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租賃合同需要什麼手續,有哪些注意的地方

2021-03-19 18:37:59 字數 5751 閱讀 8064

1樓:sky淺夏羽萱

一、租車手續 汽車租賃合同需要什麼手續

承租方應出具能夠證明承租方及經辦人身份的有效證件並配合出租方對承租方身份的確認。

1、單位租車:

(1)、提供真實的****,如名稱、**、地址、聯絡人等。

(2)、單位營業執照副本、法人**證書。

(3)、非法人單位需提供上級單位開具的租車介紹信,負責人身份證。

(4)、經辦人身份證、全家人戶口薄。

(5)、租車駕駛員的身份證、駕駛證。

2、個人租車:

(1)、承租方身份證。

(2)、租賃車使用人身份證、駕駛證。

(3)、承租方現居住地址和聯絡**。

二、租車的注意事項:

(一)簽定合同

1、承租方須與出租方簽訂租車合同。

2、單位租車需在合同上加蓋公章。

(二)租金、保證金

1、承租方簽訂合同後交納當期租金並按合同規定及時交納租金。

2、承租方簽訂合同後交納保證金。保證金用於支付承租方因違反合同條款而支付的費用,合同中止時扣除實際金額後退還承租方。保證金不能抵作租金。

(三)保險

承租方租車前須瞭解所租車輛具有的保險險種。

汽車租賃合同審查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怎麼寫汽車租賃

2樓:律兜諮詢3號

一、租車前要審查汽車租賃商的資質情況。

汽車租賃商必須有法人營業執照和道路運輸許可證,目前很多汽車租賃商沒有這兩個證書,租車人在租車前首先要檢查汽車租賃商的資質情況,否則常常會出現汽車租賃商欺詐消費者的情況。

二、瞭解車的日限公里數和超出限數後的計費標準。

當然也有很多的汽車租賃商在租賃期間是不限制公里數的,租車人可根據實際情況,比如車況、租金、車程等進行權衡和比較,選擇綜合因素比較合理的租車商,並在合同中對日限公里數和超出限數後的計費標準給予約定。

三、在租賃前務必詳細瞭解車損情況、第三者責任和盜搶等條款細節。

租賃的汽車正常情況下投保四種基本險,包括交強險、盜搶險、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但有一些租賃商為了降低成本,往往在僥倖心理的驅使下只投保交強險,出了事故後,租車人很有可能面臨承擔賠償的風險。

四、為避免因租車人原因不能及時還車,導致與租車商發生爭議,租車人還應認真瞭解續租規定及租賃超時的計費規定。

五、瞭解租賃商的承諾,以充分享受各項應得的權利。

六、簽訂合同的最後一項內容是填寫驗車單,這是雙方共同認定車況的過程。

汽車租憑需要哪些手續和注意事項,我是租車出去自駕的

3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租憑需要的手續:

1、租車人員要年滿18歲(各地情況不同,也可能是要求20歲)

2、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證

3、駕駛證上準駕車型要和租車車型符合

4、港澳臺客戶準備相關證件(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大陸通行證等)

5、外籍客戶需出示:護照、簽證/居住證

6、準備有效信用卡或借記卡(可現金)。

注意事項:

1、租車前有多少油,還車時就還多少油。

2、租車完後記得認真清理隨身物品,不要遺漏,保持車輛自身工具的完整。

擴充套件資料:

租車流程:

1、準備相關證件

身份證,駕駛證等。

2、選擇租賃公司

儘量選擇專業、規模大、口碑好的租車公司,不要去某些小租車公司、地下租車、私人租車、二手車租車等地方,這些地方儘管看上去**便宜,但沒有良好的管理制度,魚龍混雜,安全不一定有保障,就算被「宰」,也找不到地方申述,反而可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3、租車合同

某些租車公司的合同非常苛刻,動不動就要你全責,動不動就要扣押金等,不過這樣的租車公司畢竟還是少數,只要睜大眼睛,多留心注意就可以了。

4、選車

可以根據出行人數,出行的路況來選擇合適的車型。一般在城市路面行駛,人不多的話可以選擇轎車,轎車操作靈活,也比較舒適,人多的話也可以選擇mpv車型;要是需要跑城鎮路面,地面比較坎坷,可以選擇suv車型,山路的話就建議租越野車了。

5、驗車、試駕

外觀要注意看是車身外表否有劃痕、損壞,燈光、輪胎、車鎖是否正常;開啟發動機蓋,檢視燃油、冷凍液、潤滑油、制動液、電瓶和傳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的狀況;內飾要檢查各種儀表及警告訊號,特別要注意油表、剎車、空調的情況;

