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F是什麼意思,外貿用語CIF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8:12 字數 5200 閱讀 6482

1樓:怎樣才夠溫暖

clf(***mon log format) [1]

定義中文翻譯:通用日誌格式   clf是web伺服器用於記日誌的標準化的格式。此標準化有助於多種日誌分析軟體的通用。

格式clf每行的格式如下:   host ident authuser date request status bytes   即:主機 使用者身份 作者 日期 請求報文 狀態 位元組數   例子:

其中:   127.0.

0.1 主機   "-" 使用者身份(未知)   frank 作者   [10/oct/2000:13:

55:36 -0700] 日期

0" 請求   200 狀態   2326 位元組數   clf(call library function node)   呼叫庫函式節點

編輯本段clf

matlab中的應用

作用:在matlab中是為了清除圖形視窗中的舊圖形   用法:clf;   clf      clf:

clear forward signal 前向拆線訊號,指通話結束後由主叫方掛掉**後,主叫方相關交換網元傳送給被叫方相關交換網元的訊號。

2樓:愛飛的企鵝

在園藝方面還有一個解釋是constant liquid fertilization

3樓:

外貿用語cif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成本加運保費到指定裝運港碼頭...

是外貿當中較常用到一個**術語.

賣方需要負責為貨物租船訂艙,以及購買運輸途中到保險.但其再運輸途中的一切責任是有賣方負責的.

賣方只負責貨物再裝運前的責任.

該術語意思是指貨物的成本加上國內的費用以及國外的運費保險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cif是cost,insurance,and freight(…..named prot of destination)三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大寫組成,中文意思為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

(指定目的港),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實際為裝運船艙內),賣方即完成交貨。貨物自裝運港到目的港的運費保險費等由賣方支付,但貨物裝船後發生的損壞及滅失的風險由買方承擔。

2、 適用運輸方式:海運和內河運輸,**國(貨物最終運抵的海港或河港)。

3、 關鍵點:風險點、交貨點在啟運港船上,費用劃分點至目的港港口船上。

4、 賣方的主要義務

a、 在合同規定的期限內,在裝運港將符合合同的貨物交至運往指定目的港的船上,並給予買方裝船通知。

b、 負責辦理貨物出口手續,取得出口許可證或其他核准證書(原產地、商檢證書等)

c、 負責租船或訂艙並支付到目的港的海運費。

d、 負責辦理貨物運輸保險,支付保險費。

e、 負責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為止的一切費用和風險。

f、 負責提供商業發票,保險單和貨物已裝船提單等。

5、 買方的主要義務

a、 按合同規定支付價款。

b、 負責辦理進口手續取得進口許可證或其他核准書。

c、 負擔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後的一切費用和風險。

d、 收取賣方按合同規定交付的貨物,接受與合同相符的單據。

6、 實際業務中的注意點

a、 概念上的誤區:cif和fob,術語中交貨點及風險點都是在裝運港的船上,賣方在裝運港將貨物安全地裝到船上即完成賣方義務,裝運後貨物可能發生的風險,賣方不再承擔責任。賣方將保險單、提單等交由買方,風險索賠等就由買方去辦理。

b、 訂艙配載:cif條件下賣方自主訂船,選擇船公司貨代,自付運費,碼頭費等,一般不接受買方指定的貨代/船公司等,實際業務中客戶會選擇國外服務較好的馬士基、apl等知名船運公司,一般在和買方確認好運費,船期後也可以接受,但一般不可以由買方指定的貨代出運。

c、 賣方在裝運港辦理保險,一般在訂立合同時具體規定保險金額,保險險別和適用保險條款,以及保險責任的起訖期限,選擇協會或中國保險條款,保險單銀行交單時要背書轉讓給買方。

d、 卸貨費用:碼頭作業費等,cif中一般用port to port即港至港條款,啟運港的費用由賣方承擔,目的港的費用則由買方承擔,

e、 裝船通知以及貨物的中轉、到港日期等。

1、 賣方在裝運港將貨物裝船後,取得海運提單並將主要貨運單據給銀行或自行交由買方,承保保險取得保險單支付海運費以及裝運港雜費後即完成全部交貨義務。

2、 賣方在裝船後給買方充分的已裝船通知。

3、 賣方無保證貨物必然到達以及確保何時到達目的港的責任。

4、 賣方無貨物裝船後的損害、受潮、滅失等承擔責任。

5、 若賣方提交單據時,貨物已經損壞或滅失,買方仍須憑單付款,買方可憑提單向船公司/船代,憑保險單,向保險公司要求損壞賠償而不可以向賣方提出索賠。

6、 實際業務中買方以貨物在中轉港,未按時中轉、掉箱,貨物在途中兩次或叄次中轉延誤到港日期影響其成衣/成品交貨索賠誤工費、空運費等是不合理的,如何避免應在訂立**合同時就註明賣方無裝船後保證貨物何時到達目的港以及無法保證何日中轉的義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保險費+運費 就是賣方將貨物交至到裝運港,負責貨物越過裝運港的船舷之前的責任和風險。負責貨物由裝運港到目的港的運費。代替買方買保險

cif是什麼意思

7樓:無她笨蛋

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實際為

裝運船艙內),賣方即完成交貨。貨物自裝運港到目的港的運費保險費等由賣方支付,但貨物裝船後發生的損壞及滅失的風險由買方承擔。

cfr中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的目的港所需的運費和費用,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損壞的風險及由於各種事件造成的任何額外費用即由賣方轉移到買方。

