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研究生是什麼水平,英語專業研究生是什麼水平 知乎

2021-05-28 19:14:02 字數 5075 閱讀 5692

1樓:莉妹大女神

一般要求在專八之上。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都是專業八級的水平,對英美文學、文化、語言學、社會、歷史都有一定得了解。他們的翻譯能力、理解能力和交流能力都比較強。

複試時二外是要考聽力和口語的(二外的要求相當於考非英語專業研究生的人要考公共科英語那樣的難度,具體得到達怎樣的水平我也說不清楚)。再有英研考試的內容和雅思,六級可是有很大區別的啊。英研基本是要達到英語專業8級的水平的。

英語專業研究生是什麼水平 知乎

2樓:張小北的窩

樓主你說你想考英語研究生,不知道你對英語研究生了解多少。英語研究生口語聽力不說,二外也要很好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不知道你比較擅長哪種語言呢?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

而且複試時二外是要考聽力和口語的(二外的要求相當於考非英語專業研究生的人要考公共科英語那樣的難度,具體得到達怎樣的水平我也說不清楚)。再有英研考試的內容和雅思,六級可是有很大區別的啊。英研基本是要達到英語專業8級的水平的。

我建議你做做歷年英語專業8級的真題,看看自己做的怎麼樣,如果及格了,你自然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否則英研是你萬萬不可碰的東西。應該說在所有專業裡,英研是最不能輕易嘗試的。 你也要客觀考慮我的話哦,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其實如果你覺得自己英語有優勢,你考除了英研以外的其他專業也比別人有優勢啊,英語全國統考的卷子就不簡單啊,你能答好了,也會拉別人很多分的!但是你要是跟英語專業的學生競爭,恕我直言,你的競爭力未必夠大,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英語專業的學生天天是怎麼上課的,學的是什麼,光是英語文學和語言學這兩門課程你要自學就夠你嗆了(我現在班上有三個同學英語都過了專八,都是感覺學英語太苦了而且學英語很難有很大的成就,所以研究生階段才想換個專業)! 如果你目前還在大一大二,那麼還是有可能還來的及,不過你得跟著你們學校的英語專業學生上課。

不過真的挺不容易的,那樣你真的得學兩個專業的東西了。 跨專業考英語研究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一、搞清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目的

同學們在選擇英研方向之前,一定要搞清兩個問題,一是為什麼考英研?二是選擇這個專業你具備哪些優勢?

當然,興趣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還應考慮到你相對於那些英語專業本科生或者你原專業本科生來講是否具備相對的優勢?比如在文學方面?在行業的發展方面,在未來就業的取向方面等等,是否已經考慮周到?

是否對你的專業有所提升和促進?因為這不僅關係到你未來幾個月的複習質量,還關係到你的就業,乃至一生的事業方向。畢竟考研除了興趣以外,更多的是毅力的較量。

有很多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他們之中有讀文學的、工商管理的、財務金融的、法律的、旅遊的,還有學計算機的,其中有很多人拿到了英研「准入證」,就其成功因素不外乎三點:強烈的興趣,明確的目的和全面的準備。

二、搞清英語專業考研的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

有很多跨專業考英研的學生不清楚英研的考試特點(其實,有很多英語專業的考生也不是很清楚),有的同學甚至報一些公共課考研英語的輔導班,其實這遠遠不夠,甚至會南轅北轍。英語專業考研不同於其他專業只涉及1-2門專業課,剩下的如政治、英語、數學等都是公共課,全國統一。英語專業考研,只有一門公共課——政治,剩下的三門都是由各學校自主命題,他們是第二外語、基礎英語、專業英語。

第二外語,滿分100分。考生可以根據學校的大綱從日語、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等任選一門。近幾年法語和日語考的院校比較多,俄語,除了東北的幾個學校以外已經很少考了。

基礎英語,滿分150分,有的學校如北大、山東大學也叫「英語水平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語法修辭、翻譯、閱讀、寫作等。有的學校只考其中某些題型,如北外只考閱讀和翻譯,上外只考英漢互譯,但是往往這些看似簡單的考題檢測的正是你運用英語、駕馭英語的真正水平和能力。

有的同學急功近利,認為只學學閱讀和翻譯即可,或者只做做該校的真題就行了,其實這些都還遠不夠,要指導和你競爭考生都年來的積累遠不止這些。

專業英語,滿分150分。主要測試內容為英美文學、語言學、英語國家文化等。這要結合報考院校的大綱來準備。

有的學校只考其中之一,如北師大、北外、上外、北航、上海交大等等;有的學校三個內容都要考,叫做綜合英語,如北二外、北交大、天津外國語、大連外國語等等。

三、跨專業考英研如何有效分配複習時間

對於跨專業考英研的考生來說,因為以前沒有接觸過英語專業課,所以建議在暑假最好將參考書通讀一遍,看不懂沒關係,有很多英語專業本科生即使學了也囫圇吞棗,一知半解。所以只要你硬著頭皮看完了就好,然後將問題留下來,可以去請教專業老師,這樣你複習的效率會提高很多,而且會少走很多彎路。