能試駕的話最好試駕,這是檢驗車況最好的辦法,一輛車好不好開一圈就知道了,要是還有什麼問題的話記得告訴工作人員記錄在驗車單上。最後還要注意檢查配備的工具是否齊全:千斤頂、備胎、三角牌、滅火器等。

6、還車

還車時,工作人員會檢查對比驗車單,一般沒問題就很好過,有問題的話根據合同、保險辦事,從押金里扣,不過客戶可以在租車前購買不計免賠險,一般都會很輕鬆。

4樓:鹽山小夥啊

正常租車的流程

目前絕大多數租車公司的租車流程都大同小異。

第一步:網上選車

目前絕大多數租車公司需要客戶自己先通過網路或**進行會員註冊,註冊成功後才能通過網路或**進行租車。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在**中挑選自己中意的車輛,比對好**、車型,確定取車還車時間、以及提車取車地點以後提交訂單即可。

訂車成功後我們會收到訂車確認,一般會以簡訊形式出現,個別租車公司會**通知確認,按照確認資訊中的時間、地點去提取所租車輛即可。

在週末和一些小長假期間是租車高峰期,為了避免無車可租的情況出現,建議想在這些時候用車的朋友要提早進行租車,並且越早租車**越便宜。

第二步:門店籤合同/提車

1、提供手續

提車環節沒有什麼困難,按照約定的提車時間和地點前往租車公司門店提車即可。不過這裡需要注意一點,提車人需要攜帶合法的中國駕照和一張正常使用的信用卡。如果租車人本人沒有駕照,或提車人不是租車本人,部分租車公司會允許攜帶雙方身份證和駕照前來提車,但是個別租車公司要求比較嚴格,遇到這類問題建議在提車前與租車公司工作人員確認協商。

信用**常是用來支付租車費用的,並且作為有可能出現違章的押金被凍結,押金金額一般在一兩千元左右,普通的信用卡額度都是可以滿足的。在還車時工作人員會將押金退還給客戶。(違章押金會在還車後一週左右內退還)大部分租車公司都是要求使用信用卡結算的,不過一些較大的公司也可以允許客戶使用儲蓄卡進行辦理。

由於租車公司車輛有限,有可能會出現我們所預定的車輛與提供車輛有出入的情況,通常的作法是租車公司將儘可能的調配同級別、同車型、同價位的車輛進行選擇,儘量滿足客戶的需求。規模大一些的公司會提前和客戶協商、還有一些租車公司會在現場進行調配,總之不會出現無車可用或車型相差很大的情況出現。

2、簽訂合同

每位客戶在租車時都會簽訂一個租車合同,合同內容是固定的,我們無法改變,並且由於合同條款一般較多,篇幅較長,大部分客戶看都不看就簽字。不過我們建議合同內的一些責任歸屬問題還是要提前問清,以防後續扯皮。

通常情況下合同內會註明租車人的資訊、租車時間、**等基本資訊,我們要首先確認這些內容準確無誤,如果對用車過程中某些責任的歸屬等有疑問,也應當提前和工作人員詢問,或者要求工作人員將用車過程中常出現的責任進行解答,同時在合同中指出。租車人關心的一些細節問題,我們會在介紹完租車流程後為大家統一羅列。

3、提車驗車

在簽完合同以後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會陪同客戶一起檢查車輛狀況,包括行駛里程、存油量的記錄,外觀、內飾完整度的檢查等等。這時我們需要仔細檢查車身外觀、內飾等方面的情況,如果發現劃痕,破損等損傷要第一時間確認,同時要求工作人員進行記錄,避免後續責任歸屬出現問題。辦完這些手續我們就可以正常使用車輛了。

這裡需要強調一句,驗完外觀和內飾,一定要問清車輛手續的位置,如行駛本、保險單等。檢查清楚保險生效時間,車輛年檢時間,以及保險專案,做到心中有數。並且備胎、三角牌、滅火器是否齊全也要提前確認。

第三步:還車

使用完車輛後,我們要在約定的還車時間之前將車開回指定門店,並且保證存油量和提車時一樣,同時用提車時的信用卡辦理押金解凍,手續辦理齊全後檢查好隨身行李,然後租車業務就結束了。不過還車時工作人員還是會仔細檢查外觀情況,此時應當配合工作人員一同檢查確認。

附加服務及注意事項

最基本的租車流程介紹完了,相信大家還有很多細節的問題,下面我們就羅列一些常見問題進行講解。

● 租車需要提前時間

理想狀態下,租車是可以做到隨時租隨時提車的,但是由於近年來租車業務火爆,租車公司的車源有限,因此建議時間越早越好。按照我們的經驗來看,平時時段提前三至五天訂車就行,如果是節假日或是長假用車,至少要提前一兩個月訂車才保險。

