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播種。1畝地要多少斤種子,請問

2021-05-19 22:11:46 字數 1959 閱讀 3730

1樓:美食界那些事兒

小麥播種量一般一畝多少斤?原來高產的祕密在這裡

2樓:農醫生

播期不同、播種方式不同、播種時間不同,播量不同。一般機械精播且適期播種的畝用15~25斤,播期偏遲畝播量30斤左右,適期撒播的一般畝播量25~30斤,播期遲的建議35~40斤,甚至50斤,以保證畝基本苗數,提高產量

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播種技術已經普遍提高,提倡精播高產。膠東地區國慶前後播種每畝10市斤,要根據種植時間、土壤地力、氣溫來確定。一般來講,氣溫越低,播量適當增加;播種時間晚,播量適當增加;土壤肥水條件差,播量適當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山東的每年10。1前後播種 ,白皮的麥種為例( 秋分期)播種10-15斤種,寒露期15-30斤或者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10公斤,地區不一樣,種植密度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梁山縣一帶一每畝40多

7樓:農藝師講農業

小麥播量各地都不一樣,有的地方10多斤,有的地方50斤左右,其實播種量低的產量也不低,播種量高的產量也不高,因為播種量低的要是時期播種,分櫱率會很高的大家都知道「小麥的斤籽萬苗」是怎麼回事兒 ,比如畝播量1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十月底種要3o斤麥種,碳酸氫氨一袋,複合肥40一50斤一畝地。

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9樓:血殺很厲害

種小麥一畝地要33~35斤麥種子及100斤複合肥。

正常情況,如果是單粒播種 一公頃在40斤左右,上下超專不過5斤。這個看種子顆粒大小。雙粒播種就是80斤。

正屬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10樓:愛你一萬年哦

一般是在20-30之間吧種子,化肥的是在20-25之間。

11樓:跑出自由

正常情況,如bai果是單粒播種 一公頃du在40斤左右,上下超zhi不過5斤。這個看dao種子顆粒大小。雙粒回播種就是答80斤。

正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12樓:時光**導航網

要33~35斤麥種及100斤複合肥。

13樓:吾心依然為安然

種子現在bai好像有那種機器,可以設du置種子的疏密程度,zhi這就看dao你自己了,至於化專肥,可以撒個底肥,以後看屬

小麥長勢再加以追肥。不過現在有一種專門的小麥專用水溶肥,不含激素,施用非常方便,聽說福進門的挺不錯的,我家一直在用,可以試一下。

14樓:甜心櫻櫻梓

正常情來

況,如果是自單粒播種 一公頃在40斤左右,上bai下超不du過5斤。這個zhi看種子顆粒大小。雙dao粒播種就是80斤。

正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小麥種子矮抗581畝地種多少斤,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小麥種子矮抗58一畝產量如下 小麥種子矮抗58屬半冬性中熟品種。一般畝產500 550kg 1000 1100斤 最高可達700kg 1400斤 幼苗匍匐,冬季葉色淡綠,分櫱多,抗凍性強,春季生長穩健,櫱多稈壯。株高70cm左右,高抗倒伏,飽滿度好。小麥種子矮抗58的補充知識 小麥種子矮抗58的優勢...

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一畝地用多少玉米種子和小麥種子各多少斤

現在播種技術已經普遍提高,提倡精播高產。膠東地區國慶前後播種每畝10市斤,要根據種植時間 土壤地力 氣溫來確定。一般來講,氣溫越低,播量適當增加 播種時間晚,播量適當增加 土壤肥水條件差,播量適當增加。我家山東的每年10。1前後播種 白皮的麥種為例 秋分期 播種10 15斤種,寒露期15 30斤或者...

牧草種子一畝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種子一畝地需要多少斤種植

這個 具 體 不 清 楚,你 可 以問問 世 紀 天緣,他 們 家 專 業 的 牧草種子一畝地需要多少斤種植 牧草種子一畝地要幾斤種子什麼 多少錢一斤 這個並不能一概而論,每個地區,每個省份,乃至每個市縣,每個經銷商的 都不一樣。如果是養殖用牧草,建議種植高產優質的牧草品種。比如巨菌草。那麼巨菌草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