從時間上考慮,你可以在10月份之前將所有指定的參考書(包括二外)過2-3遍,然後從10月中旬進入真題複習階段,在真題演練時加深參考書概念及重點的複習。另外,10月中旬開始準備政治應該可以來得及。

四、關於各校英語專業考研的真題

對於跨專業的考生來說,更加重視各校英研的真題,有的同學近乎迷信。然而,從近兩年的考試我們瞭解到,很多院校都在不斷地調整命題方式,在題型和內容方面有所創新和改變。在這種條件下,真題的侷限性就有所顯現。

五、跨專業考英研要重視複試口語面試

考研複試的比重越來越大,像北外高翻學院等複試權重佔到50%,在往年的培訓中也不乏有人在最後的關頭敗走麥城,原因就在於複試口語面試不過關。所以,特別是對於跨專業考英研的考生,在準備初試的同時也要抽一些時間增加口語面試的訓練,強化語音語調的訓練,加大閱讀量,如果等到初試通過後再準備複試就來不及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莉妹大女神

一般要求在專八之上。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都是專業八級的水平,對英美文學、文化、語言學、社會、歷史都有一定得了解。他們的翻譯能力、理解能力和交流能力都比較強。

複試時二外是要考聽力和口語的(二外的要求相當於考非英語專業研究生的人要考公共科英語那樣的難度,具體得到達怎樣的水平我也說不清楚)。再有英研考試的內容和雅思,六級可是有很大區別的啊。英研基本是要達到英語專業8級的水平的。

有關研究生畢業英語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不同的學校來看了,有些院校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是要求本校研究生必須通過國家英語六級考試,但是這並非國家統一規定的,近年來,很多高校已經不對研究生畢業時的英語水平做強制性要求了,但是當你畢業時必須通過本校組織或統一的學位英語考試。否則是無法順利畢業的!

5樓:玄雲邪龍

同意一樓 現在確實沒有什麼硬性的要求了 主要還是看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研究生培養處怎麼要求,不同學校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過關斬將。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要專八~非英語專業一般要過6級~

但現在有些學校也沒有規定非英語專業一定要過6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硬性要求,但是最好能過專八

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0樓:高頓cfa釋出

研究生已經滿足了cfa考試報名對於學歷的要求,只要滿足另外三個要求便可進行cfa報名:最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能夠完成報名以及支付費用,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為全英文試卷,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  第20步,支付後,如若無異,進入下一步,報名完成!

2023年6月cfa報名時間及費用:

2023年6月一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10月17日,考試費650$(已截止);

2023年6月二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2月13日,考試費950$;

2023年6月三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3月13日,考試費1380$; (所有報名時間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3:59)

11樓:你瞅啥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但因為是跨到外語,所以有難度。

學外語是比較特殊的,不像其他學科考研那樣。就我所知非外語專業很難考外語專業研究生。那些聽說方面的專業訓練,個人自己學有些困難。

而且外語系都是小班教學,旁聽可能性不大。但認真學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可能性很小。

你最好提前把要考那個學校確定下來,並諮詢一下考研的要求(這個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比如專業要通過幾級、要學會幾門外語,每一門要達到什麼水平等等。

此外確定考那個方向,比如偏重翻譯、語音或是偏重語言學等等。這些不同直接影響考什麼試題。當然基本的語言學訓練也是要提前準備的。這是各個方向必考的

高校不會歧視非專業學生,但會歧視非專業水平。你要做的是外語說的像專業學生一樣好。

至於跟考其他學科一樣的政治,最後幾個月再看。數學肯定不考,這個你不用管。

英語專業研究生是什麼水平知乎,本科為研究生學習打下什麼基礎知乎

樓主你說你想考英語研究生,不知道你對英語研究生了解多少。英語研究生口語聽力不說,二外也要很好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不知道你比較擅長哪種語言呢?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而且複試時二外是要考聽力和口語的 二外的要求相當於考非英語專業研究生的人要考公共科英語...

非英語專業想考英語研究生

首先你確定考那所學校的英研了嗎?如果確定了就好辦,你要查到那個學校英研設定的專業及專業下所對應的研究方向。在學校招生網上查詢參考書目,然後買回那些教材自學,當然到後來還得買到真題。如果網上查不到相關資訊,那你最好能設法認識那個學校此專業的研究生請教相關細節。還有你要知道它要求的二外是什麼,日語法語或...

英語專業的可以報什麼研究生專業,請問非英語專業可以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英語專業的學生報考讀研究生的時候,主要可以考慮兩個方案 1 一種是繼續深造本專業或者相近專業,這個主要包括了語言類 翻譯類 文學類 歷史類 教育類。這些專業一般接受英語專業背景的學生申請,或者說英語專業的學生申請這些專業非常有優勢。2 轉專業可以考慮,但是,跨度不能太大,主要以傳媒類和商科管理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