● 外出出現事故處理

租車出行最怕的就是出現事故,大多數租車公司會建議客戶一旦出現事故,可以第一時間和投保的保險公司聯絡,也可以和租車公司聯絡,由租車公司代為處理。應當提車時提前確認清楚,並且留好各種渠道的**,一旦出現問題可以第一時間尋求幫助。

● 出現事故賠付問題

通過了解發現,每個租車公司關於出現事故後的賠償問題處理方法都不同。大一些的租車公司,通常會優先使用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如果是小刮小蹭客戶是不用承擔任何費用的。即便出現較嚴重的事故,客戶也最多賠償那些保險賠付範圍以外的部分。

而一些小一點的租車公司,出於成本的考慮,保險投保額度不高甚至險種不全,在出現事故後雖然也能利用保險進行賠付,但是額度很小。甚至一些租車公司會在出現事故後對客戶有些經濟上的懲罰,這裡需要我們在租車之前提前確認,有條件的話選擇品牌大,信譽好的公司租車。

多數公司會優先使用保險對事故進行賠付,但是車輛出現了事故,如果無法繼續使用,那麼對後期租車的客人會造成影響,再或者期間產生的拖車費用、停車費用、延誤費用等等的確存在,據瞭解各個公司執行標準也不同,具體需要消費者連帶賠償多少沒有統一定論。

● 還車時存油量問題

目前租車公司會要求還車時的存油量要和取車時相同,因此儘量在還車時關注一下車內的油量。如果著急還車,沒顧的上找加油站,租車公司會根據存油量計算出油量差別,轉換成當時的油價進行補繳即可,不過這個判斷肯定會有誤差,這個誰都無法避免。還車時油還剩很多,多數租車公司都可以按照多餘的油量摺合成現金退給消費者,但是不排除個別租車公司不返還的可能,還有一些租車公司會要求返還的燃油**會充進會員卡中,只能下次租車再用,無法提現,因此最好還車時提前問清。

● 臨時有事需要延遲還車

如果遇到某種情況不得不延遲還車,要第一時間和租車公司取得聯絡,當然越早越好,為租車公司安排車輛後續使用等事情留些時間。通常情況下只需要確定最終還車時間即可,並且還車時繳納產生的租車金額。不過一些租車公司會為此收取一些額外費用,因此要儘量避免這種情況。

● 沒有信用租車

幾乎所有租車公司都要求必須通過信用卡結算,提車時也要凍結一部分信用金額作為押金。當然一些朋友可能沒有信用卡,因此在一些租車公司,儲蓄卡也是可以進行租車的,不過對卡內餘額有一定的要求,並且不是所有的租車公司都接受儲蓄卡結算,這裡需要提前瞭解。

● 異地還車

如今一些租車公司提供異地還車業務,不過通過了解發現,開展這種業務的租車公司雖然不在少數,但是對於車型、使用時間、還車地點要求較高,更多的是為了滿足有同樣需求的客戶要求進行的組合,如想北京提車到上海還車,這是需要碰到一名有意向從上海提車開到北京的朋友,並且時間和選擇車型基本一致,才有可能促成,因此並非普通租車選擇面那樣廣,並且期間可能產生一些人工費用,車輛空置期間的費用等,也許租車**會存在差異。當然對於有需求的朋友最好去規模較大的租車公司諮詢,那裡車源多、客戶多、碰到滿足異地租車要求的可能性也要大一些。

● 順風車

現在很多租車公司開展了所謂「順風車」的業務,簡單的說就是租車公司內部的這些車輛需要經常的進行調配,可能是不同地區間的往來,空駛沒有任何價值,如果有正巧同行的朋友可以一同出發,並且順風車的**要遠低於正常租車。但順風車的數量和目的地是相對固定的,選擇性不大,為了提高搭車概率,肯定是選擇那些車源多的大公司更靠譜。

總結:結合以往租車經歷來看,租車的流程是非常簡單的,手續方面也並不繁瑣,只不過根據租車公司的規模不同,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是不少的,尤其是車輛手續、保險等責任歸屬方面需要注意,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汽車改裝手續有哪些

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2號。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

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提汽車檔案需要什麼手續

提汽車檔案要看你是辦理什麼業務了,一 小車變車牌提檔案 需提供車輛購置稅證,登記證書,行駛證。車主憑介紹信及其他相關證明 如調令 交易發票 填寫 機動車過戶審批申請表 辦理轉籍手續。車輛經安全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 機動車登記申請表 的變更登記欄內簽註 轉至某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