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漲跌和交易量有什麼關係,怎麼看股票價格的漲跌和成交量的關係

2021-05-20 13:53:21 字數 3616 閱讀 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的漲跌與其成交量大小之間存在一定的內在關係。可通過分析此關係,判斷形勢,買賣**。 量增價平。

量增價平主要是指**(或**)在成交量增加的情況下**股價幾乎維持在一定價位水平上下波動的一種量價配合現象。量增價平既可能出現在上升**的各個階段,也可能出現在****的各個階段中。如果股價在經過一段較長時間的**後處於低價位區時,成交量開始持續放出,股價卻沒有同步上揚,這種走勢可能預示著有新的資金在打壓建倉。

一旦股價在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下掉頭向上,則表明底部已形成。 量增價漲。量增價漲主要是指**(或**)在成交量增加的同時**股價也同步**的一種量價配合現象。

量增價漲只出現在上升**中,而且大部分出現在上升**初期,也有小部分是出現在上升**的中途。經過一輪較長時間的**和底部盤整後,市場中逐漸出現諸多利好因素,這些利好因素增強了市場預期向好的心理,換手逐漸活躍。隨著成交量的放大和股價的同步上升,買股短期就可獲收益。

量縮價漲。量縮價漲主要是指**(或**)在成交量減少的情況下**股價反而**的一種量價配合現象。量縮價漲多出現在上升**的末期,偶爾也會出現在****的**過程中。

在持續的上升**中,適度的量縮價漲表明主力控盤程度較高,大量流通籌碼被主力鎖定。但畢竟量縮價漲所顯示的是一種量價背離的趨勢,因此,在隨後的上升過程中如果出現成交量再次放大的情況,可能意味著主力在高位出貨。

量增價跌。量增價跌主要是指**(或**)在成交量增加的情況下**股價反而**的一種量價配合現象。量增價跌現象大部分出現在****的初期,也有小部分出現在上升**的初期。

在****的初期,股價經過一段較大的**後,市場上的獲利籌碼越來越多,投資者紛紛丟擲**,致使股價開始**,這種高位量增價跌現象是賣出的訊號。

量縮價跌。量縮價跌主要是指**(或**)在成交量減少的同時**股價也同步**的一種量價配合現象。量縮價跌現象既可能出現在****的中期,也可能出現在上升**的中期。

****中的量縮價跌表明投資者在出貨後不再做「空頭回補」,股價還將維持**,投資者應以持幣觀望為主。

量價關係的兩種主要情況

量價同向:即股價與成交量變化方向相同。股價上升,成交量也相伴而升,是市場繼續看好的表現;股價**,成交量隨之而減,說明賣方對後市看好,持倉惜售,轉勢**仍大有希望。

量價背離:即股價與成交量呈相反的變化趨勢。股價上升而成交量減少或持平,說明股價的升勢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撐,這種升勢難於維持;股價**但成交量上升,是後市低迷的前兆,說明投資者惟恐大禍降臨而拋售離市。

成交量是反映**上人氣聚散的一面鏡子。人氣旺盛才可能買賣踴躍,買氣高漲,成交量自然放大;相反,投資者在人心動搖舉棋不定,人氣低迷時心灰意冷,成交量必定萎縮。

成交量是觀察莊家大戶動態的有效途徑。資金巨大是莊家大戶的實質,他們的一切意圖都要通過成交來實現。成交量驟增,很可能是莊家在買進賣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錢被**中的的人套走啦,一個上市公司**值不值錢,看買的人多不多,買得越多,每股**就越貴,有別有用心的人把大量錢投到一種**裡,這種**就會暴漲,買的人就會很多,當把**炒上去後,他就全部拋掉,把現金套走,錢一少,**一多,大家就急著都拋,**馬上大跌,晚啦就賠死你,一個公司也會因沒錢而倒閉,以為錢是來自股民的。

中國也遇到過這種人,把他們的錢叫做熱錢。答案補充 **漲了,不是一直漲,是一會漲一會跌,上午漲,下午就降一點,晚上再長一點,是這樣的,錢就從跌的人手中來的,這叫**。

**跌了,你看許可權在飄綠,都在陪,其實不是,賠的都是**,這樣的人多,真正賺的是有的,是一些大戶,並不是所有人全賠,明白。答案補充 還有就是公司運營不好,賠錢啦,這也是股民的錢,這些錢就當公司債務賠掉啦,買這隻**的全陪啦,誰也沒賺到,和公司效益掛鉤,這樣的最多,向美國這次就是這樣