但是,在cif條件下,賣方還必須辦理買方貨物在運輸途中滅失或損壞風險的海運保險。因此,由賣方訂立保險合同並支付保險費。買方應注意到,cif術語只要求賣方投保最低限度的保險險別。

如買方需要更高的保險險別,則需要與賣方明確地達成協議,或者自行作出額外的保險安排。

8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cif是cost,insurance,and freight(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三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大寫組成

2、中文意思為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指定目的港),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實際為裝運船艙內),賣方即完成交貨。貨物自裝運港到目的港的運費保險費等由賣方支付,但貨物裝船後發生的損壞及滅失的風險由買方承擔。

3、cfr中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的目的港所需的運費和費用,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損壞的風險及由於各種事件造成的任何額外費用即由賣方轉移到買方。

4、但是,在cif條件下,賣方還必須辦理買方貨物在運輸途中滅失或損壞風險的海運保險。因此,由賣方訂立保險合同並支付保險費。

5、買方應注意到,cif術語只要求賣方投保最低限度的保險險別。如買方需要更高的保險險別,則需要與賣方明確地達成協議,或者自行作出額外的保險安排。

擴充套件資料

cif班輪條件(cif liner terms):指貨物按班輪條件裝運,貨到目的港後的卸貨費用已包括在運費之內,即由船方負擔。實際上是由賣方負擔卸貨費。

c1f艙底交貨(cif ex ship's hold):是指貨物運抵目的港後,自艙艙底吊起直至卸貨碼頭的卸貨費用均由買方負擔。

cif吊鉤下交貨(cifextackle):是指貨物到達目的港後,賣方只負擔船艙底起吊到船邊卸離吊鉤為止的費用。如果船舶靠不上碼頭,駁船費和碼頭費由買方負擔。

cif卸到岸上(cif landed):指賣方負擔將貨物卸到目的港岸上的費用。包括因船舶不能靠岸的情況下,租用駁船運至岸上的駁運費和碼頭費在內都由賣方負擔。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cif術語的中譯名為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指定目的港,其原文為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inser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按此術語成交,貨價的構成因素中包括從裝運港至約定目的地港的通常運費和約定的保險費,故賣方除具有與cfr術語的相同的義務外,還要為買方辦理貨運保險,支付保險費,按一般國際**慣例,賣方投保的保險金額應按cif價加成10%。

如買賣雙方未約定具體險別,則賣方只需取得最低限底的保險險別,如買方要求加保戰爭保險,在保險費由買方負擔的前提下,賣方應予加保,賣方投保時,如能辦到,必須以合同貨幣投保。

擴充套件資料:

賣方:(1)負責簽訂運輸合同,在合同規定的裝運日期或期限內,在裝運港將貨物裝上船,支付至目的地的運費,並及時向買方發出詳盡的通知;

(2)負責辦理出口清關手續,提供出口許可證及各種官方證明檔案,支付各種 出口關稅 和費用;

(3)負擔在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為止的一切風險;

(4)負責支付貨物運輸保險,支付保險費;

(5)負責提供相應的發票或相應的電子資訊,清結已裝提單和保險單。

買方:(1)受領符合合同規定的貨物和 單證 ,支付貨款;

(2) 負擔除運費和保險費以外的貨物運輸過程中的一切風險及卸貨費用;

(3)負擔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起的一切風險;

(4)負擔風險和費用辦理進口手續。

通過對「2023年 國際** 術語 的解釋通則」 的瞭解,我們在使用cif**術語中應注意以下問題

1、裝卸問題:按cif術語成交,卸貨港(目的港)時合同的要件,因為它關係到進口方的利益,如果出口方違反 了,進口方有權撤銷合同。

2、關於風險劃分的問題:cif術語費用和風險的劃分地點是相互分離的(它不同於 fob 術語, fob 術語費用和風險的劃分都是同一地點。)費用的劃分——指定的目的港。

風險的劃分——裝運港船舷為界。

3、關於保險費問題:cif術語項下,出口方雖然負責保險,取得保險單,並支付保險費,但是這是屬於代辦性質 ,就是進口方代辦。 因此進口方簽訂合同時要特別謹慎。

4、有關單據的重要性:cif術語是很重要的項下很重要一條是「憑單交貨,憑單收取」,交單和付款是對流條件。單據齊全內容正確,就可以及時的收取貨款;反之單據不全,內容有毛病,儘管貨物是好的,合格的,也結不了匯。

網路用語 翔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翔 是什麼意思?

翔 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翔 屎 的代稱,其來歷也充滿了喜劇色彩。一群沒教養的害蟲,沒一點正事整天在網上胡說八道,把中國的文化搞的烏煙瘴氣,誤導小孩子,這樣好嗎?哪天要是有幾個...

外貿到底是啥意思,外貿是什麼意思?

衣服等等,好多東西都稱外貿。啥意思,和對外 有什麼區別 如果你真的想學好外貿,就應該多多上深圳外貿論壇szfob,比你看書什麼的強多了,因為深圳外貿論壇szfob裡面有很多實用的東西,而且都是來自實踐的,而且裡面的朋友都是非常熱情 深圳外貿論壇szfob 造就了大量的外貿人才,外貿高手。外貿新手都應...

網路用語X L是什麼意思,關於網路用語

如果別人對你說你很 xl 就是下流的意思 1.xl是 copy秀逗魔導士 這部動漫bai中的一個配對。xl原先是du由誰提出的已經很難查證,zhi但從如今dao的形勢來看,雖然xl不是官方cp,但支援莉娜和傑洛士在一起的人群比起其他的cp都要來的壯觀。2.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