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2021-10-08 09:21:09 字數 5519 閱讀 6268

1樓: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

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3樓:羅良鬆

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4樓:由彤巫曼青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要求婚遷申請書,待批准後到縣級(區)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開據《準遷證》,然後再到你妻子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換《遷入證》後,再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就行

5樓:代諾侍玟玉

攜工作單位證明(行政事業單位,也就是享受財政)去縣級以上公安局戶籍大廳。如果配偶在山西晉中的話就屬於婚遷,憑結婚證就行了。或者在山西晉中有房產憑房產證也可以的。

總之他必須帶上相關材料去公安局戶籍大廳裡諮詢一下,跨省的遷戶程式我也不是很清楚。

遷戶口需要帶什麼

6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蔡思真掌媛

您好,我給您一個婚遷戶口的流程:(如果是農業戶口還需要村裡開介紹信)1、夫妻雙方各持本人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夫妻投靠入戶申請表,派出所稽核後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

2、持準遷證到女方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身份證、結婚證再回到要落戶的男方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就可以了。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別忘了採納一下,支援一下我的採納率,非常感謝。

8樓:國秀英侯癸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9樓:東郭穎卿佼俏

我上次剛遷過,杭州本地的,去原戶口地簽出,把戶口簿拿出來。然後帶上身份證及影印件一張,小孩還需要出生證明。然後去辦下籤就可以了。簽完後到原先戶口地還回戶口簿。

10樓:粘希榮雋霜

可以,在你畢業後如果不在當地工作或是定居的話,在2年後戶口就自動遷回去了.

告訴你是可以的.但是任何事情都要視具體情況而定的.而且每個地方的政策又有一定的差別.

我給你說是可以,但是你若不相信的話,只能給你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具體諮詢一下了.

同學,別人再給你建議,請你一定要有主見,我建議你還是給當地的派出所打**具體諮詢一下為妥,而且也能讓自己信服.不然你會一直懷疑下去的.

o(∩_∩)o~,不客氣的.以後有問題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別人給你的建議也是做參考的.斷然也不能全信.

11樓:蒼洱白子

1、接收地派出所開具的戶口接收證明,或者學校、企業派出所開具的打會原戶籍證明;2、拿著證明材料去戶籍遷移戶口及登出,然後回接收地派出所落戶即可。一般要帶上戶口冊、身份證、證明材料。

12樓:盈奕聲屈鳥

去公安局登記戶口的地方,憑入學手續辦理遷移戶口手續。在規定時間內到遷入地戶籍部門辦理遷入上學手續。準備好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入學通知書,和相關遷移證(遷出地戶籍部門開據)

注:現在派出所不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統一改到了區縣公安局戶籍服務大廳。(戶籍科下屬部門)

13樓:墨汁諾

第一步:準備好以下材料,找到分管社群街道的派出所,到戶政辦理視窗稽核材料,並在《戶口遷移申請書》上籤署準遷入的意見。

1、《戶口遷移申請書》。

2、單位《證明》(證明你是單位的職工):要蓋單位公章。

3、單位公開招聘錄取的人員清單影印件:可以再蓋一個公章,以免換了不同的工作人員會為難你。

4、勞動合同原件:派出所只是看一下,不會收的,以防萬一他們要留檔,可以準備一份影印件給他們。

5、戶口本原件和戶口頁影印件(戶口頁就是有你個人基本身份資訊的那一頁)。

6、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7、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用這個)。

注意:要問清楚單位的集體戶地址和戶主。

第二步:拿好已經簽署好準遷入意見的《戶口遷移申請書》和以上所有資料,到所在的派出所區分局辦理《準遷入證明》。

《準遷入證明》有兩聯,一聯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一聯給分管的派出所,上面都有些他們的單位抬頭。

第三步:拿著《準遷入證明》、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去戶口所在地辦遷出手續。

第四步:拿著《準遷入證明》(給分管派出所的那聯)、予遷出的那張紙、身份證原件、單位《證明》、《戶口申請書》、一寸**1張,到分管派出所落戶。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市內遷出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14樓:茅巨集富姓一

1、跨省遷移戶口是有難度的,需要工作單位為你申請辦理人才引進的戶口指標;

2、只要單位給你申請下來的戶口指標落實,有沒有房子不是主要的,單位可以給你辦理集體戶口,你就可以回山西太原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3、如果單位不給你辦理戶口指標,你自己辦理不了的。

15樓:蘭寧善丁

要在西安所屬的區公安局提出申請,獲批後拿遷移證到戶口所在地遷出戶口,再到落戶區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16樓:春天的離開

一、一般遷戶口的時間

1、鎮內一天;

2、縣內三天;

3、市內5個工作日;

4、省內十五個工作日;

5、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

6、戶口遷徙後身份證可以不換,依然有效。但是還是推薦你申請更換一下,更換身份證的流程時間需要大約2-3個月。

二、戶口遷移辦法及所需資料

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2、屬婚遷的入戶,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3、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4、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5、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6、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審批;

7、婚遷住戶須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8、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住戶,須交房產證影印件。稽核通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回來辦理遷入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四條被假釋、緩刑的犯人,被管制分子和其他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在遷移的時候,必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轉報縣、市、市轄區人民法院或者公安機關批准,才可以辦理遷出登記;到達遷入地後,應當立即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第十五條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由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買房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目前,對於許多離開自己家鄉的人來說,買房落戶是他們遷戶口必經之路。那麼,買房遷戶口的條件是什麼?買房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