3樓:流影彡安好

和他親密接觸後,感覺很和藹啊92

4樓:22楊洪

藥到病除如果**的**第二天**,在**幅度達到3%的時候應該隨時準備賣出,如果走勢穩定暫時不賣,如果突然出現急劇**(幅度超過2%),應該在**第一波中賣出止盈。took a pile in her hand,是相似的,那些溫馨的瞬間那些感人的細節

5樓:愛它山之石

**漲跌和交易量有什麼關係?在投資方面,我們有多種選擇可供選擇。但那些尋求最佳回報的人最好考慮**。

據估計,54%的美國人在他們的投資組合中有**,如果不屬於這個統計資料穿過了。受到這二位帶貨大佬的影響,高跟

怎麼看****的漲跌和成交量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成交量和股價是技術分析的最基本要素,其中量是市場運動的原因,價是市場運動的結果,量價之間有一個基本的對應,稱為量價關係。利用這個關係,就可以根據成交量和股價的變化來推測股價的未來走勢。

在成交量和股價的關係組合中具有意義的主要有如下幾個:

1.價漲量增

在**趨勢初期,若成交量隨股價**而放大,則漲勢已成,投資者可跟進;若股價經過一段大漲之後,突然出現極大的成交量,**卻未能進一步**,這一般表示多頭轉弱,**隨時可能逆轉。

2.價漲量縮

呈背離現象,意味著股價偏高,跟進意願不強,此時要對日後成交量變化加以觀察。若繼續**且量增,則量縮屬於惜售現象;反之,則應減倉,以免高位套牢。

3.價漲量平

若在漲勢初期,極可能是曇花一現,不宜跟進。

4.價穩量增

若在漲勢初期,顯示有主力介入,股價隨時可能變化,可跟進。

5.價穩量縮

說明投資者仍在觀望。若在跌勢中,表示在逐漸築底,可逐步建倉。

6.價穩量平

多空勢均力敵, 將繼續呈盤整狀態。

7.價跌量增

在連跌一段後,價微跌量劇增,這可視為底部,可介入;若在跌勢初期,則日後將形成跌勢;在持續漲勢中,則為反轉為跌勢的訊號。

8.價跌量縮

若在跌勢初期,表示跌勢不改;若在長期**後,則表示**可能將止跌回穩。

9.價跌量平

表示股價開始**,減倉;若已跌了一段時間,底部可能出現,密切注意後市發展。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新手前期可參閱有關方面的書籍系統的去了解一下,同時再結合個模擬**去練練,這樣理論加以實踐可快速有效的掌握技巧,目前的**寶模擬**還不錯,裡面許多的功能足夠分析**與**,使用起來有一定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成交量對股價影響從幾個方面看可以起到參考作用。

1、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盤整後,突然放量長陽,通常預示近期股價將有啟動可能,或至少有資金介入,將來股價在較短時間內有機會走強。

2、股價在經過一定幅度拉昇(30%)以上,出現放量十字星或連續小陽小陰,表明股價承壓明顯,股價將短期出現較大幅度調整。

上述是通常情況的技術經驗,具體情況還需要結合實際**做出更客觀的判斷。

8樓:黃藥師

上下為難隨著更多資金從**轉向債券,**將繼續**,債券**將**,導致利率下降。與**的波動性相比,投資者選擇債券的安全性將導致**和債券向相反方向移動。and directly hit the door爸爸也沒有幾文。

你現在的

成交量與**的漲跌幅有什麼關係嗎?

9樓:錢茹霞

有時******,但是成交量依然低迷,代表**不會持續太久

為什麼會出現股市波動性越大,反而交易量越小的現象

1 因為 波動性太大,股價往往是跌到低點了,很多股民捨不得割肉,而且就算賣出 也是鉅虧的,那還不如留著等待 所以大家都捂著不賣,成交量就很小了。2 成交量為 買賣雙方達成交易的數量,是單邊的,例如,某隻 成交量為十萬股,這是表示以買賣雙方意願達成的,在計算時成交量是十萬股,即 買方買進了十萬股,同時...

比和除法有什麼關係?比和分數有什麼關係

當有除法除不盡的時候,可以用分數來表示這個數。用字母表示比 除法 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 b a b a b b 0 分號 除號 比號 約等於括號 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跟除法 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 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 分母,比值相當於商 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 分數線...

石油的探明儲量和消耗量有什麼關係啊

的分佈從總體上來看極端不平衡 從東西半球來看,約3 4的石油資源集中於東半球,西半球佔1 4 從南北半球看,石油資源主要集中於北半球 從緯度分佈看,主要集中在北緯20 40 和50 70 兩個緯度帶內。波斯灣及墨西哥灣兩大油區和北非油田均處於北緯20 40 內,該帶集中了51.3 的世界石油儲量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