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語文的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2021-05-23 16:15:52 字數 1866 閱讀 2438

1樓:

特殊疑問詞(what, why, who, whose, how,where,)+助動詞(be動詞,或者do,does)+陳述句語序

例如:what is his name?

2樓:匿名使用者

疑問詞+be動詞+主語+其他

3樓:會同小樑

這個需要看看語文基礎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wh詞開頭的問句

語文的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5樓:5蠟筆沒了小新

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設問」,「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詞語表達最常見的問句。漢語中,一般對疑問句有以下四種分類方式:

是非問句

是非問句是提出問題,要求別人回答「是」或「否」的疑問句。是非問句與一般陳述句的結構形式基本相同,但語調要變為升調,或者句末加上疑問語氣詞。是非問句中經常使用的疑問語氣詞有「嗎、吧、啊」等,但不能使用「呢」。

特指問句

特指問句是用疑問代詞代替未知的部分進行提問,要求對方針對未知的部分做出回答的疑問句。特指問句既可以使用升調,也可以使用降調。特指問句只能使用「呢、啊」等語氣詞,不能使用「嗎、吧」。

選擇問句

選擇問句是提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情況,讓對方從中進行選擇的疑問句。選擇問句經常使用「a還是b」、「是a還是b」等固有格式。使用疑問詞時,選擇問句常用「呢」,一般不用「嗎、啊、吧」。

正反問句

正反問句使用肯定和否定疊和的方式進行提問,希望對方從肯定和否定的內容中做出選擇的疑問句。正反問句一般不使用疑問代詞或疑問語氣詞。需要時可用「呢、啊」,一般不用「嗎、吧」。

請問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6樓:重生的呆瓜

舉例what is this ?

這是什麼?

it is a book .

是一本書。

who is she ?

她是誰?

she is my mother .

她是我的媽媽。

where are they ?

他們在**?

7樓:精銳環城東路夢

特殊疑問句就是 what how where這些詞 加上疑問句

「there be」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

8樓:王乖乖呀

1.一般疑問句:

1)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

2)句式:be(is/are)+there+某物/某人+地點/時間?

3)例句:

is there a cake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塊蛋糕嗎?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2.特殊疑問句:

1)主要有how many和how much做引導詞兩種情況。

2)句式:特殊疑問詞+ be(is/are)+there+其它?

3)例句: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school? 你們學校有多少學生?

how much money is there in your pocket? 你口袋裡有多少錢?

改為特殊疑問句急,英語改為特殊疑問句

what color is her pen?1.what color is the pen?2.what s her name?3.what s your name?4.what s his telephone number?5.how are you?1whose isthis bike?2wha...

英語特殊疑問句,英語中什麼是特殊疑問句

what are you doing?這就是最簡單的特殊疑問句。what time is it now?how do you get to school?一般疑問句 are you ok?is that your father?does she get up early everyday?特殊疑問句...

she my sister。特殊疑問句my siser提問

she s my sister.她是我的妹妹。如果對my sister提問的話,就是詢問她是誰?就是 who is she?回答和翻譯如下 who is she?她是誰呢?應該是 who is she?who is she who is she?學習外語的好方法?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