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行為習慣會讓人變成什麼樣,一個人的性格,行為,習慣容易改變嗎??

2021-03-19 18:38:04 字數 2256 閱讀 6641

1樓:左養右學教育

好的行為習慣會使咱們有了學習的典範標準,欠好的行為習慣會讓咱們看清它們骯髒的一面,讓咱們更加對其的憎惡和唾棄

一個人的性格,行為,習慣容易改變嗎??

2樓:堯子毅

性格是一個人的處世法則,行為則是處世法則的外顯形式。而人卻是環境的產物,就是說成長在什麼樣環境裡就只能採取與這種環境相適應的行為方式,例如:工人做工、農民種地就是適應生存環境的具體表現。

——生存環境則包括物質環境和心裡環境兩個層面,根據唯物主義"物質決定意識"的原理,物質環境的變遷直接影響心理環境的變化,而物質運動是絕對的,人出於適應環境的本能其心理環境也必然會隨之變化的,心理環境的變化必然導致行為方式的變化——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

——由於以上原因,所以人的性格是一生都在改變的,只不過這種改變是潛移默化地進行,個人自己不易覺察罷了。同時個人性格的這種自然進化只是純粹為了適應環境的一種被動式改變,環境的物質、精神文明品質決定了個人性格的人文品質,即:生存環境決定人的意識視野是否寬闊和精神境界的高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養兒會打洞"就是物質決定意識的典型例證。但是這種迫於環境強制下的性格改變對於人生建設來說並沒有多少積極和正面的意義——物質決定意識。

——人是有理想的生命體,改變命運是每個人都必然擁有的理想。但是改變命運的主要力量還是要依靠個人自己。所以人只有在理想光輝的引領下設計一個自身的未來形象——"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以什麼樣方式生活?",然後按照人生設計去縮短與理想之間的意識差距、規範自身言行、培養生存必備的知識技能,成就一個有用之身去實現理想、從而改變自身命運。而個人性格就在這種有意義、有目的的社會實踐過程得到了有品質、有人生目的的改變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才能導致性格產生本質的變化。

3樓:轉身淚已蔓延

1、不容易改變。一個人的性格、行為、習慣如果基本定型了的話,是很難改變的。所以人們用狗改不了吃屎來說一個人屢教不改。但如果年紀還在小,只要好好引導,很容易改過來。

2、難改,但是不代表不能改。只要你想要改變,決心夠強,毅力夠足,總會改變的,只是過程比較難罷了。所以,你想不想改,主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4樓:我家有個老小孩

這主要跟他的經歷跟生活環境有關,經歷一些比較大一點的事情會讓一個人慢慢有自己的感悟,從而產生性格改變是很可能的。至於行為、習慣改變需要潛移默化,這主要跟生活在你周圍的人有關,比如說夫妻相就是這樣的。但總歸於一點這些改變都要歸於你對周圍事情或人的認可。

5樓:死亡大皮球

能改變! 改變性格也是可能的,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里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性格會影響他看人看世界的角度,形成不同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將決定其交際關係、生活狀態。性格決定了人們做人做事的方法,也就決定了自己的道路和命運。

有時候在不同的環境,也可能改變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夲性是很難改變的,夲來我們這個家庭也是比較可以的,一兒一女,可自從兒孑找下對像家裡就亂成一鍋凋了,我們這個媳婦設有工作她有的是時間,成天和我們吵吵鬧鬧,常年和我們不說話,可在日常生活中家裡大小開資一點也不出,你碰到這樣的人㱼怎麼辦呢,她這性格能不能改變呢,可我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請大家給我們指點一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沒有必要去刻意的改變性格喲,因為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正所謂「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嘛!

不過,如果在人生中經歷了什麼重大的事件後,人的性格也是可以隨著改變的!但是那並不是刻意的去改變的喲!刻意改變性格似乎有些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改變,江山易改稟性難移,不過只要下決心還是能改變,得有時間才行。

10樓:可兒

俗話說,江山難改,本性難移。性格,習慣,很難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憐格,行為,除非遇大事,一般很難改變,因為人的性格已經形成,行為也隨時間,己形成自已固定的東西,因為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12樓:windy快樂蜂鳥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一旦形成後的性格脾氣

是很難通過後天來改變的!

13樓:你的東來東往

有句話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足以見得改變一個人不容易。

哪些不良行為習慣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勢

1 摳鼻子挖鼻孔,容易導致漏財。有的人不注意形象,經常摳鼻子挖鼻孔影響婚姻運人際運就算了,因為長期摳挖鼻孔還容易引起鼻竇炎等健康疾病,此類毛病一般不易徹底改好,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如上所說,鼻子是我們的財,鼻孔大者不易儲財,如果你不想成為專漏錢財的 漏斗 還是儘量改了這壞習慣吧。2 斜眼 ...

什麼樣的行為讓人看起來溫柔,什麼樣的行為才是溫柔女人的行為呢,平常該怎麼做才算是溫柔呢

做任何事情動作要慢,說話也注意,要輕聲慢語,不大喊大叫。對待別人也是一樣,溫柔的像對小孩子一樣,處處顯教養,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溫柔。溫柔這種東西我覺得是性格里面骨子裡面自帶的,表面做的溫柔有種做作的感覺,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善解人意一些更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一點 說話速度放慢,語氣和緩一些,輕言...

生活的壓力會讓人變成什麼樣子,生活的壓力會讓一個人變成什麼樣子?

生活壓力會讓一個人變得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懷疑大家做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讓你開始懷疑到你是不是應該真的活著,甚至說有的人連死亡都不怕了。你會發現真的,所以你要放過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生活壓力。我覺得生活的壓力會把一個人變得面目全非,我覺得現在每個人要承受來自工作的壓力,來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