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公租房申請條件2019,武漢市公租房申請條件

2021-05-30 19:03:03 字數 1870 閱讀 6602

1樓:樂於助人的小豬

2017武漢公租房申請條件為:

1、本市住房困難家庭,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共同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或持有武漢市居住證,年度人均月收入低於3000元(單身3500元),無房戶或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6平方米;申請人有穩定的工作或收入**。

2、新就業職工,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或持有武漢市居住證,大中專及以上學歷,且畢業未滿6年,人均月收入低於3000元(單身 3500元);申請人已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含一年)期限的固定勞動(聘用)合同,且正常繳納社會保險金或住房公積金;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本市範圍內無房且未承租公房。武漢市公租房申請流程,城鎮住房困難家庭首先向戶口所在街道辦事處或經其委託的社群居委會提出申請。新就業職工首先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由用工單位統一組織向單位所在街道辦事處提出公共租賃住房資格申請。

隨著武漢公租房政策不斷完善和發展,市民還可以通過武漢公租房資訊網進行網上申請。

2023年武漢公租房申請條件

一、困難家庭要求

1、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共同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或持有本市居住證。

2、有穩定工作,家庭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於3000元,單身居民低於3500元。

3、無房戶或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6平米。

4、申請人與共同申請人有法定贍養、撫養或者扶養關係。

二、對新就業職工要求

1、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或《武漢市居住證》。

2、申請人大中專及以上學歷,且畢業未滿6年。

3、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於3000元,單身居民低於3500元。

4、申請人已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含)以上期限的固定勞動聘用合同,且正常繳納社保或住房公積金。

5、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本市範圍內無房且未承租公房。

三、特殊物件

屬於市、區**引進並納入「黃鶴英才計劃」的特殊專業人才,獲市級以上表彰的勞模、英模,榮立二等功以上的復轉軍人的住房困難家庭和個人,不受收入和畢業年限限制。

武漢公租房申請條件2017問下,剛辦完了離婚不到一年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2樓:魚蛙

公租房申請條件是有政策規定的!這個是公開發布的!

你只需要去諮詢一下就可以了!但是,這樣簡單的諮詢肯定是不夠的!也就是說,只瞭解到正常的公租房申請條件,是不夠全面的瞭解!

要學會如何去提問!提出「你的要求或者是希望獲得的公租房申請條件」

要問出特殊條件下,允許的公租房申請條件有哪些!

問出這些特殊申請條件後,再去準備你的條件如何滿足這些特殊條件的要求!

祝你申請成功!

2023年申請的公租房什麼時候能下來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關注當地的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的官方**獲取公租房訊息。

公租房申請的相關步驟:

1、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

2、初審。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租房管理局複審;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複審。市公租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審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提出複審意見。合格的進行公示;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公示。複審合格的申請人將在市公租房資訊網上進行公示,內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關情況,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對公示物件有異議的,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接受實名舉報,並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核查。

經核查異議成立的,應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5、輪候。經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進入申請人輪候庫,申請人可在公租房資訊網或申請點查詢。輪候期間, 申請人工作、收入、住房及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原申請點如實提交書面材料,重新稽核資格。

武漢市公租房申請有什麼條件,武漢市公租房申請條件

1 屬於城鎮住房困難家庭的 1 申請人須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其他共同申請人須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證,申請人與共同申請人之間有法定的贍養 撫養 或者扶養關係 2 家庭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於3000元 單身居民低於3500元 3 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6平方米。2 屬於新就業職工的 ...

公租房申請條件,深圳公租房申請條件?

回答您好 2 申請時未享受本市廉租住房 共有產權保障住房政策。申請方式 1 公共租賃住房的准入資格申請 及相關要求可以從受理視窗或公租房公司 獲取 2 申請人應在公租房網上業務平臺提交申請材料,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會進行初審 4 申請人初審通過後,向受理視窗現場提交相關申請材料,由受理視窗工作人員當場核...

x新洲廉租房,武漢市廉租房制度

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要辦理個暫時證,快過年要提前運籌帷幄啊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下面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一般是便宜點的幾個平方200 400 好一點的地方貴點是400 800以上如果大城市的話就是400 800起步 但是貴的話是800 1200左右我在廣東深圳寶安區工作過 基本房價便宜的都是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