、反語、頂針。

1.比喻:

根據事物的相似點,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事物來說明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即打比方。

作用:能將表達的內容說得生動具體形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用淺顯常見的事物對深奧生疏的事物解說,幫助人深入理解。

比喻的三種型別:明喻、暗喻和借喻:

類別特點本體比喻詞喻體例句

明喻甲像乙出現像、似的、好像、如、宛如、好比、猶如出現那小姑娘好像一朵花一樣

暗喻甲是乙出現是、成為出現那又濃又翠的景色,簡直就是一幅青山綠水畫

借喻甲代乙不出現無出現地上射起無數的箭頭,房頂上落下萬千條瀑布。

2.擬人:

把物當做人寫,賦予物以人的言行或思想感情,用描寫人的詞來描寫物。

作用:把禽獸鳥蟲花草樹木或其他無生命的事物當**寫,使具體事物人格化,語言生動形象。

如: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3.誇張:

對事物的性質,特徵等故意地誇張或縮小。

作用:提示事物本質,烘托氣氛,加強渲染力,引起聯想效果。

類別特點例句

擴大誇張對事物形狀、性質、特徵、作用、程度等加以誇大柏油路晒化了,甚至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晒化

縮小誇張對事物形象、性質、特徵、作用、程度等加以縮小隻能看到巴拿大的一塊天地

超前誇張把後出現的說成先出現,把先出現的說成後出現她還沒有端酒懷,就醉了。

3樓:谷萱盤香

晨曦徐徐拉開了夜的帷幕,又

一個清新美好的早晨降臨在人間。草地上,溼潤的泥土氣息撲鼻而來,草葉上綴滿了晶瑩的露珠,猶如一顆顆絢麗奪目的鑽石,搖搖欲墜。清風徐徐,撫摸著我的臉頰,調皮地掠起我的髮絲。

我深吸了一口氣,頓覺心曠神怡。

請介紹校園的一處景色在描寫景色的同時還要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不少於兩句。

4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一個大蒸籠。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2、早晨,太陽光照在校園裡,像給校園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壯觀極了!校門口有兩個像衛兵似的門柱,它們的頭上各有一盞門燈,像兩顆夜明珠鑲嵌在上面。

3、春天,一走進校園,最先看到的是高大的柳樹,一棵棵柳樹像一位位少女,在春風中梳著長長的辮子,顯得婀娜多姿;火紅的杜鵑,遠遠望去像一團團火在燃燒;碧綠的草坪,閃閃發亮。

滿意採納哦,謝謝(*°∀°)=3

以冬季的景物為描寫物件,寫一段文字,要求使用兩種以上的修辭手法,不少於1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描寫雪花的片段,採用了比喻、擬人

等修辭手法,請鑑賞。

天空中白色的雪花漫天飛舞,紛紛揚揚,像一片片飄動的鵝毛,那麼輕柔,那麼耀眼。你們揮灑著銀光,像一個個落在凡間的天使,又像一群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風一吹,你們又像輕輕的柳絮,漫天飄飛。

你們嬉皮笑臉,你打我,我打你,有時還翻著跟頭。你們常常快落到地上時,一下子又飛回了天空,一朵朵,一片片,眷戀著自由的天空。人們紛紛出來**你們的表演,你們飛得更來勁了。

請介紹校園的一處景色在描寫景色的同時還要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不少於兩句

6樓:勿忘我

學校是個聖潔的教堂.秋天樹葉紛紛飄下,為大地鋪上金裝.那調皮的秋雨也跟著秋天的腳步落下,浸潤土地,同時也滋潤我們的心靈~

選擇校園中的任意一處景物進行描寫,用來表達某種感情或或渲染某種氣氛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多年後,又偶然來到

母校,確實是偶然,因為我怕來這裡,因為這裡三年的記憶裡,都是你。走進校園,那樹,那樓,那宿舍,那餐廳,熟悉到想哭,都能看到有你的影子。我終究還是走到了那個令我難忘可怕又甜蜜的操場邊上,看到你穿著一身成熟的少女衣服,頭髮紮起來了,在這冬日上午的陽光下折射出微微泛黃色,轉身,依舊是那可愛又害羞的迷人臉龐,你對著我微微一笑,我痛哭流涕,飛奔向你,淚水越來越模糊我的雙眼,我怕抓不住你的手…

校園一處景物作文,關於校園一處景物的作文,800字

秋天的金風輕輕地吹拂著大地,吹來了又一個新的學年,同學們又回到了可愛的校園。走,讓我帶你去參觀參觀我們美麗的學校吧!走進校門,首先展現在你面前的是兩塊大花壇,裡面種了許多美麗的花 有牡丹花 月季花 美人蕉 串串紅等等。這些花兒爭芳鬥豔,朵朵鮮豔奪目。花壇的右邊是逸夫樓,裡面有語音館 多功能廳 舞蹈室...

選擇一處你熟悉的景物,用自己的語言將景物描寫出來

洋沙山是個美麗的地方,它位於北侖海濱.那裡有一望無際的海洋,有金色的沙灘,有各種各樣的貝殼 初一,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等人一起去那裡玩 十二點左右,我們興高采烈地坐著車,迎著吹來的清風,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到了洋沙山已是午後一點左右了,那裡早已是人山人海了.沙灘邊有大的,小的,姿態不一的岩石.岩...

用移步換景的方法寫家鄉的一處景物

我愛校園的小花園,但更愛小花園裡鬱鬱蔥蔥 傲然挺拔的棕樹。我們邁著輕快的步伐走進鳥語花香的小花園,一陣桂花的芳香撲鼻而來,桂花樹的枝頭長滿了黃燦燦的桂花,像滿天璀璨的星星 圍欄旁長滿了錯落有致的松樹,好像在歡迎我們呢!蔥翠 茂密的竹林裡,不時傳來鳥鳴聲 樹林裡,蟈蟈們在歡快地叫著。清澈見底的小河裡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